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內科

健康諮詢描述: 我最近總是感覺到頭暈,早上起床就會覺得天旋地轉的,因為我有高血壓,平時都很注意保養,今天查血壓,脈壓差太小了,只有28。140.112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脈壓差小是什麼原因?

問題分析:脈壓差過小多是由於血管彈性減弱動脈硬化導致易造成心腦血管疾病
指導意見:
①減少對脂肪的攝群應少食"飽和脂肪酸"佔有量較多的煎炸食物及含"高膽固醇"食物的蝦、肝、腎和其他內臟蛋黃等
(2)不吸菸並防被動吸菸
(3)堅持適量的體力活動
(4)釋放壓抑或緊張情緒
脈壓正常為30-40mmHg,小於30位脈壓差小。脈壓差小有生理性的也有病理性的,生理性因素一般因為體質消瘦虛弱,病理因素有多種原因如心肌梗塞,心功能不全,心包填塞,主動脈瓣狹窄等。一般生理性的不需服特別藥,注意營養,增強體質.脈壓差小沒有什麼症狀就不用過於在意,對健康是不會有太大影響.病理情況要積極治療原發病。

血壓的壓差小考慮心臟主動脈瓣關閉不全,建議作心臟彩超來碓定
1:收縮壓與舒張壓之差稱為脈壓差.常見的脈壓差小多是因收縮壓(高壓)降低引起的,其中有生理性因素,也有病理性原因.
2:發現脈壓差明顯減小時,如經詳細檢查後,未發現明確病因時,應認為屬於體質性血壓降低(主要指收縮壓).治療體質性低血壓,除增強體質,適當加強營養外,還要防止站立時發生頭暈或摔傷.可採用具有調節植物神經作用的谷維素,維生素等藥物進行治療.
3:對無不適感的脈壓差小,不必過於介意,因其對健康不會產生太大影。

病情分析: 常見的脈壓差小多是因收縮壓(高壓)降低引起的,其中有生理性因素,也有病理性原因。發現脈壓差明顯減小時,未發現明確病因時,應認為屬於體質性血壓降低(主要指收縮壓)。治療體質性低血壓,除增強體質、適當加強營養,要防止站立時發生頭暈或摔傷。可採用具有調節植物神經作用的谷維素、維生素等藥物進行治療。對無不適感的脈壓差小,不必過於介意,因其對健康不會產生太大影響。
指導意見:

壓差過小,是低壓高(舒張壓高)的問題:這一簇的患者一般都是個人習慣因素造成的,生活沒有規律性,飲食沒有科學性,工作沒有時間性,休息沒有正常性,娛樂沒有合理性。這些人控制血壓只要調整習慣問題,就會有好的效果。
以上是對“脈壓差小是什麼原因?”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脈壓差小,考慮可能和患者血脂高有些關係,建議具體及時就診在醫生的指導下服藥治療,一般來說,目前血壓藥物在降低血壓方面有很好的效果,血壓沒降下來,原因可能是個人平時的飲食生活習慣沒有改善,還有就是藥物上不合理,建議患者及時去醫院做些相應的檢查,並在醫生的指導下,增加些藥物治療,平時注意低鹽低脂清淡飲食,適當的鍛鍊,合理充足的睡眠,避免情緒的過度波動,血壓變化及時隨診。
指導意見:應該選擇相對降舒張壓的藥物,首選唑嗪類藥物。

指導意見:你好,引起脈壓差減小的常見疾病有心包大量積液、縮窄性心包炎、嚴重的二尖瓣狹窄、主動脈瓣狹窄還有由於肥胖、血液粘稠度增高或合併糖尿病、高脂血症等也能引起一旦發現脈壓差異常應該及時到醫院查明原因治療原發病切忌不能嗎盲目治療如經詳細檢查後未發現明確病因時一般認為屬於體質性血壓降低(主要指收縮壓)治療體質性低血壓除增強體質、適當加強營養外還要防止站立時發生頭暈或摔傷可採用具有調節植物神經作用的谷維素、維生素等藥物進行治療對無不適感的脈壓差小不必過於介意因其對健康不會產生太大影響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脈壓是什麼原因

    健康諮詢描述: 我最近總是感覺到頭暈,早上起床就會覺得天旋地轉的,因為我有高血壓,平時都很注意保養,今天查血壓,脈壓差太小了,只有28。140.112 想得…

  • 我的高壓100低壓80脈壓

    健康諮詢描述: 我的高壓100低壓80脈壓差小是怎麼回事,前一個月高壓140低壓100 想得到的幫助: 血壓怎麼恢復正常謝謝 病情分析:你好,這種情況…

  • 睡眠質量很什麼原因啊?

    健康諮詢描述: 老是做惡夢,有時候就是因為起床了上廁所,但是回到床上又接著做夢,整個晚上的夢就沒有斷過,就覺得自己好像深陷一個盟裡面出不來了,第二天就是一點精神…

  • 男人40歲也不結婚是什麼原因?性能力會

    健康諮詢描述: 男人40歲也不結婚是什麼原因?性能力會差嗎? 想得到的幫助: 男人40歲也不結婚是什麼原因?性能力會差嗎? 病情分析:你好,根據你的描…

  • 血壓脈壓大是什麼原因引起來的?

    健康諮詢描述: 我自測每天早晨空腹自測血壓130140/60,平時頭有點暈,有時心律快,心慌,視力�U糊,吃點複方丹叄片心不怎麼慌,什麼原因? 病情分析:…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