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內科

健康諮詢描述: 我是一個上班族,每天都要做這工作好幾個小時。有時一上午都不動一下。所以就導致我下身很胖。尤其是屁股。買衣服都不好買,朋友都說我上半身和下半身是兩個人的。這邊這次見面,對方看我臉挺滿意,我一站起來。人家臉色都變了。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下身肥胖怎麼辦?

女性總是特別容易下半身肥胖,特別是大腿、臀部益加圓潤的傾向,有如梨型或葫蘆型身材。大多數人的下半身肥胖困擾,主要原因是後天生活習慣造成的;
一、良好姿態;
平時保持挺胸收腹之態。看一看舞蹈演員的嬌美體型,她們平時走路都是這種姿勢,讓腰、腹及腿部肌肉處於緊張狀態,更好消耗脂肪,幫助鍛鍊體形。
二、適當運動;
每天吃完晚飯,與其賴在沙發上看電視,讓脂肪堆積更加嚴重,還不如動一動,做一些簡單的動作,堅持每天有目的的做幾分鐘,你會發現原來保持身材的要領在於“持之以恆”。
三、美體推脂;目前正靡行的纖體減肥、芳香淋巴排毒、推脂按摩、消化系統按摩等項目,配合精油達到美體瘦身。精油中的有效成分通過按摩迅速滲入皮下組織,激活生理機能,降低乳酸囤積,修整身形。
如再配以腰、腹運動,能更好幫助你重塑下身優美曲線,減下身肥胖。

減肥方法很多.在選擇減肥方法時,應以運動減肥和減少飲食為主.不應該以口服藥物為主.開始培養步行的習慣,或是儘可能做其他的有氧運動.
可以試試飲食減肥;
帶蘿蔔湯;
材料:山楂10克,海帶100克,桂花10克,姜五片,蘿蔔一個約300克。
做法:①蘿蔔削皮切小塊,以大火煮沸1500毫升水;
②然後放蘿蔔、海帶、薑片,待水再度滾時轉小火,直到蘿蔔、海帶煮熟爛;
③最後加入用紗布包著的其他藥材,煮15分鐘即可。
瘦身吃法:每次午、晚餐前喝湯吃料,也可當減肥點心食用。
蟹肉燒冬瓜;
材料:幹蟹肉45克,淨冬瓜200克,精鹽、白糖、黃糖、姜、蔥、溼芡粉各適量。
做法:①將蟹肉放入碗內,加少許湯,放上蔥、薑片,上蒸籠蒸20分鐘;
②冬瓜切3分厚的片,用沸水燙一下,撈出備用;
③起油鍋,煸出香味後,加入蒸好的蟹肉,倒上蒸蟹時碗裡的湯,加精鹽、白糖、黃酒調好味;冬瓜入鍋,煮4~5分鐘,勾芡即可。

平常吃完飯後,不要馬上坐下,可以稍站會,或靠牆站會,使脂肪不會堆積在腹部。每天晚上吃完飯,背部緊貼著牆,雙手平舉或太高貼牆,站個15-20分鐘即可。
可以吃一些減肥的食物;
赤豆鯉魚;
材料:鯉魚1尾(1000克),赤小豆100克,陳皮、花椒、草果各7.5克。
做法:
①將鯉魚去鱗、鰓,摳去內臟,洗淨;將赤小豆、陳皮、花椒、草果洗淨,塞入魚腹,再將魚放入砂鍋,加蔥、姜、胡椒、食鹽,灌入雞湯;
②上籠蒸1.5小時左右,魚熟後即可出籠,再灑上蔥花即成。
竹筍銀耳湯;
材料:竹筍300克,銀耳20克,雞蛋、精鹽適量。
做法:
①將竹筍洗淨,銀耳用水泡發去蒂,雞蛋打入碗中攪成糊;
②鍋中放水1000毫升煮沸,倒入雞蛋糊,加入竹筍、銀耳,用小火燒五分鐘,加鹽調味即可。
瘦身吃法:每次午、晚餐前喝湯吃料,也可當減肥點心食用。
以上是對“下身肥胖怎麼辦?”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主要是通過選用健康、營養的低熱量食品,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這是受益終身的辦法。減肥是生活習慣改變的過程,只有改變了生活習慣才能減肥。減肥沒有失敗,只有放棄。
1:每天定時定量吃好三餐。
2:不吃夜宵與西式快餐。
3:每天喝至少2升水(1熱水瓶或10杯)。
4:每天吃一個蘋果與400克蔬菜(除四季豆、嫩大豆、黃花菜太生是有毒素的,其它越生越好)。
5:避免吃煎、炸食品、蛋黃(1個蛋黃等於6個蛋白的熱量)、動物油、高脂肪高熱量食品。
6:蔬菜最好是涼拌,涼拌用油少,營養又好。湯其實沒什麼營養,而鹽和油又很多,千萬別吃。
7:延長進食時間可降低食慾,(胃飽後把飽的信息傳到大腦需15分鐘)。
8:用餐順序應該先蔬菜,再糧食加蔬菜,最後肉類,這種順序能使您多吃蔬菜,少吃糧食與肉類。
9:不吃含高脂、高鹽或高糖的零食。如:瓜子、果仁、果凍、蜜餞(這是水果捨去維生素與水分後,留下糖與渣的垃圾食品)。
10:豬肉的脂肪含量高,含有可以快速長肉的激素,應吃羊肉,麻雀肉,狗肉,兔肉,牛肉等。
11:少吃肉後最好每天吃些豆製品,還要吃魚,用於補充鈣與蛋白質,一般海水魚比淡水魚好,帶魚很好,全部是野生的,淡水魚中草魚是很少吃飼料的。

