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皮膚性病

健康諮詢描述: 去年懷孕的時候發現胳膊的肘部附近分別出現一分錢大小像癬一樣較為粗糙的皮膚,生完孩子後發展至整個四肢及接近四肢的後背,皮膚變黑變厚並有毛囊角化現象,每到夏天色素沉著就會加重。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四肢皮膚粗糙、存在毛囊角化、色素沉著怎麼辦?

毛囊角化病無有效的治療方法,治療此病單純的外用藥和吃西藥只能是臨時的控制,並不能徹底的除根,因為它只是治標的,要想徹底的除根建議您採用中醫的方法進行治療,從內部由裡而外的進行調理,純中藥製劑不含任何的激素,對機體無任何的副作用,安全可靠,因為中藥是治本的,所以說一般用中藥治好的患者都不會復發的。黑色素沉積是一種皮膚現象,由內分泌平衡等引起,幾乎每個人身上都有,是由於受到紫外線的照射造成的,這種黑色素沉積異常的色素沉著可以影響人體皮膚美觀,影響容貌。
指導意見:

要預防黑色素沉積要積極改善不良生活習慣,如卸妝不徹底或是帶妝入睡,不注意防晒等。平時要多飲水,多吃新鮮蔬菜、山楂、胡蘿蔔,少吃食鹽,以減少黑色素的形成。

比較直觀一些也好為你分析,毛囊角化症臨床表現為皮膚乾燥、丘疹、粗糙、汗毛在毛囊內蜷縮非常影響形象摸起來也是疙疙瘩瘩的讓人覺得很不舒服尤其是女生更是對這些東西欲除之而後快但是總是一次次的去又一次次的長讓患者很是苦惱所以現在很多的患者都會採取中醫治療毛囊角化症芸蓉集的角質舒滑膏是中藥乳霜製劑對於祛除毛周角化症消除雞皮膚症狀有很好的改善調節作用。多吃蔬菜和水果,角化明顯者可口服維生素A,輔以維生素E增加療效。

按現有的情況來分析,有可能是色素沉著引起的,需要詳細檢查,明確一下診斷,皮膚乾燥是指皮膚缺乏水分令人感覺不適的現象。其症狀主要為皮膚髮緊、個別部位乾燥脫皮、洗澡過後全身發癢。年齡增長、氣候變化、睡眠不足、過度疲勞、洗澡水過熱、洗滌用品鹼性強等都是導致皮膚乾燥的重要原因。預防措施為加強皮膚的日常護理保養,合理調節飲食結構,堅持多喝水等。一般可通過激光美容的方法來治療的,平時注意足夠的蛋白質食物的攝入也是很重要的,激光療法是目前比較先進的一種治療黑色素沉積斑的方法,效果是比較好的,還要注意防晒和多吃些果蔬。
以上是對“四肢皮膚粗糙、存在毛囊角化、色素沉著怎麼”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
1、遺傳因素:代表性疾病有雀斑、脂溢性角化病、皮膚粗糙、色素沉著腸息肉綜合徵,此組疾病的色素沉著均為侷限性。
2、代謝性因素:肝豆狀核變性、血色病等,色素沉著多為全身性瀰漫性,無明顯界限。內分泌因素:阿狄森氏病、某些垂體腫瘤、較長期接受雌激素治療、妊娠和黃褐斑等。
3、營養不良:惡性營養不良,糙皮病、維生素B12缺乏等。化學及藥物因素:某些抗腫瘤及抗免疫藥物、抗瘧疾藥物、焦油、瀝青、蒽油及其它碳氫化合物。
4、物理因素:機械外傷,紫外線,某些放射線,慢性瘙癢搔抓及摩擦等。
5、炎症及傳染病:皮膚慢性炎症等。

毛周角化症是一種遺傳性的皮膚病,可見於四肢的伸側皮膚的粗糙,形態如雞皮,故稱雞皮症。毛囊角化是可以治癒的,表現為皮膚乾燥、丘疹、粗糙、汗毛在毛囊內蜷縮,且冬重夏輕。其病因系先天不足,後天失養,肝腎陰虛,血虛風燥,以至肌膚營衛失和而發病。
指導意見:改善微循環,使患者在短期內丘疹消失、皮膚光潔、長出汗毛,且愈後不易復發。想徹底治癒建議採用中醫療法,運用針對性的中成藥內部綜合調理是可以治癒的。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四肢粗糙存在毛囊色素沉著怎麼

    健康諮詢描述: 去年懷孕的時候發現胳膊的肘部附近分別出現一分錢大小像癬一樣較為粗糙的皮膚,生完孩子後發展至整個四肢及接近四肢的後背,皮膚變黑變厚並有毛囊角化現象…

  • 粗糙長痘怎麼辦?

    健康諮詢描述: 我以前的皮膚是挺好的,但是最後不知咋地我額頭皮膚粗糙了,感覺要脫皮似的,好像要長皺紋了一樣的,有時候偶爾還會冒幾個痘痘出來了,額頭皮膚粗糙而且長…

  • 兒童粗糙怎麼辦?

    健康諮詢描述: 我家寶寶從小皮膚就粗糙,不想同齡的小孩,渾身有時候乾的都起皮,特別想給他治療一下,但是我對於皮膚粗糙怎麼辦一點也不瞭解,有知道的趕緊告訴我,非常…

  • 部分粗糙起皮變暗,不疼不癢

    健康諮詢描述: 皮膚起皮粗糙變暗不疼不癢,冬天較多,夏天開始平整,但會留有少許暗色。本人整體皮膚比較乾燥。 病情分析:你好,你這種情況多考慮是由血瘀引起的…

  • 粗糙的原因有哪些?

    健康諮詢描述: 我最近皮膚有點變粗糙了,尤其是臉上,以前很細膩的皮膚變得很毛糙,毛孔也變大了,都快成黃臉婆了,用了很多護膚品也沒有改善,心裡很著急。 想得到怎…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