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男性

微友來信:

我今年52歲,老伴55歲,我們有個27歲的女兒,她研究生畢業剛剛工作不久,各方面條件都還不錯。可是,讓我們老兩口特別不省心的是,女兒她卻走上了歪路,給一個和我們年齡差不多大50多歲的有家男人做了小三,那個男人雖然很有錢,可是有家有老婆還有兩個孩子。

事情是這樣的,我是在上週打掃房間的時候,給她收拾屋子,在擦抹她的電腦的時候,在碰到鼠標的時候,電腦屏幕亮了,屏保照片上是我女兒和那個男人的合影,她們很親密,一看本來像父女,但是卻做著情侶的舉動。我當時就有點氣蒙了,等女兒下班回來的時候,我就和她爸爸找她談,她一入手下手不承認,後來我指著她的電腦說,你自己看。然後,她就坦白了,承認和那個男人存在不正當關係。她說那個男人對她很好,給她買名貴的包,貂皮,還有手機啥的,而且她目下當今還有了3

個月的身孕。她爸爸有高血壓,當時聽了這些就氣犯病住院了,我一氣之下就給了女兒兩個大嘴巴,被我打完後她就從家裡跑了,目下當今好幾天了也找不到她人影,去她單位找也找不到,不知她跑哪去了。

其實,我姑娘一直都挺優秀的,上學的時候學習好,後來又考上研究生,我和他爸爸基本沒動手打過她,就是在初中時我打過她一次,再加上這次。她在這以前也處過一些男朋友,可不知道為何都沒處成,但沒找到合適的男朋友,也不至於去走這條路啊,我們真是沒想到她能走到這一步,沉溺墮落這步天地,這讓我們當父母的太心寒了。我不知道是我們對孩子教育太失敗了,還是女兒墮落學壞了?請你幫幫我,我們目下當今該怎麼辦?——傾訴微友:

山哥回覆:

1、曾經有句老話叫:女大不中留,兒大不由娘。雖然在你們眼裡,她一直是你們的孩子,可是她目下當今長大了,有了自己的思想,有了自己的生活觀念,就不是當父母所能左右的了。

2、另外,一小我私家是不是優秀,不克不及光從表面定義和判斷,認為學習好就一定透露表現她是優秀的嗎?這不免難免有些以偏概全。事實上,正是因為你們老夫妻從小在教育引導上偏重於認可她的學習成績,重視她智商方面的發展,而忽略了孩子情商層面的素質,導致她在小我私家感情上素養不高,加上當今社會的拜金思想盛行,不良環境的薰染,各種誘惑的增多,容易導致她誤入歧途,難免在這上邊栽個大跟頭。

3、還有句叫男孩需要窮養,女孩需要富養,這話不是沒有道理。男孩子從小不要讓他養尊處優,讓促使他學會自己奮鬥和打拼;而女孩子不一樣,從小應該讓她多接觸和見識一些好東西,不至於日後被男人給她送點小物件就誘惑了。你女兒作為研究生畢業的高材生,不缺乏智商,但是在情商方面估計是太缺乏修煉,因為一份虛榮,因為貪圖物質,結果是被有幾個臭錢的老男人給忽悠了。

4、眼前,最緊要的是,感緊把女兒找回來,估計是她是跑到情夫那裡去了,這個時候,動手打不是最好的解決辦法,還是曉之以理、動之以情更管用吧。我想,你女兒如此獨斷專行下去肯定會最終碰個頭破血流的,在她完全陷入情感漩渦不克不及自拔之際,不要過度橫加干預干與,否則只會拔苗助長。

5、作為父母,你們的苦心我很理解。先要保重自己的身體,然後,想辦法聯繫自己的女兒。如果實在聯絡不上,也能夠尋求警方的幫助。對於女兒的誤入歧途,你們雖然需要反思自己的教育缺失,但也沒必要過度自責,究竟結果,每一個人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都有自己的生活體式格局。走什麼樣的路,遭怎樣的罪,受怎樣的挫,需要當事人自己來親身完成,當生活給她一記響亮的耳光後,她總有醒悟的那天,只有那時她才會認為媽媽抽她的耳光是出於溫暖的關愛,而生活給予她的耳光才是殘酷冰冷的現實。

而你們所要做的就是,在她清醒之後,繼續給予她關愛和鼓動勉勵,少一點抱怨和嘮叨,多賦予她一些正能量,讓她在重回正確的人生軌跡上鼓足勇氣向前行走。文/龐鳳山

(PS:山哥情感公眾號pfs976;情感求助微信qingganchufang)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