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內科

健康諮詢描述: 我下半身比較胖,尤其是臀部到大腿的部位,有很多的贅肉,經常因為下半身胖而買不到合適的褲子,心中很是苦惱。這幾年也嘗試了比較多的減肥方法,但是收效甚微。前段時間,發現自己的臀部上面長了很多肥胖紋,覺得好自卑。不知道有沒有比較好的方法可以讓下半身瘦下來。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下身肥胖的人怎麼減肥?

女性總是特別容易下半身肥胖,特別是大腿、臀部益加圓潤的傾向,有如梨型或葫蘆型身材。 大多數人的下半身肥胖困擾,主要原因是後天生活習慣造成的,包含運動習慣、姿勢儀態等原因,不過,某些疾病造成的水腫,也會影響下半身的身材。
注意飲食和適當地運動就可以解決這些問題。多吃蔬菜水果。少吃高熱量,油膩的食物。酸奶和蜂蜜都是潤腸通便的佳品。下半身肥胖的女性適合做逾珈,躺在床上空蹬自行車也是不錯的鍛鍊。體育運動一定要持之以恆,那樣才能有效果。
以下五種運動方法可以有效瘦下半身:
1.雙腳站立,上身挺直,然後屈膝,記住全身上下只有膝蓋彎曲。這樣拉伸小腿。
2,也是雙腳站立身體挺直,然後踮起腳尖,再放下,再踮起,再放下,反覆10幾分鐘。
3,也是彎曲膝蓋,彎下再起來,再彎下,再起來,反覆10幾分鐘,
4,躺在床上,然後擡起腿與身體垂直,然後腳尖向裡勾,反覆的勾個幾分鐘,
5,側身躺在床上,然後擡腿側踢,這樣不僅僅是瘦小腿 ,還瘦大腿,還提臀,還�C腰。

指導意見:
通過有效運動可以促進大腿和臀部脂肪的消去,但切記不能透過藥物或類似的不正當減肥手法來強行減肥,因為不但容易反彈,還會有很多後遺性副作用, 不但效果沒有反而會落下後患。飲食上應忌食過硬過辣、過鹹、過熱、過分粗糙和刺激性強的食物。食物要選富有營養、易消化的細軟食物為主,多吃含植物蛋白、維生素多的食物。
建議你不用過分擔心,先保持樂觀的心態,通過運動出汗來減肥是最有效最不容易反彈的,不能操之過急,必須慢慢來達到效果,堅持有氧慢跑和跳繩是減掉大腿和臀部脂肪最有效的方法,而且要建立正確的觀念,懂得發現自己的美,美與不美不能單純靠高矮肥瘦來斷定的。

問題分析:
上半身消瘦,下半身肥胖型常見於梨形身材。半身肥胖和女性的體質、種族等有關。相比西方人,東方人的骨盆比較寬、腿部比例比較短,同樣的脂肪在下半身堆積,就容易產生下半身肥胖,基本是由於長時間坐立,導致臀部脂肪堆積。
指導意見:


典型的梨形身材,很多女性的肥胖都出自下半身的水腫型肥胖,減肥是一個逐漸的過程,即使服用減肥藥也不會迅速瘦,並且很有副作用,建議你通過節食運動來達到瘦身目的,可以少食多餐,多吃水果蔬菜代替主食,同時每天跳繩半小時以上,堅持就會有效果。
減肥,要有耐心和恆心,堅持就是成功。不論哪種減肥藥都不安全,也沒有廣告上說的那麼管用,想減肥最好還是運動加控制飲食比較安全有效。特別注意不要喝酒、肉類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少吃主食甜食等。另外運動前喝一杯白開水。
以上是對“下身肥胖的人怎麼減肥?”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根據你的信息,你主要要做的是局部塑形。下半身的脂肪,也就是積聚在臀部和大腿的脂肪,可能是特別難消除的。在身體其他部位的脂肪都能輕易地增減脂肪細胞,但下半身的脂肪卻不能這樣。要使大腿變得苗條,也有方法,且並不複雜,但一定要堅持。
把步行和跑步相結合是一個好方法。那就是以步行為主,途中作幾次短距離跑步,每次跑步一兩百米,習慣後,逐漸把跑步的時間延長。堅持一段時間就能看到效果了;還可以可在淺水的一端跑步,或穿若救生衣在深水的一端做跑步動作。水的阻力會使雙腿活動比較費力,卻不會像在地面上跑步那樣須承受較大的震盪,因此是減去腿部和臀部脂肪的好方法。最好每天早晚各運動一次,每次20到30分鐘。

