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內科

健康諮詢描述: 我老婆身體一直都很好,可是最近她說她頭一直很痛,呼吸也不暢,我馬上帶老婆去醫院,在醫院查了很久,最後的結果是顱內動脈瘤,我當時就沒有忍住哭了起來,這個家就這麼破滅了。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什麼是顱內動脈瘤?

動脈瘤形成的病因,概括有以下幾種:
1.先天性因素;
2.動脈硬化 動脈壁發生粥樣硬化使彈力纖維斷裂及消失,削弱了動脈壁而不能承受巨大壓力。硬化造成動脈營養血管閉塞,使血管壁變性。
3.感染 感染性動脈瘤約佔全部動脈瘤的4%。
4.創傷 顱腦閉合性或開放性損傷、手術創傷,由於異物、器械、骨片等直接傷及動脈管壁,或牽拉血管造成管壁薄弱,形成真性或假性動脈瘤。
5.其他 此外還有一些少見的原因如腫瘤等也能引起動脈瘤。顱底異常血管網症、腦動靜脈畸形、顱內血管發育異常及腦動脈閉塞等也可伴發動脈瘤。顱內動脈瘤患者最好是經過治療,沒有問題再要孩子。

問題分析:
腦動脈瘤屬於是腦血管長期受到血流衝擊或者先天性的出現凸起,稱為腦動脈瘤。對於您目前檢查出的腦動脈瘤如果控制不良,容易出現動脈瘤破裂,造成一定的生命危險,因而應該早期進行檢查和治療。
指導意見:對於動脈瘤的治療目前主要通過手術進行栓塞和開顱夾閉治療,這樣才能夠將動脈瘤消除,避免動脈瘤破裂給人造成的傷害。而中藥無法達到這樣的目的,對於動脈瘤的預防破裂作用沒有功效,因而應該在治療時避免採用中藥藥物治療,以免耽誤病情。祝您身體健康

病情分析:
腦動脈瘤是腦動脈壁的侷限性囊性擴張。病因多為先天性畸形,其次是感染和動脈硬化。發病的高峰年齡在50~54歲,男女比例女性略高。動脈瘤的位置以頸內動脈顱內段居多,其次為大腦前動脈和大腦中動脈,大腦後動脈較少見。
指導意見:

中、小型動脈瘤未破裂出血,臨床可無任何症狀。動脈瘤一旦破裂出血,臨床表現為嚴重的蛛網膜下腔出血,發病急劇,病人劇烈頭痛,形容如“頭要炸開”。頻繁嘔吐,大汗淋漓,體溫可升高;頸強直,克氏徵陽性。也可能出現意識障礙,甚至昏迷。部分病人出血前有勞累,情緒激動等誘因,也有的無明顯誘因或在睡眠中發病。約1/3的病人,動脈瘤破裂後因未及時診治而死亡。多數動脈瘤破口會被凝血封閉而出血停止,病情逐漸穩定。隨著動脈瘤破口周圍血塊溶解,動脈瘤可能再次破潰出血。
以上是對“什麼是顱內動脈瘤?”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顱內動脈瘤是指腦動脈內腔的侷限性異常擴大造成動脈壁的一種瘤狀突出。顱內動脈瘤多因腦動脈管壁局部的先天性缺陷和腔內壓力增高的基礎上引起囊性膨出,是造成蛛網膜下腔出血的首位病因。過去人們稱之為先天性腦動脈瘤,事實上先天性腦動脈瘤佔腦動脈瘤的70%~80%。未破裂動脈瘤有局部症狀或顱內壓增高表現者,以及破裂出血引起蛛網膜下腔出血者尚需要與顱內腫瘤、腦血管畸形、高血壓性腦出血、煙霧病、顱腦損傷、血液病、脊髓血管畸形等疾病相鑑別。顱內動脈瘤患者一般需要治療好之後再要孩子的。

顱內動脈瘤多為發生在顱內動脈管壁上的異常膨出,是造成蛛網膜下腔出血的首位病因,在腦血管意外中,僅次於腦血栓和高血壓腦出血,位居第三。任何年齡可發病,多數好發於40至60歲中老年女性。造成顱內動脈瘤的病因尚不甚清楚,多數學者認為顱內動脈瘤是在顱內動脈管壁局部的先天性缺陷和腔內壓力增高的基礎上引起,高血壓、腦動脈硬化、血管炎與動脈瘤的發生與發展有關。顱內動脈瘤好發於腦底動脈環(Willis環)上,其中80%發生於腦底動脈環前半部。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CTA顯示顱內動脈瘤

    健康諮詢描述: 手術之後頭蓋骨還能用嗎?二次修補手術大概需要多少費用 病情分析:大部分顱骨都不安回,因為主要考慮避免顱壓過高的問題指導意見:關於手術問題…

  • 顱內動脈瘤(其他名稱:腦內動脈瘤,先天性腦動脈瘤

      顱內動脈瘤是指腦動脈內腔的侷限性異常擴大造成動脈壁的一種瘤狀突出。顱內動脈瘤多因腦動脈管壁局部的先天性缺陷和腔內壓力增高的基礎上引起囊性膨出,是造成蛛網膜下…

  • 顱內動脈瘤破出血患者,按了支架手術

    健康諮詢描述: 我是貴州省遵義市一名做了行腦血管造影術十血管肉介入動脈瘤栓塞,找了一份貨運部工作,主要配貨下貨和點貨搬貨不知道有影響�]。 病情分析:您…

  • 什麼是顱內動脈瘤

    健康諮詢描述: 我老婆身體一直都很好,可是最近她說她頭一直很痛,呼吸也不暢,我馬上帶老婆去醫院,在醫院查了很久,最後的結果是顱內動脈瘤,我當時就沒有忍住哭了起來…

  • 顱內動脈瘤夾閉術後,出現瘀血,會頭疼,怎

    健康諮詢描述: 顱內動脈瘤夾閉術後,有瘀血頭疼,醫生說可以腰穿抽出瘀血,,危險大嗎??! 病情分析:您好,根據您的這些情況描述,腰椎穿刺是一般操作,應該…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