分類:內科

健康諮詢描述: 到了今年,我發現自己越來越胖,但是奇怪的是四肢卻很瘦,而且還查出了高血壓高血糖,頭髮也掉得很厲害,到醫院一檢查說是皮質醇增多症,我到這裡是想了解一下,皮質醇增多症的飲食禁忌。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皮質醇增多症患者的飲食禁忌有哪些?

指導意見:
1、低鹽飲食:每日只可用3~5克食鹽。日常飲食應選擇含鈉較低的食物,如豆類及豆製品、蔬菜類、果類等。
2、進食含鉀高的食物:含鉀高的食物有:鮮香菇、黃瓜、柑橘、甜玉米、糯米、馬鈴薯、桂圓、葡萄、椰子、柿子、西瓜、芒果等。
3、多食鹼性食品:鹼性食品有:豆類、蔬菜、水果、栗子、百合、奶類、藕、蛋清、海帶、茶葉等。
4、高蛋白飲食:高蛋白食物有:黃豆、蠶豆、豌豆、花生、牛肉、豬肉、雞肉、鴨肉、內臟、雞蛋、奶粉等。
5、高維生素飲食:葡萄、菠蘿、芒果、香瓜、櫻桃、綠豆芽、四季豆、青椒、花菜、芹菜、苦瓜、木耳、毛豆、南瓜等。

病情分析:
由於日常飲食生活不當導致身體不適,需要忌口,並以低脂低鹽低糖的食物為主,多吃新鮮的蔬菜。
指導意見:
每天堅持適量運動鍛鍊,切記不可以暴飲暴食,以免導致身體不適,同時需要定期醫院複查身體。

病情分析:
皮質醇增多症可以出現肥胖、水腫、高血壓、高血糖、色素沉著等症狀。
指導意見:
皮質醇增多症見於腎上腺皮質增生所致,腎上腺部分切除手術治療效果較好。非手術療法主要為對症治療,有高血壓的給予降壓藥,有高血糖的給予降糖藥,有浮腫的給予利尿藥等治療。應該給予低鹽飲食、控制飲水量、禁食辛辣和飲酒等。
以上是對“皮質醇增多症患者的飲食禁忌有哪些?”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

皮質醇增多症,又稱柯興綜合徵,是腎上腺皮質功能亢進症中最常見的一種。主要表現為滿月臉,向心性肥胖,皮膚紫紋,血糖、血壓升高、骨質疏鬆,對感染抵抗力降低等。本症多見於成年人和女性。男性與女性之比為1:2.5。發病年齡以20-40歲居多。
指導意見:
1、低膽固醇食物:米、麥、玉米、米粉、麵包、蔬菜、水果、豆類、奶粉、花生等食物的膽固醇含量低。而肉類、蛋類、水產類、蛋類食物膽固醇含量很高,宜少食。
2、低糖飲食:遠離甜食,避開各種糖類食物。應多食五穀類、根莖類、新鮮蔬菜等,這些食物對血糖轉換速度較慢。

因為你有高血糖,所以高血糖的人早餐宜食:粗雜糧如蕎麥,燕麥片,玉米麵,大豆及豆製品,蔬菜等;大豆及其製品:這類食品除富含蛋白質,無機鹽,維生素之外,又能降低血甘油三脂,配合飲用亦舒 塘火麻生態 茶,其含有的決明子、桑椹等物質也有降脂作用. 粗雜糖:如莜麥面,蕎麥麵,熱麥片,玉米麵含多種微量元素,維生素B和食用纖維.實驗證明,它們有延緩血糖升高的作用.可用玉米麵,豆麵,白麵按2:2:1的比例做成三合面饅頭,烙餅,麵條,長期停用,既有利於降糖降脂,又能減少飢餓感。

病情分析:當你出現糖尿病時,糖尿病人的飲食,沒有想的那麼複雜。很簡單,記住一個基本原則:“定時定量”。定時就是一日三餐,不要額外隨便進食,如果肚餓的厲害,可以兩餐之間少量進食。糖尿病飲食指南快速問醫生,定量就是全天總熱量一定,(主食佔總熱量的三分之二),分三餐(1/5,2/5,2/5)吃,總熱量要根據你血糖和體重情況算出來。糖尿病最關鍵的就是在飲食上控制,在生活上調節,糖尿病飲食治療是糖尿病的最基本的治療措施之一,沒有嚴格的飲食治療做前提,血糖很難控制在正常範圍。嚴格的飲食控制包括以下幾點:
(1)糖尿病患者不應吃(或少吃)水果,糖,甜點心,含糖飲料及蜂蜜等食物。
(2)不提倡吃由根和莖部分長成的蔬菜,如地瓜,耦,芋頭等,因為其含糖量較高。
(3)少吃或不吃豆製品,因為它是植物蛋白,與人體所需要的氨基酸不同,應該吃動物蛋白,如雞,魚,肉等。
(4)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是,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應定時定量。因為患者每天所服的降糖藥是固定的,這些藥物所能處理的飯也是固定的,只有飲食定量才能控制好血糖。另外,飲食還應定時,因為所服用的藥物有一定的有效時間,超過一定的時限後效果就很差了。血糖輕度升高(血糖在7mmol/L左右)的患者,通過飲食治療後血糖可以完全恢復正常,而血糖較高的患者則需要加用藥物治療。

病情分析:一次血糖高不一定是糖尿病,高血糖是糖尿病的主要特徵,但是血糖高並不一定是糖尿病.下列情況均可表現為血糖增高:
1,肝臟疾病,肝糖原儲存減少.
2,應激狀態下的急性感染,創傷,腦血管意外,燒傷,心肌梗死,劇烈疼痛等此時胰島素嵇康激素如腎上腺皮質激素,腎上腺髓質激素,生長激素等分泌增加,胰島素分泌相對減少,使血糖升高.
3,飢餓和慢性疾病使得體力降低,引起糖耐量減低,使血糖升高.
4,某些藥物如糖皮質激素噻嗪類利尿劑,速尿,女性口服避孕藥,煙酸,阿司匹林,消炎痛等,均可引起一過性血糖升高.
5,一些內分泌疾病如肢端肥大症,皮質醇增多症,甲狀腺機能亢進等,則可引起繼發性糖尿病.
6,胰腺並如:胰腺炎,胰腺癌,血色並,胰腺外傷等可以引起血糖升高.不過糖尿病的人一定會血糖高,單純的血糖升高有可能是糖尿病的前期,所以建議多次檢查血糖,可以監測血糖或者做糖耐量試驗,以便早日診斷及時治療.飲食上少吃含糖高的食品,燕麥,木耳,螺旋藻等食品對糖尿病有好處,可多吃一些.
以上是對“皮質醇增多症患者的飲食禁忌有哪些?”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