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內科

健康諮詢描述: 老爺子最近突然感冒了,特別畏冷,而切有點發低燒,咳嗽的痰量也比平時增多很多,痰由白色變成黃或綠色,還變成了膿痰,呼吸頻率變快了,甚至讓我感覺是在喘息,去醫院檢查說是老年肺炎。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老年肺炎有危險嗎?

1、老年性肺炎危害較大,由於許多老人伴有多種疾病,而肺炎又常累及多個臟器,就會出現所謂多米諾骨牌現象,以至不可救治,因此,要重視老人患肺炎的嚴重危害。
2、少數老年肺炎以胃腸道症狀較突出,如噁心嘔吐、腹痛腹瀉、厭食、消化不良等。
3、老年肺炎另一個顯著的特點就是併發症多,這大多與老年患者原有多種慢性基礎疾病有關,常見的併發症有休克、嚴重的敗血症或膿毒血癥、心律失常和心力衰竭、呼吸衰竭和多臟器功能衰竭,這些併發症是造成老年肺炎死亡的主要原因。

1、這個病情並不可怕、肺炎是最常見的一種多發的感染性疾病、引起肺炎的病原很複雜、包括細菌、病毒、支原體等多種.其中肺炎球菌引起的肺炎最為多見。
2、到醫院看看、或做個檢查、便於對症治療對急性發作期患者在抗感染治療的同時、應用祛痰、鎮咳藥物、以改善症狀.遷延期病人尤應堅持用藥、以求消除症狀。
3、中成藥止咳也有一定效果.對老年體弱無力咳痰者或痰量較多者、應以祛痰為主、協助排痰、暢通呼吸道。

1、由於許多老人伴有多種疾病,而肺炎又常累及多個臟器,就會出現所謂多米諾骨牌現象,以至不可救治。因此,要重視老人患肺炎的嚴重危害。
2、平時注意護理,發現患病後及時治療,存在肺炎、吸痰時出血,與刺激呼吸道有關,如果存在肺炎,瞭解目前存在那些不適症狀,年紀過大,過涼食物要少吃為好,避免導致腹瀉或者嘔吐等症狀。
3、老人患肺炎主要表現為一般情況差,容易併發脫水、電解質紊亂,呼吸衰竭等,最重要得治療就是強有力地抗感染,水電解平衡,營養支持。
以上是對“老年肺炎有危險嗎?”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1、老人吸入性肺炎和真菌性肺炎,常反覆感染。由於吞嚥反射功能減退、吞嚥障礙、呼吸道清除功能減退等因素,使吸入性肺炎在老人中發病率明顯增高。由於免疫功能減退,有的老人用過多種抗生素,很容易出現菌群失調而繼發感染,還常見肺部真菌感染。
2、老人的機體反應能力低下,有時肺部病變已廣泛,但發熱不明顯,咳嗽不劇烈,痰不易咳出,胸痛較輕,往往需要藉助X射線檢查才能證實。
3、由於許多老人伴有多種疾病,而肺炎又常累及多個臟器,就會出現所謂多米諾骨牌現象,以至不可救治。因此,要重視老人患肺炎的嚴重危害。

1、老年肺炎的起病常有以下兩種表現:最常見表現為患者健康狀況逐漸惡化,包括食慾減退、厭食、倦怠、尿失禁、頭暈、急性意識模糊、體重減輕、精神萎靡,這些表現對肺炎均非特異性,另一表現為基礎疾病的突然惡化或恢復緩慢,如心衰等。
2、老年患肺炎者常咳嗽無力,痰多為白粘或黃色膿性,易與慢性支氣管炎和上呼吸道感染混淆。
3、較常見的是呼吸頻率增加,呼吸急促或呼吸困難,與呼吸道症狀輕微或缺如相反,全身中毒症狀則較常見。
4、肺炎是導致老年人死亡的最常見感染。

1、吸入性肺炎,以高齡體衰、腦血管病並痴呆、反流性食管炎者最易發生的一種肺炎,常因食物或湯水反覆嗆入氣管導致感染、輕者為支氣管炎、重者為肺炎。
2、阻塞性肺炎,主要原因是某部分支氣管不完全或完全阻塞,使分泌物不易排出、細菌在內繁殖引起葉、段性肺炎。
3、放射線肺炎,這是老年肺癌行放療後的最常見的肺部併發症。
4、導管源性肺炎,由於中心靜脈及鎖骨上靜脈、頸內外靜脈置管術的廣泛開展,導致血源感染的可怕併發症。

1、對於老年肺炎患者來說,如果因肺炎再誘發原有的肺臟疾病,病情往往凶險。而且肺炎還可能危及到患者全身各個系統的功能,甚至危及生命。
2、很多老人原來就有心血管疾病,一旦得了肺炎使肺的換氣功能減弱,心肌缺氧,還容易誘發冠心病,加重原有心臟血管疾病。此外,肺炎還容易導致患者原有的慢性腎臟疾病、糖尿病等加重。
3、很多老人得了肺炎後症狀往往不典型,出現的咳嗽、咳痰等症狀很容易和原有疾病的症狀混淆,不及時治療,使病情惡化,甚至喪失了治療時機。
以上是對“老年肺炎有危險嗎?”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老年肺炎危險

    健康諮詢描述: 老爺子最近突然感冒了,特別畏冷,而切有點發低燒,咳嗽的痰量也比平時增多很多,痰由白色變成黃或綠色,還變成了膿痰,呼吸頻率變快了,甚至讓我感覺是在…

  • 做鬢角移植手術會危險

    健康諮詢描述: 鬢角很稀少,想通過鬢角移植手術改善,瞭解一下做鬢角移植手術會有危險嗎?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做鬢角移植手術會有危險嗎? 不會的,因為鬢角移植手…

  • 頭髮很稀疏做植髮會危險

    健康諮詢描述: 我的頭髮很稀疏,屬於那種頭髮少的能看見頭皮的情況,我想去種植頭髮,想知道頭髮很稀疏做植髮會有危險嗎?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頭髮很稀疏做植髮會有…

  • 做髮際線調整會危險

    健康諮詢描述: 我的髮際線是比較高,頭髮後移的很厲害,想做髮際線調整手術,問一下做髮際線調整會有危險嗎?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做髮際線調整會有危險嗎? 病情分…

  • 提升眼角會危險

    健康諮詢描述: 我的眼角下垂的比較厲害,感覺面部肌膚也不緊緻了,肌膚鬆弛下垂皺紋也多了,做提升有危險嗎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微整形提升眼角會有危險嗎 病情分…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