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男性

每天讀點故事app作者:遙 | 禁止轉載

翻到那封信的時候,小晴正在打掃男朋友髒亂的房間。

跟長輩們說的一樣,男人沒女人在的時候,都是將就著能過下去就行。

小晴的男朋友兼未婚夫,秦語森,是朋友介紹認識的。兩人交往三年,感情穩定,目前已經將結婚提上了日程表。

男朋友外貌斯斯文文,談吐也不錯,就是生活習慣隨意,隔三差五都得請她來幫忙收拾。

小晴的朋友和父母都對秦語森印象很好,他舉止穩重,是名牌大學的碩士,更重要的是,年紀輕輕就做到了公司中層。

小晴自己也覺得,男朋友外貌性格都沒有太多可以挑剔的地方,對她也很體貼。

唯一讓小晴有點不適應的,是與男朋友相處久了,總覺得他有些老實沉悶。

兩人相處的感覺很傳統,除慣常的吃飯逛街看電影,男朋友從來不搞什麼驚喜和浪漫,她生日前都是直接問她要什麼禮物。

而且男朋友的話少,往往小晴說一件趣事,他最多隻是附和一兩句。就連偶爾的親密時刻,他也不太表露情緒。

這倒也無可厚非,男朋友家教森嚴,他的父母都是那種一本正經的性格。他本人也是較量爭論機工程專業出身,屬於技術員工,平日話就少,更別談什麼生活情趣了。

朋友也說了,他的性格就是這樣。

小晴雖然有些遺憾,偶爾還會跟未婚夫吵鬧幾句“你是否是不愛我”,但她聽進去了閨蜜的勸說:男人可不是天生會這些東西的,慢慢調教也就是了。

而且,他要變成一個很懂怎麼討女人歡心的人,該有多搶手啊。

小晴看著男朋友認真工作的側面,暗暗發著花痴。

收拾房間的時候,男朋友出去買東西了,小晴邊收拾整頓衣櫥邊想著以後怎麼改造這間屋子。

嗯,一定要換個好看點的窗簾,衣櫥打通連起來比較好……

語森是個好男人,他點頭說她怎麼改造屋子都可以,還主動向她家人承諾,婚後會把家裡財政大權交給她——這成為她母親點頭的最終關鍵。

就在小晴想著這些的時候,她突然看到衣櫃角落的一個生鏽了的小鐵盒。

鐵盒的樣式老舊,像是過去老人家放東西用的。

可以打開嗎?

既然沒上鎖,應該問題不大吧……

小晴把盒子放到膝蓋上,然後花了好鼎力大舉氣,才一點一點摳開蓋子,看到了裡面的東西。

只有一封信。

平平整整地放在盒子中,信封上寫著“收件人:小璐”。

小晴知道這個小璐,男朋友的初戀女友。

好奇心無法抑制,小晴偷看一眼房門,然後輕輕地揭開那已經被撕開小口的信封,打開了這封已經放了好些年的信。

“親愛的小璐,我們已經整整三天沒有見面了……”

瞪大了眼睛,然而越往下看,小晴拿著信的手越發止不住地顫抖。

熱切、思念、渴望、愛意……濃濃的深情蜜意,止不住的滿腔激情親切,透過這字裡行間,傳達給看信者。

每一句話,都是對她未婚夫此刻形象的顛覆。

每一句話,她都從來沒有從未婚夫的口中,心中,聽到過。

看完信,陣陣冷意從小晴的背脊躥到腦門。

原來,他不是天生木訥沉悶。

原來,他不是不會花言巧語。

原來,他不是不懂浪漫溫情。

他都懂,他都會。只是,他的深情,他的熱情,都已經給了另外一個女人,另外一段戀情。

小晴恍惚著回想。

她最入手下手覺得語森是個誠實的人,就是在戀愛之初,他坦誠自己有過兩任女友。

那時的他,一臉的風輕雲淡,用自己的態度告訴她,統統都已經過去,未來才重要。

她心安下來,無比放心地投入這段戀情。

雖然有時會為男朋友的誇誇其談和不解風情失落,她也安慰自己:這是個宜家宜室的好男人。

然而,小晴目下當今理解理睬了,他只是把自己最深切的愛戀和激情,埋在了內心深處。

小晴看過未婚夫的字跡,狂放不羈,雖然也很有氣勢派頭,但大概是因為用筆情況少,所以寫的字大多不怎麼漂亮,還常修改。

然而這封信的字跡,整體都是雋秀而齊整,連一處塗改都沒有。

恍惚中,小晴彷彿看到,多年前的一個下戰書,男生不寒而慄地謄寫著一篇精心修飾過的情書,再細心地摺疊好,裝入這整潔的信封。

小晴愣愣地坐在這個角落裡,直到腿間傳來的痠麻感讓大腦完全無法忽視。

半響後,未婚夫回來了,小晴坐在桌前跟他一起吃飯,突然就覺得自己好像在做夢。

眼前這個對外界狀態一點也不敏感,沉穩低調的人,真的是那個寫滿半張“我愛你”的執筆人嗎?