通過有效運動,可以促進大腿和臀部脂肪的消去,但切記不能透過藥物,或類似的不正當減肥手法,來強行減肥,因為不但容易反彈,還會有很多後遺性副作用, 不但效果沒有反而會落下後患。
健康飲食;
下身肥胖型身材的人,囤積在下半身的脂肪非常頑固,儘管嚴格控制了脂肪攝取量,然而體型仍舊沒有明顯改善,這是由於尚未掌握健康飲食的規律和原則。
根據美國自然療法專家比德達丹莫醫生提出的血型飲食觀點,O型血的人吃瘦肉、動物肝臟、海鮮和綠葉蔬菜,會減輕體重,而穀物、豆類、捲心菜和土豆等,對減輕O型血的人的體重無效;A型血的人適合以素食為基礎的食物,如蔬菜、豆腐、黃豆等;A型血的人常吃素食不但可減輕體重,而且還可以預防癌症和心臟疾病;B型血的人,更適合肉類和蔬菜,奶類食品對B型血的人亦不錯,B型血的人應少吃雞肉、玉米、西紅柿以及各類堅果;AB型血的人,既需要肉類蛋白質,也需要植物蛋白質,但AB血型的人消化系統很敏感,所以AB血型的人宜少食多餐,此外,魚、豆腐、綠葉蔬菜和奶製品似乎對AB血型的人效果也很好。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下身肥胖怎麼減?

    健康諮詢描述: 我以前自我感覺我的身材屬於一般身材,不胖不瘦那種的,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的下身開始變胖,每次買褲子都特別的費勁,我也想過一些減下身的辦法,可是…

  • 下身肥胖怎麼辦?

    健康諮詢描述: 我是一個上班族,每天都要做這工作好幾個小時。有時一上午都不動一下。所以就導致我下身很胖。尤其是屁股。買衣服都不好買,朋友都說我上半身和下半身是兩…

  • 下身肥胖的人怎麼減肥?

    健康諮詢描述: 我下半身比較胖,尤其是臀部到大腿的部位,有很多的贅肉,經常因為下半身胖而買不到合適的褲子,心中很是苦惱。這幾年也嘗試了比較多的減肥方法,但是收效…

  • 脾陽虛導致下身肥胖可以吃什麼藥?

    健康諮詢描述: 脾陽虛,怕冷畏寒,手掌腳掌蒼白,指甲微紫,胃不好,多夢,舌苔黃白色邊緣有齒痕。上半身瘦,後背脊骨都能突出,下半身肥胖不成比例。如果要減肥補脾,金…

  • 上身肥胖肉鬆馳,下身瘦!便祕!!!!!!

    健康諮詢描述: 上身肥胖,肉鬆弛!下身瘦!便祕!臉上雀斑多!喜歡喝冷的東西! 病情分析:您好,您所說的是自己的脂肪過度堆積導致的問題,要儘量的避免吃太多油…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