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內科

健康諮詢描述: 消化道穿孔,術後恢復較好,主要是後期的飲食及手術刀口的護理

想得到的幫助: 消化道穿孔術後食用哪些食物有利於恢復,還有手術刀口的紗布在小診所可以換嗎?

1.少吃油炸食物:因為這類食物不容易消化,會加重消化道負擔,多吃會引起消化不良,還會使血脂增高,對健康不利;2.少吃醃製食物:這些食物中含有較多的鹽分及某些可致癌物,不宜多吃;3.少吃生冷食物刺激性食物:生冷和刺激性強的食物對消化道黏膜具有較強的刺激作用,容易引起腹瀉或消化道炎症;4.規律飲食:研究表明,有規律地進餐,定時定量,可形成條件反射,有助於消化腺的分泌,更利於消化;5.定時定量:要做到每餐食量適度,每日3餐定時,到了規定時間,不管肚子餓不餓,都應主動進食,避免過飢或過飽;6.溫度適宜:飲食的溫度應以“不燙不涼”為度;9.注意防寒:胃部受涼後會使胃的功能受損,故要注意胃部保暖不要受寒;10.避免刺激:不吸菸,因為吸菸使胃部血管收縮,影響胃壁細胞的血液供應,使胃黏膜抵抗力降低而誘發胃病。應少飲酒,少吃辣椒、胡椒等辛辣食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消化道穿的孔術後護理

    健康諮詢描述: 消化道穿孔,術後恢復較好,主要是後期的飲食及手術刀口的護理 想得到的幫助: 消化道穿孔術後食用哪些食物有利於恢復,還有手術刀口的紗布在小診所可…

  • 去紋身的術後護理方法有哪些

    健康諮詢描述: 以前為了追求時尚,在身上紋了紋身圖案,為的就是那種酷酷的味道。可是現在時間久了,就覺得身上的紋身很礙眼,想要除掉,怎麼辦?聽說現在激光可以去紋身…

  • 食管癌術後護理措施是什麼?

    健康諮詢描述: 我去年的時候就覺得食管位置很不舒服,而且還有點吞嚥困難的症狀出現,人的精神很不好,後來我就去檢查了身體,結果查出是有了食管癌疾病,醫生就叫我這個…

  • 口腔癌術後護理如何做好?

    健康諮詢描述: 我因為去體檢,跟醫生說我很長一段時間都是在口腔潰瘍。還經常有覺得嘴巴里面痛。醫生說有可能患有口腔癌,還要檢查確診,不知道是不是我經常抽菸喝酒引起…

  • 肺癌的術後護理應該注意哪些

    健康諮詢描述: 我父親患有肺癌,時常咳嗽,偶會咳血,肺癌腫塊位於胸膜附近時,易產生不規則的鈍痛,肋骨、脊柱受肺癌侵犯時也可有持續性胸痛及定點壓痛。 想得到怎樣…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