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內科

健康諮詢描述: 我這段時間,就是晚上的時候,胃疼的受不了,感覺胃硬硬的,有的時候飯後疼的嚴重,吃水果一些不好消化的東西就胃脹,我想知道一般胃長腫瘤有哪些表現。醫生建議我儘快到醫院治療。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食道平滑肌瘤怎麼治療?

容易誘發食管癌的癌前病變有:食管炎症,食管上皮增生,食管潰瘍,食管粘膜白斑,食管瘢痕狹窄。對於食管癌的治療,今年來放療逐漸成為主要治療手段之一,同時配合抗癌中藥如人蔘皁苷Rh2(護命素)可有效減毒,作為姑息性治療,也可取得較好效果。主要表現在以下方面:
1、抑制生長因子與癌細胞親合,阻止癌細胞繁殖,癌細胞膜構象發生改變,通透性異常,使癌細胞暴露與免疫細胞消亡。
2、封閉癌組織的供血通道,切斷癌體組織的營養來源,迫使其消亡。
3、改變癌基因的排列順序,修正基因異常表達,使癌細胞修正。
4、消除癌性疼痛因子和消瘦因子對人體的病理損害,提高胃腸消化功能,快速恢復身體健康。
5、激活人體的免疫系統"T"淋巴細胞活性吞噬,及癌細胞及崩解的瘤體。

要做到早發現,才能早治療。食管癌早期還是有治癒的可能,治療應以手術切除為首選方法,多數患者手術切除後可獲得長期生存。其切除範圍包括瘤體及其淋巴結,手術後,可行一段時間的中醫藥治療以起到防止復發,加快患者身體機能恢復的作用。手術後服用人蔘精華提取物人蔘皁苷Rh2(護命素),可消滅殘存癌細胞,防止復發、轉移。含量為16%以上。食管癌患者接受早期治療後,還應進行正確的日常護理,以加快身體機能的恢復。應儘量多吃一些能進入食管的食物,如半流食和全流,並要注重半流食和全流的質量,不要限制熱量,要做到營養豐富,飯菜細軟,容易消化和吸收,必要時可做勻漿膳。另外,也可依靠服用一些有抗腫瘤及健脾益腎作用的中藥。

食管平滑肌瘤病因:尚不清楚,發生於食管固有肌層,也可來自食管壁內的血管肌層和迷走的胚胎肌組織。發病機制:食管平滑肌瘤起源於食管固有肌層,以縱行肌為主,絕大部分在食管壁內,即黏膜外壁在型。個別凸入管腔內呈息肉狀,有蒂與食管壁相連,有自口中嘔出的報告,這類病人也可能在嘔出時堵塞呼吸道引起窒息。多注意飲食保健,可以多吃營養豐富、好吸收、好消化的食物,口味清淡、少食多餐、多吃新鮮蔬菜瓜果、豆類、蘑菇類食物,多吃湯類、煲類食物,可吃豬肉、鴨肉、鴿子肉。最好不要吃牛羊肉等。
以上是對“食道平滑肌瘤怎麼治療?”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雖然食道平滑肌瘤是個良性腫瘤,但是一旦長大就會壓迫周圍組織器官發生各種症狀。還會與周圍組織器官粘連增加手術切除的難度。更何況你的診斷僅僅是術前診斷,沒有病理學診斷證實,確切的診斷是手術中做快速病理學檢查,指導意見:如果是良性腫瘤,醫生只做腫瘤切除就可以了;如果是惡性腫瘤,那就的按照切除惡性腫瘤的手術方式做手術;手術方式不一樣的。應該正確面對疾病,越拖越被動。可以多吃營養豐富、好吸收、好消化的食物,口味清淡、少食多餐、多吃新鮮蔬菜瓜果、豆類、蘑菇類食物,多吃湯類、煲類食物,可吃豬肉、鴨肉、鴿子肉。最好不要吃牛羊肉、狗肉、雞肉、魚蝦、辣椒等辛辣食物,不要吃生冷的、油膩的、油炸的、醃製的、煙燻的食物等。

食管平滑肌瘤起源於食管固有肌層,以縱行肌為主,絕大部分在食管壁內,即粘膜外壁在型。食管平滑肌瘤是起源於食管平滑肌的良性腫瘤,發生部位多見於食管中段個別凸入管腔內呈息肉狀,有蒂與食管壁相連,有自口中嘔出的報告,這類病人也可能在嘔出時堵塞呼吸道引起窒息。食管平滑肌瘤發病部位國外文獻報告以食管下段多見,中段次之,上段少見。食管平滑肌瘤發病原因尚不清楚,發生於食管固有肌層,也可來自食管壁內的血管肌層和迷走的胚胎肌組織。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