減肥方法很多。在選擇減肥方法時應以物理減肥和減少飲食為主。不應該以口服藥物為主。常用減肥方法有:①預防性減肥;②運動減肥;③行為減肥;④機械減肥;⑤桑那浴減肥;⑥石膏減肥;⑦石臘減肥;⑧手術減肥;⑨按摩減肥;⑩電子減肥。其中藥物減肥不可泛用。
藥物減肥是在以上理化減肥的基礎上效果不佳最後才採取的一種減肥方法。藥物減肥有食慾抑制法和代謝促進法。藥物減肥有許多副作用,應儘量避免使用。肥胖不僅影響形體美,而且給生活帶來不便,更重要的是容易引起多種疾病,加速衰老和死亡。
醫學專家認為:科學的減肥方法是控制熱量的攝取和增加活動量,並做到平衡膳食。減肥是一個系統工程,需天長日久,貴在堅持,並沒有什麼一觸即成的速成方法。但如果你能掌握一些飲食減肥決巧,對你的減肥是很有幫助的,不妨你一試:1.制定減肥目標2.寫減肥日記。3.多喝水。4.要有恆心與毅力。5.控制熱量與脂肪。6.飲食要清淡。7.常吃蔬果。8.平衡膳食。9.熱量負平衡。10.建立良好的生活方式。減肥,要有耐心和恆心,堅持就是成功。

問題分析:
減肥方法有多種,其中控制飲食是核心方式。建議您在減肥的過場中要嚴格控釋飲食,每天要少吃多餐,多吃水果以補充每天所需的維生素,還要控制每天的飲水量,最重要的還要適量運動鞏固減肥成果。減肥是一個艱苦漫長的過程,重在堅持。
指導意見:
首先要合理安排你的一日三餐,多吃蔬菜水果,早上吃好,中午吃飽,晚上吃少,早上起來先喝一杯溫開水或蜂蜜水,肉要放在中午或早上吃。其次要多運動,可以在早晚出去跑跑步,跳跳繩,做做仰臥起坐,跳跳舞等等。運動減肥在短期內是不會有很好的效果的,需要長期堅持才能看到效果。

其實瘦下半身很簡單:
1. 要適度運動。會出現鬆垮的浮肉,多半是因為不愛運動,或是以前經常大量運動卻突然停止運動習慣的人,像是退出體壇的運動員或舞蹈家。適度的運動,可以讓肌肉收緊結實,創造出好看的線條。
2. 要少吃肉類、澱粉類等主食,多吃蔬菜水果。不愛運動的人,又吃了太多脂肪與碳水化合物,不只是腿,很多地方都會肉肉的。
3. 多吃清淡食物。過高的鹽分對腎臟是一種負擔,會造成水分滯留在體內。
4. 精油刮痧。
5. 多到戶外走走,讓自己流流汗。大家都討厭出汗時黏黏的感覺,但是其實適度流汗才是健康的事。每天待在冷氣房裡,只喝水、不流汗,不但腿容易浮腫,皮膚也會變粗的。
6. 以冷熱交替浴促進血液循環,可以有效瘦身。
以上是對“下身肥胖的人怎麼減肥?”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下身肥胖怎麼減肥

    健康諮詢描述: 我下半身比較胖,尤其是臀部到大腿的部位,有很多的贅肉,經常因為下半身胖而買不到合適的褲子,心中很是苦惱。這幾年也嘗試了比較多的減肥方法,但是收效…

  • 男士最有效的減肥方法

    目下當今有很多人都存在這肥胖的煩惱,對於肥胖這個問題很多人都是想要用最快的方法來解決,以前很多的女性減肥,目下當今男性也是加入到了減肥的大軍當中了,對於男性減肥…

  • 肥胖女性該如何備孕?做好健康飲食和適度減肥

    對於女性來說,肥胖是不可忽視的話題。她們常常會在嘴邊喊起減肥的口號,結果卻也容易不盡善盡美。我們都知道,肥胖除影響小我私家的外在形象,對健康的影響也是不容小覷的…

  • 我是一個三十五歲的肥胖者,想減肥能吃白芸

    健康諮詢描述: 我35歲,身高16.4米,體重70公斤,血汁有點稠,甘油三酯有點高,有時候還心慌氣短,請問醫生我能吃白芸豆減肥嗎 病情分析:根據你的描述。…

  • 過於肥胖減肥求一好辦法

    健康諮詢描述: 我2個月長了30斤有什麼辦法可以減到140斤嗎什麼辦法都可以只要能減下去 病情分析:是要每天運動,這樣是可以更好的幫助減肥的,不然會反彈…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