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內科

健康諮詢描述: 患者男,44歲,肝硬化腹水,引發肝性腦病,進行治療後,肝病有所好轉,但是大夫說貧血,一直在輸血,想知道貧血原因,然後治療,但是不想做骨髓穿刺,請問還有什麼別的方法麼?

想得到的幫助: 什麼檢查能查出來貧血的原因?

病情分析:
貧血的病因是很多的,如缺鐵性,營養不良性,失血性和血液系統的疾病等
指導意見:
從你說的這些是不好判斷的,不能排除是營養不良,或是肝硬化脾亢導致的,重度的話,只能是輸血的

病情分析:
你說的貧血的主要原因是肝硬化腹水、肝性腦病、造血功能不好所致
指導意見:
請在醫生指導下做下骨髓穿刺,配合補中益氣湯加減內服,可能因為低蛋白血癥,所以造血原料不足所致的貧血。

病情分析:
這個有肝病的就會有貧血的,這個就對症的時行治療,這個檢查才能知道所以你不做檢查怎麼知道呢
指導意見:
檢查以後,就對症的進行檢查治療和調理,就可以達到治療的效果就會好的對症的進行檢查治療和滋補調理就會好的。
以上是對“想知道貧血的原因,需要做什麼檢查”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
根據表現不同貧血有不同的分類。如:按貧血進展速度分急、慢性貧血;按紅細胞形態分大細胞性貧血、正常細胞性貧血和小細胞低色素性貧血;按血紅蛋白濃度分輕度、中度、重度和極重度貧血。
指導意見:
肝硬化會引起肝功能下降,從而影響到造血功能的異常,導致貧血。判斷是否貧血做血常規就可以了,但是骨髓檢查是確診貧血類型的金標準。輸血是治療貧血最快的方法,但是徹底是治療還是要清楚病因後對症治療才能治本。
醫生詢問:
手術後有多久了?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知道貧血原因需要什麼檢查

    健康諮詢描述: 患者男,44歲,肝硬化腹水,引發肝性腦病,進行治療後,肝病有所好轉,但是大夫說貧血,一直在輸血,想知道貧血原因,然後治療,但是不想做骨髓穿刺,請…

  • 眉毛很少知道眉毛種植是怎麼的?

    健康諮詢描述: 我的眉毛很稀疏,尤其眉毛最近還脫落的嚴重,我想知道眉毛很少,想知道眉毛種植是怎麼做的?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眉毛很少,想知道眉毛種植是怎麼做的…

  • 頭髮比較少知道植髮護理怎麼

    健康諮詢描述: 我的頭髮特別的少,怎麼治療都不見效果,頭髮不愛長,最近還往下掉頭髮,我想問問頭髮比較少,植髮護理怎麼做?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頭髮比較少,想知…

  • 四個月寶寶低燒知道什麼原因會導致怎麼

    健康諮詢描述: 四個月寶寶低燒想知道什麼原因會導致,怎麼處理呢?昨天燒37.8,晚上反反覆覆燒37.5~38.6之間,不知道什麼原因。白天精神狀態正常,晚上有點…

  • 貧血知道貧血真的會導致脫髮嗎?

    健康諮詢描述: 我有貧血,最近頭髮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掉的很多,而且是越來越多的趨勢,我想知道我貧血,那麼貧血真的會導致脫髮嗎?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我貧血,想知…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