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內科

健康諮詢描述: 身邊有好幾個人都查出長了甲狀腺結節,還都是在體檢的時候查出來的,估計如果去醫院詳細檢查的話會更多,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這個病這麼高發呢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為什麼現在甲狀腺結節疾病這麼高發?

病情分析:
你好,甲狀腺結節一般是通過體檢來檢查出來的,因為結節不會產生任何臨床症狀的
指導意見:
確實甲狀腺結節發病率比較高,如果是良性的結節那就不用太擔心,暫時觀察就可以的

病情分析:
你好,甲狀腺結節是很常見的,如果不大不嚴重,可以不治療,定期複查。
指導意見:
甲狀腺結節的治療,首選手術治療才能治癒的,其他治療是無法治癒的,建議定期複查彩超,觀察結節變化

甲狀腺結節的病因很可能系多因素所致,如遺傳、放射、免疫、地理環境因素、致甲狀腺腫因素、碘缺乏、化學物質刺激及內分泌變化等多方面綜合刺激所致。
甲狀腺結節是不能自愈的,甲狀腺結節分單發和多發,多見於中年人群,高發於30到50歲的女性。甲狀腺結節之所以發病率越來越高,除了和環境、碘的代謝異常,也和精神壓力、情志不暢、飲食習慣有關係。不過令人欣慰的是,雖然甲狀腺結節發病率很高,但絕大多數均為良性,惡性的較少發生。
以上是對“為什麼現在甲狀腺結節疾病這麼高發?”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為什麼現在甲狀腺結節疾病這麼高發

    健康諮詢描述: 身邊有好幾個人都查出長了甲狀腺結節,還都是在體檢的時候查出來的,估計如果去醫院詳細檢查的話會更多,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這個病這麼高發呢 想得…

  • 有什麼藥物能消除甲狀腺結節疾病

    健康諮詢描述: 甲狀腺結節這病能不能靠吃藥治好啊?我是一個月前查出了這病,也沒什麼感覺,不疼不癢的,醫生也說讓觀察,但是自從知道這個病之後心裡總是不得勁,有沒有…

  • 甲狀腺結節疾病嚴不嚴重?

    健康諮詢描述: 體檢摸到有甲狀腺結節,後來到醫院檢查發現是甲狀腺囊實性結節,醫生說需要做手術,有這麼嚴重嗎?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甲狀腺結節疾病嚴不嚴重? …

  • 甲狀腺結節疾病有哪些方面原因?

    健康諮詢描述: 醫生您好,我女兒患有甲狀腺結節這種疾病,從確診到現在已經有大半年時間了,一直治療沒什麼效果,請問是什麼原因導致的甲狀腺結節呢? 想得到怎樣的…

  • 雙側有甲狀腺結節如何治療?

    健康諮詢描述: 甲狀腺兩側都有結節,雖然不大,但是心裡總是不得勁,能不能治好,怎麼治呢?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雙側有甲狀腺結節如何治療? 甲狀腺結節是一種非…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