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內科

健康諮詢描述: 我一米七五,一百六十斤,在微胖的路上越走越遠,現在陪女朋友逛街都覺得費力。一場籃球都打不下來,所以想趁著暑假減減肥。目前想到的就是跑步減肥,參加了夜跑的團隊,每天晚上都跑1個多小時。現在堅持了有兩個星期,體重是掉了一點,但之後就不往下掉了。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夏天跑步能減肥嗎?

夏天跑步,不僅可以增強體質,還可以適當的減肥,最好是在下午跑。
減肥一定要做到健康、安全,要選對適合自己的方法才行,減肥不能盲目跟風。每個人肥胖的原因都不相同,再有效的減肥方法也不能適合所有人,要想健康減肥的肥胖者或是希望保持苗條體形的人,一定要根據自己的體質、肥胖原因、生活習慣等,選擇屬於自己的健康減肥產品,才能如願以償地保持苗條身材,實現瘦身美顏的目標。
建議營養均衡 + 低熱量 + 不降低人體的新陳代謝 + 一週體重下降不超過4斤。
第一:要有健康的飲食規律,少吃油炸食品,多吃些蔬菜水果。黃瓜,蘋果都可以。
第二:多運動,要有早睡早起的習慣。
第三:不要刻意的去減肥,最好不要吃減肥藥,吃了,不僅對身體不好,而且以後還會反彈。
第四:現在人們的身體營養過剩,要多吃粗糧,像北方產的莜麥方便麵,蕎麥方便麵,都是非油炸、低脂、低糖、無色無公害的食品!

夏天跑步很管用,但合理的吃也會吃掉你的多餘脂肪。我們不妨利用一些具有降脂作用的食物,幫助你吃掉體內脂肪。
蔬菜類:大蒜中含有硫,所形成的硫基化合物可以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和防止血栓形成,有助於增加高密度膽固醇,對減肥有利。
穀類:燕麥含有極豐富的亞油酸,可防止動脈粥樣硬化。玉米則含有豐富的鈣、磷、硒和卵磷脂、維生素E等,均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醫學專家認為,人類日常膳食中存在許多能減去體內多餘脂肪的有效物質,人們在享受美味的同時又能減掉身上多餘的脂肪。
近幾年,世界上流行的減肥品多是以穀類、海洋類食品為原料,如一些減肥餅乾以豆類、穀類、海洋類食品為原料,提取濃縮人體在減肥期間必需的32種營養元素和具有減肥作用的特有纖維成分,通過吸取體內過量脂肪,同時調節營養失衡。早餐一小包餅乾加上一杯酸奶或豆漿,既減肥又健康。

跑步是有減肥效果的,還可以選擇游泳減肥。
游泳是很受歡迎的健身活動。專家們認為,如果想在游泳池中鍛鍊雙腿,可在淺水的一端跑步,或穿若救生衣在深水的一端做跑步動作。水的阻力會使雙腿活動比較費力,卻不會像在地面上跑步那樣須承受較大的震盪,因此是減去腿部和臀部脂肪的好方法。
要想使大腿苗條,運動量多少才足夠?如果你心血管健康,那麼,你應該每天運動20分鐘;如果你想燃燒更多脂肪,使大腿線條更優美,最好每天早晚各運動一次,每次20到30分鐘。此外,還可考慮做些園藝工作之類的活動。運動的劇烈程度須保持在低至中等水平―充其量只可達到最高限度的60%。把運動的劇烈程度保持在這個水平上,可燃燒更多的脂肪。運動時間的長短比運動的劇烈程度更重要。要減掉脂肪,步行一小時和跑步20分鐘的效果相等。
以上是對“夏天跑步能減肥嗎?”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除了堅持跑步,減肥也要檢查以下幾點:
1. 要改變飲食習慣。吃完飯後不要立即坐下或趴睡,最好能保持站立的形式,可以選擇散散步或整理一些東西。如此除了減少脂肪堆積外,還能幫助消化。因為飯後30分鐘內,如果保持不動的狀態,最容易形成腹部脂肪。
2. 走姿和坐姿要正確。走路時要擡頭挺胸、擺動手臂。常環抱手臂在胸前,腹肌沒有出力,容易突起。而且擺動手臂走路,不僅消耗更多的能量,看起來也格外有精神。而坐下時,也要讓脊背打直,不要將彎腰或挺腹,如此才能訓練腹肌,使腹肌有力而不易鬆垮。
3. 要配合運動。搖搖呼拉圈或隨時做一做仰臥起坐、伸伸懶腰,都能逐漸消除腹部脂肪,且使腹肌日益結實而不易再堆積脂肪。

夏天減肥是最好的一個時機,胖人在夏天最怕熱對吧,只是由於脂肪厚的原因,這個時候如果稍加運動就會大汗淋漓,夏天跑步是個不錯的選擇。
很多肥胖的人群都會探索快去減肥最有效的方法。當然我們還是能夠用長期的方式進行合理節奏的減肥。當然,也有很多方法可以快速有效的進行減肥。首先是要嚴格的制定食譜,儘量少攝取碳水化合物,以及高能量高脂的食物。絕對禁止喝碳酸類飲料以及酒類。這樣才能從攝入食物控制進一步增加脂肪。另一方面,要制定一份針對性較強的減肥鍛鍊計劃。長跑,搏擊操等有氧運動可以快速的消耗身體的能量,以達到減肥的目的。最後要強調,快速減肥是可以實現的,但是一定要注意後期的保持,否則會很容易反彈。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夏天跑步減肥

    健康諮詢描述: 我一米七五,一百六十斤,在微胖的路上越走越遠,現在陪女朋友逛街都覺得費力。一場籃球都打不下來,所以想趁著暑假減減肥。目前想到的就是跑步減肥,參加…

  • 早上中午吃飯下午不吃飯還跑步減肥

    健康諮詢描述: 太胖了、真的可想可想可想可想可想可想可想可想可想可想減肥 想得到的幫助: 怎樣健康的減肥 病情分析:你好,如果你想減肥的話,可以通過節…

  • 晚上跑步減肥

    健康諮詢描述: 我是一個體重偏胖的人,減肥一直是我的目標,食量也在控制,有時候為了瘦一點都沒吃飯,喝減肥藥減肥可是效果不明顯,肚子上還是有個游泳圈,想每天也都堅…

  • 原地跑步減肥

    健康諮詢描述: 我的體型一直較胖,尤其是肚子很大,雖然年紀不大,但是卻顯得很老。我聽說有氧運動可以利於減肥。可是外面空氣不好,我不願意出去跑步,想在家原地跑步。…

  • 跑步減肥

    健康諮詢描述: 我的身材偏胖,想運動減肥。本來想跑步可是朋友說跑步不能減肥,而且胸還會下垂,腿的肌肉也會發達,以後穿緊身褲或者高跟鞋會很難看,說的我也很糾結。 …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