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皮膚性病

健康諮詢描述: 上個星期我就發現我的後背上有一些很小的紅痘痘,但是因為平時太忙,就沒怎麼管它,而且也不痛不癢的。可是昨天我覺得那裡開始非常的癢。我到醫院檢查之後,醫生說我這個是體股癬。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什麼是體股癬

股癬是真菌引起的疾病,是傳染性的疾病,是很容易復發的疾病,在生活中不注意會導致其他人的患病,股癬患者在患病後總是不能及時的到醫院進行治療,自己盲目的治療,帶來嚴重的傷害,股癬患者在生活中也不注意預防,很容易導致家人和朋友的患病。
股癬患者多數是由其他的患者傳染導致的,也有的是自身的傳染,比如自己患病其他的癬病,比如手足癬、頭癬等,發病後伴有瘙癢,通過搔抓,導致股癬的發病,也有的是在生活中不注意預防,接觸患者或者是患病的動物,或者是接觸患者汙染過的生活用品,或者是在公共場所使用的物品,導致疾病的發病。
股癬的如果是通過動物患病的,股癬的炎症比較嚴重,皮損也比較嚴重,瘙癢更嚴重,所以在生活中儘量避免飼養動物,也可以及時的給動物進行消毒洗澡,定期的檢查疾病,所以養寵物的家庭一定要注意。還有及時生活環境和個人因素,這些都會導致股癬的發病,比如高溫、高溼的工作環境。

1)體股癬的外在形狀大多為環形,比較像古錢,因此又被叫作環癬,體癬大多發生在人們的面部、軀幹以及頭皮的淺部,而股癬常發於陰股部位。此疾病大多在溫暖潮溼的季節高發或是復發,很多肥胖的男性或是出汗很多的人們比較容易患發此病。
2)體股癬在發生的起初,皮損為針頭或是米粒大的紅色丘疹或是水皰,之後會不斷向周邊擴展,同時中間部位癒合,最後形成環形,同時邊界清晰,並且會出現鱗屑或痂皮。患者會自覺瘙癢。

據臨床表明絕大部分的體癬患者是由他人傳染而得的疾病,有的是自身傳染,比如瘙癢難忍時通過搔抓將真菌從一處傳到另一處,有的是生活中不注意使用體癬患者的汙染物,比如衣服毛巾等,公共場合的用品沒消毒就使用,都是導致體癬傳染的原因。體癬是通過有體癬的動物類傳染的。
患有體癬的貓狗要是不注意與之接觸後也會受到傳染,而且通過動物傳染到的體癬有很強的炎症反應,皮損較重,瘙癢也更強烈,治療起來比較頑固,現在人們都愛養寵物,隨之體癬的發病之人也越來越多,和這個原因也分不開的。
以上是對“什麼是體股癬”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什麼是

    健康諮詢描述: 上個星期我就發現我的後背上有一些很小的紅痘痘,但是因為平時太忙,就沒怎麼管它,而且也不痛不癢的。可是昨天我覺得那裡開始非常的癢。我到醫院檢查之後…

  • 怎麼治療?

    健康諮詢描述: 我前幾天大腿上長了幾塊癬,特別癢,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是體股癬,就給我開了一盒達克寧藥膏使用,可是用了以後一點效果都沒有,誰有好的治療方法,趕快告…

  • 的原因有哪些?

    健康諮詢描述: 我老公有股癬,不知道會不會傳染,我每天和他睡一起。但是在網上看到會傳染。我們準備要個孩子了,但是這幾天大腿內側感覺有點癢。所以很擔心自己被傳染了…

  • 好轉時會發癢嗎這種疾病可以根治嗎

    健康諮詢描述: 大腿外側長了一個股癬用藥後與皮膚表面持平了顏色也變淡了這樣是在好轉嗎如果是的話為什麼感覺還會癢呢 病情分析:你好,按照你對情況的描述,目…

  • 用鹽酸特比萘芬乳膏好還是達克寧好?

    健康諮詢描述: 股癬用鹽酸特比萘芬乳膏好還是達克寧好呢? 想得到的幫助: 提供建議 病情分析:都可以,可能特比萘芬稍微好一些,注意休息飲食起居,避免受…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