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內科

健康諮詢描述: 自從懷孕後,天氣悶熱的時候或者一到晚上就會出現胸部悶悶的情況,有種喘不過氣來的感覺。以為就是寶寶慢慢變大了子宮增大定住心臟了,就沒有怎麼想了。最近這段時間這樣胸悶的越來越反覆,感覺自己每天心跳加速,有種暈倒的感覺。我想說會不會我是心臟病啊,妊娠期的心臟病有哪些症狀啊。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妊娠期心臟病的症狀有哪些?

先天性心臟病在胎兒時是可以檢查出來的.一般可採用下列檢查步驟檢查:
1.孕11-13周時,檢查胎兒大概發育情況,NT(頸項透明膜厚度),靜脈導管血流.這是早孕期產前篩查項目,但對早孕期胎兒先天性心臟病的診斷有幫助;
2.孕20-24周左右,進行胎兒系統超聲檢查.會同時進行胎兒心臟超聲篩查(不是胎兒超聲心動圖檢查),該檢查除了可以檢查出85%左右的胎兒結構畸形外,還可以篩查出75%-85%的嚴重胎兒先天性心臟病;
3.如果在超聲篩查時發現胎兒有先天性心臟病的可疑徵象,則建議進行胎兒超聲心動圖檢查以明確診斷;
4.如果孕婦本身患有糖尿病,或出生過先天性心臟病的孩子,或孕期曾服用過含“鋰”一類的藥物,或孕期曾有風疹病毒感染,或為試管嬰兒,或年齡大於35歲,則建議直接進行胎兒超聲心動圖檢查;
5.如果胎兒超聲心動顯示為胎兒心臟異常,可到優生遺傳門診諮詢,聽取醫生建議,決定是否保留胎兒,或是否需要做進一步檢查.

你好,可以建議去婦產科門診諮詢。一般來說,凡是給孕婦或胎兒帶來不良影響的疾病在未治癒前都不能懷孕。否則,在患病期間懷孕,會使病情加重,並影響胎兒的生長髮育,嚴重的會因懷孕、分娩造成生命危險。對於患有嚴重的心臟病、高血壓病、肝臟病、腎臟病、糖尿病、結核病、骨質軟化症、惡性腫瘤、嚴重貧血、精神病以及身體比較虛弱的婦女,均必須堅持避孕,等到疾病治癒後,身體恢復了健康,再考慮懷孕。

您好,妊娠合併心臟病是一種很嚴重的疾病,容易危及到胎兒和孕婦的生命,主要症狀有:
一、缺氧及發紺,在發紺型先心病,平時即有缺氧及發紺,妊娠期外周阻力低,發紺加重。
二、感染性心內膜炎:無論風心病或先心病均可因菌血症而併發感染性心內膜炎。
三、妊娠合併心臟病的常見症狀之心力衰竭。
以上是對“妊娠期心臟病的症狀有哪些?”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常見的併發症有心律失常、心衰、心肌梗死、心膜炎及猝死。房間隔缺損、室間隔缺損及動脈導管未閉常易患肺炎,易發生心力衰竭,法洛氏四聯症常可併發腦血栓、腦膿腫。.高血壓性心臟病:在心功能代償期,病人可無明顯自覺症狀,在心功能失代償期,則逐漸出現左心衰竭的症狀,開始時僅在勞累、飽食或說話過多時感心悸、氣喘、咳嗽,以後症狀逐漸加重,上述症狀呈陣發性發作,多表現為夜間陣發性呼吸困難並痰中帶血,嚴重時可發生急性肺水腫。

妊娠期心臟病的症狀有:
1.心力衰竭心臟病患者若原來心功能已受損或勉強代償,可因妊娠而進一步心功能代償不全。
2.感染性心內膜炎無論風心病或先心病均可因菌血症而併發感染性心內膜炎。如不及時控制可促發心力衰竭而致死。
3.缺氧及發紺在發紺型先心病,平時即有缺氧及發紺,妊娠期外周阻力低,發紺加重。非發紺型、左至右分流的先心病孕婦,若因失血等原因而血壓下降,可致暫時性逆向分流,即右至左分流,從而引起發紺及缺氧。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妊娠心臟病症狀哪些?

    健康諮詢描述: 自從懷孕後,天氣悶熱的時候或者一到晚上就會出現胸部悶悶的情況,有種喘不過氣來的感覺。以為就是寶寶慢慢變大了子宮增大定住心臟了,就沒有怎麼想了。最…

  • 妊娠糖尿病症狀生完寶寶已經三個月了

    健康諮詢描述: 妊娠期糖尿病生完寶寶已經三個月了最近不知道怎麼了忽高忽低的有時候空腹高餐後底,請問怎麼改善 病情分析:患者診斷妊娠期糖尿病,分娩後不能改…

  • 我懷疑自己得了妊娠心臟病,聽說會生命

    健康諮詢描述: 我現在懷孕三個月了,感覺自己有時莫名出氣不贏,心跳加速,無力,口裡無味也沒食慾,求解 病情分析:你好考慮是缺鈣缺鉀,低血壓,貧血引起的無力…

  • 妊娠糖尿病產後血糖正常了一段時間,吃

    健康諮詢描述: 有妊娠期糖尿病產後血糖正常了一段時間,吃油膩的後血糖空腹餐後都高了,空腹7點多現在連續好多天空腹都是7點多,要打針吃藥嗎?吃藥要吃多久?要一直吃…

  • 妊娠,查糖耐量血糖高怎麼辦?哪些注意

    健康諮詢描述: 女,27歲,懷孕27周查糖耐結果為:空腹4.41半小時9.35一小時11.83兩小時8.46請問,我這樣屬於妊娠糖尿病嗎?是的話平時需要注意哪些…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