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內科

健康諮詢描述: 做仰臥起坐有正確的戶型方法嗎,怎麼呼吸才對,我只想鍛鍊我的腹肌,起身需要吸氣還是呼氣,求證正確呼吸方法,還有俯臥撐的正確方法。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做仰臥起坐怎麼呼吸?

可以仰臥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頭側,手臂打開。雙腿平放在地上並屈膝。下頦向胸前微收,收縮腹肌,呼氣擡起上身,下背部不能離地,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找一把牢固的椅子,坐在椅子的邊緣,膝蓋彎曲,雙腳平放於地面。收緊腹部,身體微微後傾,將雙腳擡離地面幾釐米。保持穩定的動作,將膝蓋拉向胸部,同時上身前屈。然後將雙腳恢復原位,不斷重複。建議要長期堅持下來每天鍛鍊,這四種運動每天要做3組,且每組持續15分鐘。此外,還需要注意,運動前一定要花幾分鐘做熱身。訓練中切勿急躁,動作越是緩慢到位,效果就越明顯。

正常呼吸即可。起身時呼氣,下放時吸氣。起身時用力呼氣會影響動作的力度,應該徐徐呼出。注意體會腹肌收縮的感覺。在整個動作過程中保持腹肌的持續收縮,這樣可以鍛鍊橫腹肌,橫腹肌是一橫穿腹部的薄層肌肉。強健的橫腹肌能幫助你獲得腹部緊收的外形。
在這裡提醒你一點把腹肌分為上腹,下腹,兩側三個部分來練效果會更好一些。而你計劃中分為4組是很科學的鍛鍊方法,每組間隔60-90秒。動作主要有仰臥起坐 曲腿仰臥起坐 跪姿拉力器收腹 坐姿屈膝舉腿 懸掛舉腿 仰臥舉腿等等。

進行時宜採用較緩慢的速度,就如慢動作回放一般。 當腹肌把身體向上拉起時,應該呼氣,這樣可確保處於腹部較深層的肌肉都同時參與工作。把身體升起離地10至20 釐米後,應收緊腹部肌肉並稍作停頓,然後慢慢把身體下降回原位。當背部著地的時候,便可以開始下一個循環的動作。在仰臥起坐的過程中,腹部肌肉其實只在起初的階段參與工作,之後便會改由髖部的屈肌執行任務。同樣道理,在仰臥起坐的最後階段轉動身體(右手手肘接觸左膝,左手手肘接觸右膝等動作),不但對增強腹部肌肉力量無多大的幫助,甚至會令背部下方因為轉動帶來的壓迫而導致創傷。
以上是對“做仰臥起坐怎麼呼吸?”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發力時吸氣,返回時吐氣。首先告訴你俯臥撐對人體的胸肌,上肢,肩部,腹肌都有很強的刺激作用,絕對是個身體訓練的好項目。此外更高興的看到你對鍛鍊科學的重視。給你一個計劃:把俯臥撐分4組,每組15個,每組之間間隔1分鐘,做動作時要就慢下慢起,使肌肉永遠保持緊張狀態。在按我的要求完成後如果你還能夠繼續做那麼請你把每組增加到20次,但不難過增加組數。提示,在做俯臥撐的時候嘗試把手放在身體兩側上下左右不同的位置你會感覺到你不同未知的肌肉在受力.
腹肌是人體最不好練習的一個部位,因為在日常生活中的每一個動作都會有腹肌的參與,所以它的抗疲勞程度就遠高於其他身體部位。保持每週5次的練習是最科學的,因為肌肉組織在經過鍛鍊之後更需要修復才能夠成型。

仰臥起坐是可以幫助收腹,正確的做法:仰臥在床上,雙腿正常彎曲,雙手半握拳放在耳朵兩側,儘量展開雙臂。做動作時,讓腰部發力,上身徑直起來,注意腰部不要離開地面,然後緩慢下降使身體處於原位,重複做以上動作。當腹肌把身體向上拉起時,應該呼氣,這樣可確保處於腹部較深層的肌肉都同時參與工作。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仰臥起坐怎麼呼吸

    健康諮詢描述: 做仰臥起坐有正確的戶型方法嗎,怎麼呼吸才對,我只想鍛鍊我的腹肌,起身需要吸氣還是呼氣,求證正確呼吸方法,還有俯臥撐的正確方法。 想得到怎樣的…

  • 左上腹疼痛,有時候呼吸都疼,應該那方面

    健康諮詢描述: 本人有肝內鈣化灶,還有痔瘡,嚴重便祕,從前一段時候開始,左上腹開始有點隱隱疼,有時候呼吸都疼,現在明顯感覺到疼,請問我這是怎麼回事,應該做那方面…

  • 腰椎間盤突出術後可以仰臥起坐嗎?

    健康諮詢描述: 手術一年多了,一直不敢劇烈運動,可肚子一天天長大…想去健身房健身,但又不知道那些運動可做哪些不可做… 病情分析:你好,腰椎間盤突出症是纖…

  • 呼吸困難,體檢哪家醫院好,什麼項目

    健康諮詢描述: 呼吸困難,老是覺得胸悶,氣短,嚴重的時候還要靠氧氣機,泉州,這個要做什麼檢查,體檢哪家醫院好,做什麼項目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呼吸困難,體檢哪家…

  • 仰臥起坐讓女性遠離疾病的困擾

    據醫生介紹,仰臥起坐是發展軀幹肌肉力量和伸張性的一種方法,能很好地鍛鍊腹部肌肉,腹部肌肉收緊可以更好地保護腹腔內的臟器。楊醫生說,女性做屈膝仰臥起坐,能鍛鍊腹股…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