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內科

健康諮詢描述: 42歲的阮先生是一名機關幹部,體形偏胖,一年前阮先生開始出現勞累或生氣後頭暈、頭痛,頭暈為非旋轉性。無噁心、嘔吐、心悸、氣短、胸痛的情況,休息後可以完全緩解,不影響工作和生活,故未到醫院就診。半年前單位體檢時測血壓為140/90mmHg,醫生要他注意休息,也沒吃藥,一直在上班。近一週來上述症狀加重,於是來醫院就診。門診丁大夫詢問病史,阮先生否認高血壓、糖尿病和心、腎、腦疾病史,無藥物過敏史,吸菸20餘年,每天一包,不嗜酒,父親死於高血壓腦出血。丁大夫給阮先生進行了簡單的查體:T36℃,R18次/分,P80次/分,BP170/105mmHg,餘無特殊。

想得到的幫助: 這個怎麼討論

病情分析:


多次檢查有血壓高,診斷高血壓沒有問題,高血壓二級,
指導意見:
並且有家族史,建議服用降壓藥物治療,頭暈不適和高血壓有關,服藥,並且生活方式控制

病情分析:
根據它以前的家族歷史以及他本人的症狀有:自身肥胖伴有勞累或生氣後頭暈、頭痛,頭暈。
指導意見:
有必要討論冠心病以及高血壓的。結合血脂情況、心電圖(有無心室肥厚)這些都是高血壓的危險因素作為判斷是否要服用藥物的指標。最後一個要排除冠心病,因為冠心病在某學因素刺激,例如勞累或者頭痛,雖然無心悸(可能初期的發生沒有這個症狀)。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阮先生的病史情況。主要是頭痛頭暈,有吸菸史20餘年,半年前檢測的血壓也是臨界性高血壓。
指導意見:
建議您戒菸限酒,清淡飲食,近一週來的體檢反應血壓比較高。嚴格控制食鹽量,檢測血壓必要時口服降壓藥。
以上是對“42歲的阮先生是一名機關幹部,體形偏胖,”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
首先我覺得這個病人存在,動脈硬化這個因素,尤其是冠狀動脈硬化。
指導意見:
現在首先要戒掉吸菸,不要熬夜,不能過度勞累,尤其是腦力勞動,低鹽低脂飲食,適當運動。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