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內科

健康諮詢描述: 這幾個我經常感覺肚子隱隱作痛,可是上廁所又上不出來,今天解大便的時候發現大便還帶有血絲,而且今天都是暈暈乎乎的,有點噁心想吐的感覺。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常見的消化道系統疾病有哪些?

你好!消化道常見疾病這個問題,常見有發炎、潰瘍、腫瘤(含惡性)、異食癖、不耐受、齲齒、過敏、結石、反流、便祕、腹瀉、腸套疊、腸扭轉、疝氣、憩室病、靜脈曲張、菌群失調、消化不良等。一般與消化系統有關的疾病有急慢性胃炎,消化性潰瘍,急慢性肝炎,膽囊炎,膽結石,肝硬化等。引起的原因有生物性的,物理性的,化學性的等等,如各種炎症因子刺激,引起炎症反應,服用某些損害胃粘膜的藥物,或精神緊張,情緒異常等都可引起消化系統病變。
指導意見:

一般要預防的話首先在飲食上調理,飲食要清淡,有規律,忌生冷乾硬或辛辣刺激之物,適當喝些熱稀粥以顧護胃,忌菸酒,濃茶咖啡。保持精神舒暢,忌熬夜,注意休息。

病情分析: 你好,一般與消化系統有關的疾病有急慢性胃炎,消化性潰瘍,急慢性肝炎,膽囊炎,膽結石,肝硬化等。引起的原因有生物性的,物理性的,化學性的等等,如各種炎症因子刺激,引起炎症反應,服用某些損害胃粘膜的藥物,或精神緊張,情緒異常等都可引起消化系統病變。
指導意見:一般要預防的話首先在飲食上調理,飲食要清淡,有規律,忌生冷乾硬或辛辣刺激之物,適當喝些熱稀粥以顧護胃,忌菸酒,濃茶咖啡。保持精神舒暢,忌熬夜,注意休息。

問題分析:消化性潰瘍、胃炎、胃下垂、肝炎、肝硬化、胰腺炎、膽囊炎、膽石症、便祕、腹瀉等等都屬於常見消化系統疾病。 根據您的描述分析,上述情況需空腹檢查或作嚴格的腸道準備,最好前3日就禁食牛奶、 豆製品、糖類等易於發酵產氣食物,檢查前1天晚吃清淡飲食,當天需空腹禁食、禁水。
指導意見:

同時建議您要注意休息,多喝開水,加強營養,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禁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油膩煎炸食物,有什麼不明白請繼續提問。
以上是對“常見的消化道系統疾病有哪些?”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消化系統常見疾病有
  1、食管疾病:常見疾病有食管炎、食管癌、食管賁門失弛緩症。
  2、胃、十二指腸疾病:常見病種有胃炎、消化性潰瘍、胃癌、十二指腸炎。胃神經宮能症等。
  3、小腸疾病:常見病種有急性腸炎、腸結核、吸收不良綜合症、急性出血性壞死性腸炎、克隆病等。
  4、結腸疾病:各種痢疾、結腸炎、腸激惹綜合徵、結腸癌等。
  5、肝臟疾病:肝炎、肝硬化、肝寄生蟲病、肝膿腫、原發性肝癌等。
  6、膽道疾病:膽石症、膽囊炎、膽管炎、膽道蛔蟲症等。
  7、胰腺疾病:急、慢性胰腺炎和胰腺癌。
  8、腹膜、腸繫膜疾病:急、慢性腹膜炎、腸繫膜淋巴結結核、腹膜轉移癌等。

病情分析: 與消化系統有關的疾病有很多 建議你描述你的不舒服的症狀,上消化道包括食管.胃.十二指腸。下消化道包括空腸.迴腸.結腸.直腸.肛門。上消化道的疾病有:食管炎,食管息肉,食管癌,賁門炎,賁門癌,胃炎,胃潰瘍,胃癌,胃出血,十二指腸球部潰瘍等。下消化道的疾病有:闌尾炎,結腸息肉,結腸癌,直腸息肉,直腸癌,腸炎等。
指導意見:原因:1.飲食2.環境因素3.生活因素4.菸酒等5.心理因素6.工作因素。治療:建議到大醫院查找病根,對症治療,以免延誤病情。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常見消化道系統疾病哪些?

    健康諮詢描述: 這幾個我經常感覺肚子隱隱作痛,可是上廁所又上不出來,今天解大便的時候發現大便還帶有血絲,而且今天都是暈暈乎乎的,有點噁心想吐的感覺。 想得到…

  • 免疫系統疾病哪些?

    健康諮詢描述: 我從幾個月前就開始脫髮嚴重了,每次一洗頭髮都是大把大把的掉,而且還長好多口輕潰瘍,用了一些藥也沒見好。到前幾天我臉上還長了紅斑,而且整個人腰痠背…

  • 男性生殖器系統疾病哪些呢?

    健康諮詢描述: 平時的應酬比較多,這段時間喝了很多的酒,感覺尿頻、尿急,我還以為是喝太多酒引起的,聽說我這種情況可能是生殖器系統急性,心裡面十分的擔心,想了解一…

  • 泌尿系統疾病哪些呢?

    健康諮詢描述: 老媽年齡比較大,身體不怎麼好,前兩天去醫院檢查的時候,發現老媽的腎臟不怎麼好,醫生說平時的時候要多注意老人家的身體,要不然會引發其他的泌尿系統疾…

  • 免疫系統疾病,渾身沒勁,化驗血沉為28

    健康諮詢描述: 有免疫系統疾病四個月,渾身沒勁,化驗血沉為28,白細胞計數為12.06,現吃激素5片(以一個月),請問能繼續減量嗎 想得到的幫助: 有免疫系統…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