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內科

健康諮詢描述: 今天我和老公去公園玩,我感到特別渴,附近有沒有賣水的,只有一個超市,但裡面就只有一種果粒橙,我又特別渴,沒辦法只好買了一瓶,但我只喝了半瓶,現在感覺自己肚子不舒服,不知道是喝果粒橙的原因吧。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孕婦能喝果粒橙嗎?

果粒橙屬於染色果汁類的,一般孕婦不要喝這種添加色素、防腐劑之類的東西,但少喝點也不影響,儘量那些保質期較長的東西都少吃。新鮮的水果蔬菜比較好。
孕婦可以多吃些橙子,橙子中含量豐富的維生素C、P,能增加孕婦機體抵抗力,增加毛細血管的彈性,降低血中膽固醇。高血脂症、高血壓、動脈硬化者常食橙子有益。橙子所含纖維素和果膠物質,可促進孕婦腸道的蠕動,有利於清腸通便,排除體內有害物質。橙皮性味甘苦而溫,止咳化痰功效勝過陳皮,是治療感冒咳嗽、食慾不振、胸腹脹痛的良藥。橙子幾乎已經成為維生素C的代名詞。所以孕婦吃橙子好,但是要注意適量原則。

可以喝的,不要喝太多就是了,這些飲料防腐劑都是很多的,還有那些灌裝的,吃多了對寶寶都不好,以後多吃新鮮水果吧,真的想喝果汁的話,可以自己榨,那樣才是最天然的。
因妊娠反應常常想喝,有清涼清爽感飲品,孕婦喝飲料不好,因為飲料中的碳酸飲料、可樂、雪碧之類碳酸飲料,成分大部分都含有磷酸種磷酸,卻會潛移默化地影響骨骼,常喝碳酸飲料,骨骼健康會受威脅。因人體對各種元素,都有要求大量磷酸攝入,會影響鈣吸收引起鈣、磷比例失調,從體內排出磷酸,越多排出鈣也越多,血液鈣被過量排出,身體會自動骨骼鈣,輸血液終會造成骨骼疏鬆。由於孕婦懷孕期間,本來容易缺鈣而鈣,又對胎兒缺少成分,所也應該儘量,孕婦少喝碳酸飲料。

孕婦是可以喝果粒橙的,喝一點果粒橙飲料對身體不會有影響。美汁源是可口可樂公司旗下的果汁飲料品牌,其成分表的內容有:水、白砂糖、橙肉、濃縮橙汁、食用香料、檸檬酸、檸檬酸鈉、維生素C、β-胡蘿蔔素其橙肉平均含量為5克/100毫升,橙汁含量不少於10%。 營養成分:(每100毫升內含):熱量:193千焦、蛋白質:0克、脂肪:0克、碳水化合物:1克、維生素C:4-43毫克。
相對於碳酸飲料等,果粒橙可算是較為健康的飲料,所以孕婦是可以適量喝一點果粒橙的。由其配料表可以看出,果粒橙在橙汁飲料中算是橙汁含量較高的一款。但是還是有一些添加劑,所以孕婦也不要多喝,要補充維生素的,最好的途徑是直接食用新鮮水果或者自己製作鮮榨果汁噢。
以上是對“孕婦能喝果粒橙嗎?”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為了你的寶寶健康,就請你忍受下了。少喝那些飲料。孕期的營養需要均衡,建議多食用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可以喝美汁源果粒橙、營養快線、爽歪歪等飲料的對胎兒是沒有影響的。
孕婦是不建議喝飲料的。水是最好的飲料,尤其是對於孕婦來說,因為飲料中含有添加劑,對身體有一定得影響,所以孕婦最好不要喝飲料。對於你的情況,考慮不會有太大影響,不需要緊張。孕婦能喝果粒橙嗎首先,保持良好心態;第二,注意增加水果類攝入,暫不考慮對胎兒影響,均衡營養,應該不會有影響,但是不能喝冰凍的,容易造成感冒,感冒對胎兒有影響,建議平時也可以吃多點蔬菜喝水果,水果可以榨汁來喝。

果粒橙是橙汁含量較高的一種橙汁飲料,但是畢竟也是一種含有添加劑的飲料,所以孕婦不要喝太多。要注意一下孕婦喝果粒橙的注意事項;
1、 多喝無益
是可以的,但不能過量。雖然果粒橙是健康、營養的飲品但是孕媽們多喝也是無益的。因為果粒橙中90%都是水分,營養成分被稀釋了,孕婦多喝的話不能補充足夠多的營養。而且果汁中含有防腐劑等無益身體的物質,多喝也只會有害無益。
2、 影響營養均衡
孕媽們要補充的營養物質很多,如果孕婦喝果粒橙過量的話很容易造成飽腹感而且營養物質也得不到充足提供,孕婦有飽腹感就不會在進食其他營養物質,這樣會造成營養物質缺乏、影響營養均衡。
3、 引起脾胃不適
橙屬於寒性的水果,因而果粒橙也有這樣的特性。孕婦喝果粒橙過多會引起氣虛和脾胃不適,導致腹瀉等症狀。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孕婦

    健康諮詢描述: 今天我和老公去公園玩,我感到特別渴,附近有沒有賣水的,只有一個超市,但裡面就只有一種果粒橙,我又特別渴,沒辦法只好買了一瓶,但我只喝了半瓶,現在…

  • 孕婦優酸乳

    健康諮詢描述: 我剛剛懷孕不久,我的胃口一直都不是太好,經常都會出現反胃和吐心的情況。每天什麼都吃不下。如果吃了一些東西就會好容易就吐出來。平時喝一些優酸乳個胃…

  • 孕婦雙黃連口服液,對胎兒有影響

    健康諮詢描述: 您好,我懷孕兩個月,現在感冒了,有四天了,每天晚上都喝薑湯可是不見效果,請問能喝雙黃連口服液嗎?對胎兒有沒有影響? 病情分析:你的情況考…

  • 孕婦伊利穀多燕麥牛奶

    健康諮詢描述: 還有兩個月就要生了,請問能喝伊利穀粒多燕麥牛奶嗎?有沒有關係,有的說不能喝。謝謝 想得到的幫助: 請醫生告訴我,孕婦能喝嗎?有沒有關係 …

  • 完大瓶的

    健康諮詢描述: 喝了過期幾個月的橙汁會有什麼問題?怎麼解決?生產日期是15年5月,保質期9個月 想得到的幫助: 要怎麼辦,接下來?目前還沒什麼不適 病…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