胸口一陣陣抽痛,突然就有種無法呼吸的感覺。

小晴低頭,緘默沉靜著吃飯,洗碗。

這天入手下手,小晴默默地觀察男朋友的言談舉止,她的話也變少了。

以前,兩小我私家在一起的時候,總是小晴在推動說話的氣氛。

不是小晴多麼會說話,而是她無論說什麼,他都會附和,或者說,只是附和。

小晴終於體會到了,這其中的敷衍。

焦躁之下,小晴詢問一名男性閨密,他回答倒也直白:“第一次種花的時候啥都不懂,自然是不寒而慄,多花心思。有了經驗,後面種第二次序遞次三次的時候也就熟能生巧了。”

所以說,她成了那個可以熟能生巧對付的人嗎?

小晴悵然若失。

男閨蜜看了她一眼,“第一次究竟結果是第一次,就算失敗了也是心口的硃砂痣,但是那究竟結果只是回憶。你們都到這程度了,要是你被他的回憶給牽絆住,可就太傻了。”

小晴當然知道這很傻,簡稱就是作死。

可是,那個女孩,那封信,讓她如鯁在喉。

晚上疲憊地回到家裡,接到母親再次催婚的德律風時,聽見那絮絮不休的日期提議,小晴再沒有往日一樣地附訂定合同論。

找了個合適的理由,推到下個月再定時間。

母親突然就頓住,敏感地問:“小晴,怎麼了?發生什麼事情了?”

“沒什麼,我覺得很累,媽,目下當今別急,這個事情急不來的,我想放慢腳步。”

“慢什麼慢!你目下當今都幾歲了?小森條件那麼好,你還不趕緊抓牢了……”

掛掉德律風后,小晴看看手機。

除週末約會,他很少發信息過來。

兩人的交往平平淡淡,她一直以為這就是幸福。

但看過那封信以後,她不確定了。

週末約幾位好友出來,看到小晴臉色後,閨蜜們很驚訝,“怎麼了小晴,這臉色可一點也不像要出嫁新娘啊,而且你怎麼連妝都不化就來了?”

小晴無精打彩,“沒心情化妝,我已經幾天沒睡好了,整天就想著這件事。”

小晴沒把信告訴他們,只是說察覺到男朋友或許對初戀歷歷在目。

“你真是糾結,”男閨蜜透露表現女人不可理喻,“誰心裡沒有過去呢。”

“我就沒有啊!”小晴反駁。

眾人不說話了,秦語森就是小晴的初戀。

“所以說戀愛經驗少就是麻煩,這麼點事患得患失的。”男閨蜜無奈。

女閨蜜小林倒是理解地道:“不過確實,初戀這種東西可說不準會產生什麼後遺症,我一同學,都已經結婚了,還跟初戀不清不楚的,家裡為這事不和睦了好久。”

“因為他初戀出國留學,所以他們才分手,”小晴頭靠著桌子,“我這幾天看他QQ空間,才發現他們偶爾是有聯繫的,看起來就跟正常的朋友一樣。”

但是,也不知道是否是那封信的緣故,她此時看那互動的每一句話,都似乎暗藏深意。

“小晴,”男閨蜜嚴肅道,“目下當今你到底想怎麼辦?你們是過了明面的未婚夫婦,已經到這個關口了,不是那麼容易撒手的。”

“而且小森他沒做錯什麼啊,”小林接口,“你難道因為一個都沒有出現的前前任,要跟他分手嗎?”

“我沒想分手,”小晴悶悶道,“就是不太舒服。”

小林突然頭頂燈一亮,“既然你這麼不放心,要不咱試試他?比如把他初戀請來,看看他心意到底怎樣?再比如就說你得癌症了,看他是否是願意陪著你走下去?”

“別淨出瞎主意!”男閨蜜瞪她一眼,然後嚴肅地跟看起來有點心動的小晴道,“小晴,千萬別動這種歪念頭,這種事情一旦做下了,他無論迴響反映到底怎樣,你們都肯定走不長的——經得起人性考驗的人,不會容忍這種測試。”

“可是我聽說有些有錢人家就是這麼考驗兒媳婦或者女婿的啊……”小林不滿地小聲。

男閨蜜不理她,對小晴道:“小晴,你目下當今需要搞清楚兩件事。一他是否是真愛你,是否是想要跟你一直生活下去;二是那個初戀會不會對你們的未來產生影響。”

“前者我相信是真的,他的承諾我們都聽說了,男人肯跟你結婚,本身就已經說清楚明瞭他的認真。而後者我覺得你如果真的在意,就跟他好好談談。記住,別讓他矇混過關,拿出你們女人最擅長的直覺,看他的眼睛好好問。如果這樣他還能沒有一絲破綻,要麼是他真的已經放下了,要麼就是他願意騙你一生,哪一個你都不虧。”

小晴感覺多日來頭頂的那層陰雲總算變薄了,她狠狠抱住男閨蜜,“魚魚我最愛你了!”

