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內科

健康諮詢描述: 我最近不知道怎麼回事,有時蹲下再起來的時候就會感覺自己眼前會黑一會,而且在床上起來的時候,有時會感覺自己頭暈,醫生說我是因為低血糖引起的,醫生給我開了點藥,我就很納悶這個低血糖是怎麼造成的。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低血糖的原因有哪些呢?

臨床上反覆發生空腹低血糖症提示有器質性疾病;餐後引起的反應性低血糖症,多見於功能性疾病。
1.空腹低血糖症
(1)內源性胰島素分泌過多:常見的有胰島素瘤、自身免疫性低血糖等。
(2)藥物性:如注射胰島素、磺脲類降糖藥物、水楊酸、飲酒等。
(3)重症疾病:如肝衰竭、心力衰竭、腎衰竭、營養不良等。
(4)胰島素拮抗激素缺乏:如胰高血糖素、生長激素、皮質醇等缺乏。
(5)胰外腫瘤。
2.餐後(反應性)低血糖症
(1)糖類代謝酶的先天性缺乏:如遺傳性果糖不耐受症等。
(2)特發性反應性低血糖症。
(3)滋養性低血糖症(包括傾倒綜合徵)。
(4)功能性低血糖症。
(5)2型糖尿病早期出現的進餐後期低血糖症。

出現低血糖的原因:
吃甜食本來就會使體內血糖升高。但若是空腹吃甜食,有的時候則會使胰島素過度釋放,使血糖快速下降,甚至形成低血糖,從而迫使肌體釋放第二種激素―――腎上腺素,以便使血糖恢復正常。這兩種激素的作用會使人頭暈、頭痛、出汗、渾身無力,這就是反應性低血糖症,對症狀較輕者可服葡萄糖水或白糖水,以補充生命必需的葡萄糖。荔枝病的實質也是一種“低血糖症”。
還有一種禁食性低血糖症,通常在禁食8小時後發生,症狀比反應性低血糖症更嚴重,包括頭暈、記憶力喪失、中風和慌亂。愛美的女士常常因禁食減肥導致低血糖症。在極少的病例中,禁食性低血糖症還可能是嚴重的身體失常的結果,如胰臟B細胞腫瘤以及全身的腫瘤

低血糖是指血糖水平低於2.8mmol/l的現象。一般情況下,低血糖患者會出現心慌、無力、手足顫抖、出汗、心律增加、血壓輕度升高等症狀。
引起低血糖的原因有很多,具體來說,有以下幾種情況:
一、藥物因素
1、胰島素:胰島素注射過量或注射後攝食量過少而活動量相對過度,可能產生典型的急性低血糖反應。
2、磺脲類藥物:這些藥物引起低血糖的程度與藥物半衰期、代謝速度等有關。當患者有飲食減量、肝腎病變、腎上腺皮質功能不足時,即有出現低血糖的可能。
3、口服降糖藥尤其優降糖也容易引起低血糖。
二、疾病因素
1、嚴重肝病時,肝臟不能有效地調節血糖,當糖攝入不足時易發生低血糖。
2、腎上腺、甲狀腺、垂體等內分泌疾病都有可能造成低血糖症。
以上是對“低血糖的原因有哪些呢?”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低血糖的原因:
一、生活習慣
1、長期進食不足,過度消耗,如神經性厭食、慢性吸收不良、慢性腹瀉、腎陛糖尿等,會促使血糖下降。
2、空腹過量飲酒刺激胰島索大量分泌引起低血糖症。
3、持續劇烈運動、長期飢餓或高燒病人團血糖消耗過多,也可引起低血糖症
二、功能性
一類原因不太明確的功能性低血糖多發生在一些較胖的中年女性身上。這種低血糖的特點是常發生在餐後三四小時左右,並且飯吃得越多,越容易出現。目前認為,其原因是患者吃進肚裡的食物刺激了腸道內的多肽激素,而這種激素能刺激胰島素大量分泌,從而將血糖降得很低,導致低血糖。

低血糖症指由多種原因引起的血糖濃度過低所致的綜合症。本症大致可分為器質性低血糖。(指胰島和胰外原發病變,造成胰島素、C肽或胰島素樣物質分泌過多所致);功能性低血糖(指患者無原發性病變,而是由於營養和藥物因素等所致);反應性低血糖(指患者多有自主神經功能紊亂,迷走神經興奮,使得胰島素分泌相應增多,造成臨床有低血糖表現)。
空腹時低血糖:低血糖出現於早餐之前。
(1)內分泌性
①胰島素或胰島素樣物質過多。胰島素瘤(包括良性、惡性和增生性)、胰外腫瘤如巨大纖維瘤或纖維肉瘤;
②氫化可的鬆(皮質醇)缺乏,腎上腺皮質功能減退,腦垂體前葉功能減退,生長激素缺乏,甲狀腺功能減退症。
(2)過度消耗,攝入不足
①妊娠空腹低血糖;②慢性腹瀉,長期飢餓,過度飲酒、腎性糖尿、腎功能衰竭晚期;③嚴重營養不良。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血糖的危害哪些

    健康諮詢描述: 我最近一段時間總是會感到心慌,有的時候還會莫名其妙地發虛汗,全身無力,四肢顫抖,可是吃點東西就會好很多,朋友都說我這是低血糖,我正準備到醫院去檢…

  • 空腹血糖原因什麼?

    健康諮詢描述: 我體檢的時候查出來的,空腹血糖偏低,症狀就是有時蹲下再站起來眼前會黑一會兒,還有有時會有頭暈的症狀。我以前是有低血糖的病史,但是自己一直不太注意…

  • 白斑病的發生對血糖病人什麼危害?

    健康諮詢描述: 爺爺前一段時間手臂上長了,白色的斑點,去醫院檢查是得了白癜風,但爺爺之前又患了低血糖,我想問一下白癜風的發生對低血糖病人有什麼危害? 想得到…

  • 請問一下這個是血糖什麼方法治嗎

    健康諮詢描述: 早上起來沒有吃早餐站一會就頭暈出冷汗臉發青,嘴脣發白,渾身無力,精神模糊,不知覺中就暈過去了。從我14歲就到現在了,要怎樣治療這個,請問這是低血…

  • 一般的血糖症狀哪些?

    健康諮詢描述: 我最近會經常性的感覺很餓,而且出現渾身發抖,冒虛汗的情況,後來去看了醫生,就說是出現了低血糖的情況,這樣的情況不需要進行藥物治療,進行食療就會痊…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