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內科

健康諮詢描述: 打球時突然摔倒,然後就昏迷了,沒有意識,四肢抽搐,口吐白沫,臉色發紫,大概幾分鐘就好了,醒來後什麼都不知道,醫生確診為癲癇。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癲癇病人的日常注意事項是什麼呢?

平時儘量避免過重的體力勞動,過度緊張的腦力勞動,劇烈的體育運動;.儘量避免精神緊張,悲傷,憂愁,興奮;.生活要有規律性,按時作息..不要飲酒,濃茶,禁食巧克力,生蒜等食品;羊肉,狗肉、雞肉等“發物”均不宜食用.可適當多進甜食,日常食物可選用乳製品,酪製品,植物油或適量的動物油脂,動物內臟,禽蛋,海帶,蝦皮,帶魚以及新鮮蔬菜等.

癲癇是一種慢性病,病人掌握日常防治知識,對於避免誘發因素、減少發作次數和提高病人生活質量都有重要意義。現簡要介紹如下: ①.合理飲食調理:忌飢飽失常、飲水過量,禁食肥甘厚膩、辛辣刺激發物。如菸酒濃茶、咖啡飲料、牛羊狗肉、鯉魚雄雞、滷味春筍等。可適當食用含維生素、鈣質豐富的蔬菜瓜果。 ②. 保持情緒穩定:避免焦慮、煩悶、抑鬱、憤怒等不良情緒的刺激及過度興奮和悲傷等,保持心情舒暢、樂觀自信積極向上。 ③. 生活起居規律,保持精力充沛:忌過度疲倦勞累,夜間工作娛樂活動時間不能太長,要保證充足的睡眠休息時間;不宜通宵達旦玩麻將、紙牌。不宜參加劇烈的長時間體育運動和空氣流通性差、噪音大擁擠的歌舞廳等娛樂場所;小孩不能玩畫面刺激耀眼的電子遊戲,忌長時間觀看驚險恐怖電影電視;避風寒暑熱,如遇感冒發燒應立即退燒處理。 ④. 選擇安全輕鬆的工作:不宜從事駕駛、高空、火邊及水上作業,不宜騎自行車等以免發生意外。避免注意力高度集中的腦力工作和長時間繁重體力工作,做到勞逸結合、鬆緊適度。 ⑤. 堅持按期定時足量規律服藥:要嚴格按照醫生要求服藥,不要自行減藥、停藥或換藥,以免引起連續發作加重;如發現漏服應立即補服,當遇感冒發燒、經期或有發作先兆時及時添藥加量。原則上要堅持服藥三年以上而從未發作者才能緩慢減量1年以上到停藥

癲癇患者生活中應注意不要從事過於劇烈的體育運動,不要從事過於緊張的腦力勞動,不要熬夜,長時間看電視用電腦等。
飲食清淡,忌菸酒、濃茶,不要暴飲暴食,不要食用辛辣刺激的食品及含大量咖啡因的食物。不要駕駛車輛及從事高空作業,不要再河邊及井邊工作和玩 保持心情舒暢,避免感冒,高熱,不要長時間看電視電腦,不看宜興奮刺激的影視節目和電子遊戲
以上是對“癲癇病人的日常注意事項是什麼呢?”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最應注意的是按時服藥,按劑量服藥。
用藥期間還要根據體重變化及時調整藥物劑量,以能控制發作而又不出現毒性反應的最小劑量為宜。最好相對固定一個醫生,在醫生指導下用藥,以最小的毒害,解決最大的問題,保證用藥安全和治療效果。
避免過度用腦,保證充足睡眠。不要長時間看電視,玩電腦,以免大腦過度興奮誘發癲癇。適當多吃健腦食物,如黑豆、芝麻、核桃、紅棗、木耳、香菇、山楂、枸杞子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癲癇病人日常注意事項

    健康諮詢描述: 你好,我加親戚有癲癇病,也在治療的,但是感覺效果不好,請問癲癇病人平常時候需要注意些什麼事項呢?有沒有醫生給我解答一下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癲…

  • 癲癇病人日常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健康諮詢描述: 朋友小孩今年才十二歲,是獨生子女,前不久抽搐,看起來很痛苦,帶去醫院檢查,被告知為癲癇,把我姐都嚇哭了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癲癇病人日常需要注意…

  • 癲癇病人注意事項有什麼?

    健康諮詢描述: 我伯伯前段時間出現了神志不清的症狀,同時還大吼大叫不停抽搐,看起來很嚇人,我們都不知道怎麼回事,去醫院檢查才知道是癲癇,請問癲癇病人的注意事項有…

  • 癲癇病人注意事項有哪些?

    健康諮詢描述: 我和老公是通過相親認識的,結婚沒有幾天老公就出現了癲癇的症狀,以前我也不知道,後來才知道老公從小就有這毛病。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癲癇病人的注…

  • 癲癇病人日常需要注意什麼問題

    健康諮詢描述: 感覺身上肉都覺得酸酸的還痛,手腳都不怎麼靈活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癲癇病人日常需要注意什麼問題 病情分析:你好考慮是缺鈣缺鉀,癲癇病,神經性…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