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內科

健康諮詢描述: 我之前感覺身體不舒服去醫院檢查發現時克羅恩病,積極的治療了,也去看門診,多次服藥。但是都沒有好轉,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因為自己也不清楚這個疾病,不知道它的症狀,現在我也不確定自己到底是怎麼回事了。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小兒克羅恩病的症狀有哪些?

克羅恩病的症狀:
一、噁心嘔吐,病變侵犯胃及十二直腸、克羅恩病患者會有的症狀?空腸、迴腸,或形成腸管狹窄引起部分腸梗阻時,可出現噁心、嘔吐、腹痛、腹脹等症狀。
二、腸外表現,腸外表現是該病的一個臨床特徵。克羅恩病患者會有的症狀?口腔可由鵝口瘡樣潰瘍,黏膜有鋪路石樣改變。其他伴發多發性關節炎、結膜炎、虹膜睫狀體炎、角膜潰瘍、結節性紅斑、脂肪肝、肝硬化、腎結石等。
三、克羅恩病患者會有的症狀?全身症狀,起病隱襲,症狀變化不一,早期常無症狀,或症狀輕微,容易被忽略。體重下降,日漸消瘦為最常見症狀,發病率約為65%。
四、腹瀉,約有92%左右病者有腹瀉。

小腸克羅恩病主要腸道症狀同樣表現為腹痛、便祕、腹瀉、便血等,但腹痛、便祕較其他類型克羅恩病患者更多見,而腹瀉比其他類型克羅恩病少見;小腸克羅恩病患者腹痛以臍周最多見,其次為中上腹或右下腹,也有腹痛部位不肯定,或訴為左腹痛,大多為隱痛、陣發性加重或反覆發作。克羅恩病其病程長短不一,有者發病後經治痊癒,不再復發;有者可達數年或數十年。多數病人有較長時間的持續性的低熱,少數急性期的病例和併發急性穿孔者可出現高熱;克羅恩病的非手術治療包括減少對消化道的刺激,營養支持治療,藥物治療和對症處理。

小兒克羅恩病有以下症狀表現和體徵,活動期主要有以下症狀:
1.起病特點,早期起病隱襲,病程持久,症狀發展慢,多於1~2年後才漸有症狀發生,因而不易引起家長或醫生的重視。有一部分小兒患者可急性起病,如表現發熱,急性右下腹劇痛,便血等,易誤診為其他疾病如闌尾炎等。
2.一般表現,先出現厭食、乏力、消瘦蒼白、營養紊亂;約半數可有發熱,多為中低熱,不規則熱型;有些患兒以發育遲緩為首發症狀。因營養不良等長期結果可造成體重下降,身高不足,性成熟延緩及智力障礙等,約20%~60%患兒可有全身症狀。
3.消化道局部表現,早期以陣發性腹痛、腹瀉為主,無裡急後重,伴有黏液和血便。腹部常有瀰漫性和不同程度的壓痛。晚期常出現合併症如慢性不全性腸梗阻、腸穿孔、內瘻形成,右下腹可及腫物。有時可產生直腸狹窄和肛門瘻管。
以上是對“小兒克羅恩病的症狀有哪些?”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腹痛為最常見症狀。腹瀉為常見症狀。腹瀉初期為間歇性發作,病程後期為持續性。大便呈糊狀,無膿血或黏液,病變涉及結腸下段或直腸者可有黏液血便及裡急後重。腹部包塊以右下腹與臍周常見。瘻管形成因透壁性炎性病變穿透腸壁全層至腸外組織或器官而形成瘻管。肛門直腸周圍病變。發熱 常見間歇性低熱或中等度發熱,營養障礙出現消瘦、貧血、低蛋白血癥、維生素缺乏、缺鈣、骨質疏鬆等,由慢性腹瀉、食慾減退及慢性消耗疾病所致。部分患兒以發育遲緩為首發症狀。急性發作期可出現水電解質紊亂。
本病可反覆發作,遷延不愈。而且克羅恩疾病一旦發病,會嚴重影響到人的正常工作與生活,因此患有此病的患者一定要及時的去專科醫院進行檢查治療。

克羅恩病是一種病因未明的胃腸道慢性炎症性肉芽腫性蹭,起病較隱匿漸進發作,病程長,易復發,表現為腹痛、腹瀉、腹部包塊、瘻管形成、發熱、營養不良,常見併發症為腸梗阻。克羅恩病的治療包括飲食營養及藥物緩解、手術等等,平時注意加強營養,高營養低渣飲食,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及粗糧,戒菸酒,適當補充葉酸、維生素B12等多種維生素及微量元素,藥物包括氨基水楊酸製劑、激素、免疫抑制劑等,克羅恩病強調飲食營養,配合藥物治療藥物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