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內科

健康諮詢描述: 雙胞胎輸血綜合症30周早產兒。有一個早產兒出生後24小時內不斷有抽搐,而且瞳孔有一定的散光,可以肯定的判斷有腦損傷嗎?出生三天後抽搐有好轉,瞳孔也有好轉,也有一定的自主呼吸,排尿也有好轉。後期會有腦癱的可能性嗎。

病情分析:
雙胞胎兒輸血癥候群(TwintoTwinTransfusionSyndrome,TTTS)是在同卵雙胞胎懷孕中,有15%容易發生因胎盤太靠近而造成血管的血流互相流通的狀況。此時可能會有一個胎兒的血流灌注較好,長的較大,血紅素越來越濃;另一個胎兒發育則日趨減緩,體重不增加,血紅素越來越低。
指導意見:
對於同卵雙胞胎的孕婦來說,很多都有家族史,這些孕婦目前最標準的建議是每兩週就要做一次產檢。以期早期發現雙胞胎輸血癥候群。80%的同卵雙胞胎,其實並不會發生這種罕見而麻煩的併發症,所以也不要過度恐慌,只要密集產檢,小心孕程變化就可以。

病情分析:
你說的雙胞胎輸血綜合症30周早產兒缺氧所致的抽搐,這樣的情況存在腦損傷
指導意見:
一般需要結合本人的血癢飽和度給與高壓氧艙對症治療,後期配合康復訓練改善下功能。

病情分析:
你好,這種情況的話,還是要在醫院住院規範治療的,有很多種可能的,好嗎?
指導意見:
現在家長就不要想太多了,在兒童醫院住院,配合醫生檢查和治療是目前最需要做的。
以上是對“雙胞胎輸血綜合症30周早產兒缺氧抽搐”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雙胞胎輸血綜合症30早產兒缺氧抽搐

    健康諮詢描述: 雙胞胎輸血綜合症30周早產兒。有一個早產兒出生後24小時內不斷有抽搐,而且瞳孔有一定的散光,可以肯定的判斷有腦損傷嗎?出生三天後抽搐有好轉,瞳孔…

  • 懷孕30早產兒30小時後死亡

    健康諮詢描述: 我女兒整30周出生,出生體重2.4斤,出生時眼睛睜的很大,還會轉,還看我,送入新生兒科,剛開始挺好,第二天下午死亡,呼吸衰竭,她都沒有吃一口吃的…

  • 34早產兒缺氧缺血性腦損傷好治療麼

    健康諮詢描述: 29號中午左右流出很多淡黃色透明的東西,休息後就沒有在流出。到凌晨兩點後感覺破羊水,一早去醫院檢查要求保胎,上午開始肚子疼,肚子發緊,一直堅持到…

  • 30早產兒2.66斤,濃膜性腦膜炎導致

    健康諮詢描述: 一生下來就早產,被醫生診斷為濃膜性腦炎,治療了20多天痊癒,但是喝奶還是隻能喝不到10毫升,不愛哭、不愛鬧,昨天出院回家,發現了全身發青,呼吸驟…

  • 雙胞胎,懷孕30,雙腎積水,左腎結石

    健康諮詢描述: 試管嬰兒,雙胞胎,懷孕30周,雙腎積水,右腎明顯,左腎結石,右腎集合系統分離35mm,一個禮拜前突然發痛,現在進行保守治療,用的藥物對胎兒影響不…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