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內科

健康諮詢描述: 最近天氣很熱,我有點胃口都沒有,不想吃東西,婆婆說我懷孕不吃東西不行,肚子裡的孩子還要吃呢,巷子裡有賣綠豆湯的,清口的很,我就喝了一碗冰的,回來之後肚子有點疼。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孕婦能喝綠豆湯嗎?

你好,綠豆湯的作用有解毒和防中暑的功能。現代醫學研究也認為,綠豆營養價值較高,蛋白質含量比雞肉還多,鈣質是雞肉的7倍,鐵質是雞肉的4.5倍,磷也比雞肉多。這些對促進和維持機體的生命發育及各種生理機能都有―定的作用。
有關實驗還表明,綠豆可能對治療動脈粥樣硬化,減少血液中的膽固醇及保肝等均有明顯作用。
孕婦喝綠豆湯注意事項
1、綠豆性涼,喝多了會使孕婦身體變得陰虛。尤其是體虛的孕婦特別要注意,並且當孕婦有患胃腸薄弱、肢酸乏力、全身畏寒、腰腿冷痛、腹瀉等症時最好不要喝綠豆湯。
2、如果孕婦正在服用藥物,特別是一些溫補的藥物,應避免食用綠豆食品,以免降低藥效。
3、未煮爛的綠豆腥味強烈,食後易噁心、嘔吐。孕婦應避免食用未煮熟的綠豆。

你好,綠豆中含有人體必需的賴氨酸,它是合成蛋白質的重要原料,可以提高蛋白質的利用率,從而增進食慾和消化功能。
孕婦雖然可以喝綠豆湯,但建議孕媽考慮自己的體質,適量食用。綠豆畢竟是涼性食物,脾胃虛弱的孕婦不宜多吃。服藥特別是服溫補藥時不要吃綠豆食品,以免降低藥效。未煮爛的綠豆腥味強烈,食後易噁心、嘔吐。
孕期前三個月,最好是不要喝綠豆湯,因為綠豆湯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此時喝綠豆湯會影響胎兒的發育。過了三個月後,胎兒發育逐漸趨於穩定,這時候就可以喝綠豆湯了。但不能沒有節制地喝,因為綠豆屬於涼性,喝多了會使孕婦身體變得陰虛,尤其是體虛的孕婦特別要注意,並且當孕婦有患胃腸薄弱、肢酸乏力、全身畏寒、腰腿冷痛、腹瀉等症時應禁食綠豆湯。
綜上所述,孕婦可少量喝些,但不適合長期喝。綠豆屬陰,對於那些脾胃虛寒的人來說不適合長喝。

綠豆性涼,味甘,平時喝可以消暑止渴;由於其具有利尿下氣的功效,因此食物或藥物中毒後喝,還能起到排清體內毒素的作用。傳統醫學認為:綠豆性味甘寒、無毒,有清熱解毒、祛暑止渴、利水消腫、明目退翳、美膚養顏之功效。有關實驗還表明,綠豆可能對治療動脈粥樣硬化,減少血液中的膽固醇及保肝等均有明顯作用。所以孕婦在夏天適當喝一點綠豆湯對自己和寶寶都有益。
此外,綠豆還富含澱粉、脂肪、蛋白質、多種維生素及鋅、鈣等礦物質。傳統醫學認為:綠豆性味甘寒、無毒,有清熱解毒、祛暑止渴、利水消腫、明目退翳、美膚養顏之功效。
所以對孕婦來說,喝綠豆湯不僅可降火,也可清除胎毒,同時也有助於解決孕期便祕問題。從這幾個方面來看,孕婦是可以喝綠豆湯的。
以上是對“孕婦能喝綠豆湯嗎?”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牛皮癬患者綠豆

    健康諮詢描述: 我朋友的親戚患有牛皮癬半年了,去醫院做了311準分子治療,但病情只好了一點點。他平時喜歡喝綠豆湯,但醫生說這對治療有壞處,不推薦喝。請問他能喝綠…

  • 胃癌化療期間綠豆

    健康諮詢描述: 胃癌化療期間能喝綠豆湯嗎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胃癌化療期間能喝綠豆湯嗎 病情分析:如果是在胃癌化療期間的話,對綠豆湯的使用程度要減少。指導意見…

  • 孕婦綠豆

    健康諮詢描述: 最近天氣很熱,我有點胃口都沒有,不想吃東西,婆婆說我懷孕不吃東西不行,肚子裡的孩子還要吃呢,巷子裡有賣綠豆湯的,清口的很,我就喝了一碗冰的,回來…

  • 孕婦紅豆

    健康諮詢描述: 我懷孕快五個月,肚子明顯鼓起來,胃口很好,昨天婆婆煮了紅豆湯,我喝了一大碗,感覺挺清口挺好喝的,非常喜歡,中午晚上都喝了碗,就是感覺肚子脹脹的,…

  • 噴完口腔炎噴霧劑綠豆

    健康諮詢描述: 噴完口腔炎噴霧劑能喝綠豆湯嗎?....................................................... …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