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內科

健康諮詢描述: 公公有癲癇的疾病,平時的時候都是吃藥維持病情,這段時間不知道是不是太勞累的原因,公公的病又犯了,有這疾病的人應該多注意什麼。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患癲癇疾病的人平時應該多注意什麼?

病情分析:
癲癇病診斷清楚的話,要長期按時吃藥,才能控制,防止突然發病,摔傷
指導意見:
按時吃藥,避免不良刺激,預防感冒,不要吸菸,飲酒,熬夜,並注意飲食習慣,定期去醫院複查

你好,癲癇又稱羊羔瘋,一般藥物很難根治,研究發現暴飲暴食,過度飢餓,喝酒,抽菸及過度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是誘發癲癇的主要危險因素,飲食方面要注意多食粗糧、蔬菜水果、魚、蝦、蛋、奶及維生素B6、維生素K、含鈣鎂等元素的食物,少吃油煎肥膩食物;限制鉀的攝入量。治療癲癇中醫中藥長期臨床實踐積累了很多獨特的治療方法,建議你用天麻、琥珀、羚羊角、麝香、柴胡、桂枝、石菖蒲、青陽參、白殭蠶、鉤藤、羊癇草、珍珠母、鐵膽粉、龍戟草、甘草等配合治療,見效快,療效確切,這些藥物配合使用具有扶正祛邪,安神鎮靜,活血化淤,祛溼化痰,醒腦開竅、健脾補氣、填精益髓等功效,從根本上調理臟腑機能,是治癒癲癇病這一頑症的最佳治療方案。

平時儘量避免過重的體力勞動過度緊張的腦力勞動劇烈的體育運動;.儘量避免精神緊張悲傷憂愁興奮;.生活要有規律性按時作息..不要飲酒濃茶禁食巧克力生蒜等食品;羊肉狗肉、雞肉等發物均不宜食用.可適當多進甜食日常食物可選用乳製品酪製品植物油或適量的動物油脂動物內臟禽蛋海帶蝦皮帶魚以及新鮮蔬菜等.不要過飽或過飢不要一次飲過多的水;.注意預防感冒鍛鍊身體.
以上是對“患癲癇疾病的人平時應該多注意什麼?”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癲癇患者平時要注意:積極配合治療,定時定量服藥.禁食大肉,狗肉,驢肉,辣椒,儘量戒菸,切忌飲酒.不宜看易興奮,悲傷和刺激性的影視節目,長時間使用電腦,玩電子遊戲和使用手機.不應參加大型煙火晚會,以免受到驚嚇,引起病情發作.防止感冒,高燒,疲勞,飢餓,暴飲暴食,房事過度,要保持情緒樂觀,樹立自信,戰勝疾病.六,在有條件的情況下,可多吃禽蛋,動物肝,腦,腎等內臟,海,漁產品,牛奶,乳製品,黃豆製品,蔬菜及水果等

合理飲食調理:忌飢飽失常、飲水過量,禁食肥甘厚膩、辛辣刺激發物。如菸酒濃茶、咖啡飲料、牛羊狗肉、鯉魚雄雞、滷味春筍等。可適當食用含維生素、鈣質豐富的蔬菜瓜果。保持情緒穩定:避免焦慮、煩悶、抑鬱、憤怒等不良情緒的刺激及過度興奮和悲傷等,保持心情舒暢、樂觀自信積極向上。生活起居規律,保持精力充沛:忌過度疲倦勞累,要保證充足的睡眠休息時間;不宜通宵達旦玩麻將、紙牌。不宜參加空氣流通性差、噪音大擁擠的場所;忌長時間觀看驚險恐怖電影電視;避風寒暑熱。堅持按期定時足量規律服藥:要嚴格按照醫生要求服藥,不要自行減藥、停藥或換藥,以免引起連續發作加重;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癲癇疾病平時應該注意什麼?

    健康諮詢描述: 公公有癲癇的疾病,平時的時候都是吃藥維持病情,這段時間不知道是不是太勞累的原因,公公的病又犯了,有這疾病的人應該多注意什麼。 想得到怎樣的幫…

  • 牛皮癬的平時應該注意什麼?

    健康諮詢描述: 身上最近長了很多一塊一塊的東西,一撓就會脫皮,裡面有紅點點,越來越多了我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就去醫院檢查了一下,醫生說我得了牛皮癬。 想得到怎…

  • 癲癇疾病平時應該注意什麼呢?

    健康諮詢描述: 我的公公患有癲癇的疾病,發病的次數我也沒有見過幾次,前兩天婆婆不在家,公公突然就發作了,我想了解一個患上這疾病的人平時應該多注意哪些。 想得…

  • 上面癱的平時應該注意什麼?

    健康諮詢描述: 前兩天去海邊吹了一天的風,今天早上起來的時候發現我的臉部出現了僵硬的情況,嘴巴還出現了歪斜,後面去醫院檢查了一下,醫生說我患上了面癱。 想得…

  • 有疝氣的平時應該注意什麼?

    健康諮詢描述: 我的肚臍旁邊鼓了一個小包,還出現了腹痛的情況,去醫院檢查了一下,醫生說我患上了疝氣的疾病,在治療中,需要注意什麼。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有疝氣…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