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內科

健康諮詢描述: 母親最近總是睡眠不好,經常感到頭暈,有時候還感覺一陣陣的冒虛汗,感覺夜長夢多。昨天帶她去醫院檢查,醫生說血壓偏高,患上了高血壓。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更年期高血壓吃什麼藥?

首先建議低鹽飲食,低脂肪飲食。一定要禁菸,酒,避免情緒激動。如果有高血脂必須同時治療 。這些都需要注意 ,否則降壓效果不好。還需要在當地醫生指導下選擇降壓藥口服。原發性高血壓的控制主要依靠藥物,常用的有5大類:利尿劑,β 受體阻滯劑,鈣拮抗劑,血管緊張素轉化酶抑制劑,血管緊張素Ⅱ受體拮抗劑.效果不好的高血壓需要聯合使用降壓藥。高血壓需要長期吃藥,不能根治的,必須長期堅持吃藥 。多吃芹菜,尤其是其根,可以有輔助的降壓作用。

病情分析:
高血壓建議是必須進行藥物控制的,不及時控制會導致頭痛、心臟供血不足(就會導致心跳等症狀出現)等出現。
指導意見:
不知道你口服過什麼藥物,但建議可以首先選擇單一藥物如卡託普利等治療,注意檢測血壓(據血壓情況進行藥物種類、劑量、用藥間隔時間的調理),但如果單純使用一種藥物血壓控制不理想,一般建議聯合使用作用機制不同藥物(如卡託普利、尼群地平、氫氯噻嗪)進行治療,同時注意控制體重、低脂低鹽飲食、適當運動、戒菸限酒、心理平衡。

病情分析:
高血壓病是指在靜息狀態下動脈收縮壓和/或舒張壓增高(>=140/90mmHg),常伴有脂肪和糖代謝紊亂以及心,腦,腎和視網膜等器官功能性或器質性改變,以器官重塑為特徵的全身性疾病.休息5分鐘以上,2次以上非同日測得的血壓>=140/90mmHg可以診斷為高血壓.
指導意見:

注意勞逸結合,保持足夠的睡眠,參加力所能及的工作,體力勞動和體育鍛煉.注意飲食調節,以低鹽,低動物脂肪飲食為宜,並避免進富含膽固醇的食物.肥胖者適當控制食量和總熱量,適當減輕體重,不吸菸.
服用少量鎮靜劑可減輕精神緊張和部分症狀,可選用:安定,溴化鉀,苯巴比妥,利眠寧等.降壓藥物治療,根據病情合理使用降壓藥物,使血壓維持在正常或接近正常水平,對減輕症狀,延緩病情進展以及防止腦血管意外,心力衰竭和腎功能衰竭等併發症都有作用.降壓藥物種類很多,各有其特點,目前趨向於作用持久,服用次數減少的長效製劑或劑型,以方便病人服用.應用降壓藥物治療原發性高血壓需長期服藥.因此,宜選用降壓作用溫和,緩慢,持久,副作用少,病人易於掌握而使用方便的口服降壓藥(如氫氯噻嗪,利血平,複方降壓片等)作為基礎降壓藥,再按不同病期選用其他降壓藥物.
以上是對“更年期高血壓吃什麼藥?”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
根據你說的情況 建議要口服降壓藥來進行治療了
指導意見:
考慮你患有高血壓1級 治療上 根據病情合理使用降壓藥物,使血壓維持在正常或接近正常水平,對減輕症狀,延緩病情進展以及防止腦血管意外,心力衰竭和腎功能衰竭等併發症都有作用.降壓藥物種類很多,各有其特點,目前趨向於作用持久,服用次數減少的長效製劑或劑型,以方便病人服用.常用的降壓藥物有:
1、利尿降壓劑:氫氯噻嗪,環戊甲噻嗪,氯噻酮,速尿等.
2、中樞神經和交感神經抑制劑:利血平,降壓靈,鹽酸可樂定.
3、腎上腺素能受體組滯劑:β阻滯劑如心得安,氨酰心安,和美多心安等;α阻滯劑如苯苄胺,α+β阻滯劑如柳氨苄心安.
酶抑制劑如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如卡託普利,依那普利等.
4、鈣離子拮抗劑如硝苯地平,氨氯地平等.血管擴張劑如肼苯噠嗪,長壓定,哌唑嗪,呱氰啶等.

病情分析:
你這些症狀是高血壓引起的,建議去醫院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降壓藥投票率,珍珠降壓片.
指導意見:
還要注意這幾點:
1.合理的膳食:a限制脂肪的攝入.b多吃含鉀,鈣豐富而含鈉低的食品c 限制鹽的攝入量.d適量攝入蛋白質.
2.要多運動 進行運動的注意事項:a 勿過量或太強太累,要採取循序漸進的方式來增加活動量.b 注意周圍環境氣候:夏天:避免中午豔陽高照的時間;冬天:要注意保暖,防中風.c 穿著舒適吸汗的衣服:選棉質衣料,運動鞋等是必要的.d 選擇安全場所:如公園,學校,勿在巷道,馬路邊.e 進行運動時,切勿空腹,以免發生低血糖,應在飯後2小時.
3.定期測量血壓,1-2周應至少測量一次.條件允許,可自備血壓計及學會自測血壓.定時服用降壓藥,自己不隨意減量或停藥,可在醫生指導下及現病情加予調整,防止血壓反跳

得了高血壓後僅靠食療已不能控制血壓,但高血壓食療是重要的輔助治療的項目,時間長了就會顯現出它的療效.下面介紹一組高血壓方法,對高血壓初期尤其有效:
1、清早起來一杯冷開水約 1000ml ,這樣可以使一夜失去的水份得以補充,可使血液至少六小時變淡,直接減輕心臟和血管的壓力.還能使動脈粥樣斑塊液化.
2、限鹽早餐或無鹽早餐,限鹽和無鹽可以使血液粘度變淡,並有利於腎小球濾過,大量排尿又可以使鈉排出體外,達到降壓的目的,高血壓初期,醫生給患者開出雙氫克尿塞等利尿的藥物,機理就是利尿排洩,減少血溶量達到降壓目的.
3、清淡飲食,食物中少吃煎,炒,油炸食物,多吃蔬菜和利尿降脂的食物,如冬瓜,煮黃豆等,多吃植物油,少吃動物油.
4、控制總量,不管什麼食物,你都得控制到半飽和八成飽的份上,並不靠零食補充.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