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皮膚性病

健康諮詢描述: 我最近這段時間,也不知怎麼搞得,背上突然冒出很多小疹子,紅紅的,又癢又痛,去衛生院檢查,結果顯示是糠秕孢子菌,我很著急,也有點擔心,不知道要怎樣才能治好,來請教一下大家。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怎樣治療糠秕孢子菌?

糠秕孢子菌的皮疹多為毛囊性炎症丘疹,直徑2--4毫米,間有膿皰,散在分佈,且對稱。伴有癢感,刺痛或燒灼感,搔抓時,常可出現風團和潮紅反應。多見於年輕患者。皮損為孤立散在的紅色圓頂毛囊性丘疹或膿皰。
檢查毛囊炎的發病原因,如果是因原有疾病導致的,應積極治療引發毛囊炎的原有疾病,防止毛囊炎的再次發生或惡化。注意個人衛生,保持皮膚以及貼身衣物的清潔,以免導致毛囊炎的發生或加重。還要一定要注意,在清潔時,應使用溫水,並輕輕按摩患處,禁止搔抓。注意飲食,飲食保持清淡,不能吃刺激性大的食物,以免增加體內溼熱,導致毛囊炎惡化。

糠秕孢子菌毛囊炎是由圓形糠秕孢子菌,或卵圓形糠秕孢子菌,所引起的毛囊炎性病變。發病多在30歲左右,女多於男,好發於背、胸、頸、面及肩等處。根據你的描述,估計為糠秕孢子菌毛囊炎,屬細菌感染是皮脂腺分泌旺盛導致的。
在治療的原則上,一般考慮內服抗真菌類藥,或者外用抗真菌製劑用藥。治療糠秕孢子菌毛囊炎,先使用洗劑,在患部搽至發泡後,停留5分鐘,清水沖洗乾淨後,再與上述外用藥聯合應用,有協同作用。亦可在醫生指導下服用中藥。建議患者一定要先查肝腎功能,且需定期複查。肝、腎功能不全者禁用。

糠秕孢子菌常發於背部、胸前、雙肩彌散性、對稱性、密集但不融合的圓頂狀毛囊紅色小丘疹,部分為毛囊性小膿瘡,有時可擠出粉狀物,疹間皮膚正常,皮疹表面無鱗屑或脂溢性物覆蓋。
內服系統抗真菌藥。外用抗真菌製劑。這是糠秕孢子菌毛囊炎的治療原則。用藥原則:皮損面積較侷限的糠秕孢子菌毛囊炎患者以外用療法為主。皮損廣泛而頑固者可考慮內服系統性抗真菌藥。由於糠秕孢子菌毛囊炎侵犯毛囊,部位較深,故一般外用抗真菌藥治療效果較差。但含有滲透劑的外用抗真菌藥療效顯著,但易反覆發作,需長期治療。平時還應注意皮膚清潔衛生,不飲酒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除去誘因,避免搔抓。
以上是對“怎樣治療糠秕孢子菌?”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糠秕孢子性毛囊炎怎麼治療?會留印疤

    健康諮詢描述: 你好,醫生`得了毛囊炎三個多月了,去看了醫生效果並不是很好,經常反反覆覆起一些紅色的小顆粒,發癢,有紅暈,該怎樣才能好起來,會留印嗎? …

  • 怎樣治療糠秕孢子

    健康諮詢描述: 我最近這段時間,也不知怎麼搞得,背上突然冒出很多小疹子,紅紅的,又癢又痛,去衛生院檢查,結果顯示是糠秕孢子菌,我很著急,也有點擔心,不知道要怎樣…

  • 臉上得了糠秕孢子,應該怎麼治療

    健康諮詢描述: 臉上長了好多像痘痘的東西去皮膚醫院檢查說是糠秕孢子菌。塗藥吃藥什麼都試過了可是五個月了,痘痘還是好了一個,旁邊又長一個,臉上痘痘還有疤痕一直反反…

  • 去醫院檢查臉部,醫生說是屬於糠秕孢子

    健康諮詢描述: 臉部有一小個小疙瘩那樣的,然後是一片一片長的,紅紅的一片,已經有3個月了,期間有服用過一個星期的藥,可是好的效果不明顯,現在該怎麼做?還有平時該…

  • 頸部得了糠秕袍子性毛囊炎怎麼治療

    健康諮詢描述: 去診所看,醫生說我得了糠秕孢子菌性毛囊炎,在頸部長很多,吃了三天的藥,還擦了聯苯苄唑軟膏,現在都沒有一點好轉,怎麼辦?好難受,又難看。 …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