有了行動指南總比自己在這糾結好啊。

晚上,鼓足了勇氣的小晴把未婚夫約出來吃飯,然後小心地問起了小璐這小我私家。

秦語森有些詫異地放下筷子,“怎麼突然就問起她了?”

小晴心裡突然一沉,一樣平常情況下,男朋友對她所有的問題都是各抒己見。

可是目下當今卻有這種防禦式的反問。

或許是自己多想了吧,這些天也確實神經質了。

小晴調整心態,“因為她也是你初高中的同學吧。我想知道她的近況。我們結婚,要不要請她來?”

秦語森繼續動筷子,“不用了,她在加拿大定居,回來的可能性不大。何況,請前女友來婚禮,感覺也太奇怪了。”

小晴很想按原定的計劃那樣,認認真真地跟他交談,詢問他對那小我私家的真實情感。

但想到那封信和他目下當今的樣子容貌,話到嘴邊突然就轉了個彎,“一直想問問你,你們當年談戀愛,是怎樣的?”

小晴看到了男朋友整整頓了三秒鐘,然後回答,“能怎樣,就那樣啊。”

說完以後,他看著小晴,聲音似乎變得溫和磁性,“那時候年少輕狂,也不懂什麼是愛,看到她漂亮就去追了,後來小我私家一直鬧矛盾,三天兩頭吵架。她去留學的時候,我還鬆了一口氣。還是老婆你最好,過日子真的不克不及老是糾結那些小事,太累了。”

好……機巧的回答。

小晴那遲鈍的第六感,瘋狂地拉響著警鐘。

他是在看著她,他是很認真地在說話。

但是,他應該,也許,可能,大概,在撒謊。

這一瞬間,小晴突然就不想再待在這兒了,她拿起包包,“我想起來家裡還有東西沒收拾好,我先走了。”

然後她也不管對方怎麼迴響反映,轉身跑出了店門。

走在空曠的大街上,小晴緩步漫遊,回憶著他們三年來的點滴。

他不是不好,男朋友該做的事情都做了。

記得那個突然的雨天,他把她護在懷裡,擋去了外面轟隆的雷聲雨水。

堅強有力的臂膀和那好聞的氣息令人沉醉。

就從那一刻起,她知道了,在這小我私家身上,她能找到自己需要的、渴望的。

張愛玲說,你的一生會遇見兩小我私家,一個驚豔了時光,一個溫柔了歲月。

小晴一直以為自己足夠幸運,那個驚豔了她時光的人,也將溫暖她的歲月。

這份初戀,她懷著無比的決定信念和竊喜,和他走到今天。

小晴知道,只是因為一封信,只是因為他的曾經,就把他們之間的戀情否定掉,這是絕對錯誤的。

但一種可怕的感覺在心裡盤桓不去。

晚上,小晴終於接了男朋友打過來的德律風,她恢復了正常,只是說自己身體有些不舒服,含糊了過去。

然後,日子還是跟以往一樣過,小晴收拾整頓著自己的心態,同時將婚期推後。

然後,小晴發現,男朋友突然就變得特別乖巧伶俐,約她出來的次數明顯增多。

他不再像以前一樣那麼寡言少語,也在兩小我私家都緘默沉靜的時候積極地找話題聊天。

小晴盡力地配合著。

但是,小晴漸漸覺得,自己就像慢慢被屏蔽了感情一樣,看著他的種種作為,心裡很難有波動。

這不是好現象。

還沒結婚呢。

她的生日也要到了,小晴看著窗外的時候,對男朋友突然說了一句:“我的生日不用送什麼禮物了,你帶我去江邊的酒店裡吃一餐就好,我想吃龍蝦。”

秦語森看著她,“好。”

小晴沒有拒絕他的擁抱,趴在他懷裡默默小睡。

然而還沒有等到她生日的那天,小晴就從閨蜜口中知道了一件事:那位小璐,從國外回來了。

小林跟她道:“你擔心了這麼多天,沒想到她就回來了,正好可以乘機觀察一下。這不妨事吧大魚?”

男閨蜜點頭,“你應該可以放心。我賭你未婚夫不會有任何問題,一個成年男人,是懂得輕重的。”

可我不要他的輕重觀。

小晴沒有笑,只是點頭。

男閨蜜也認識幾個秦語森的朋友,當下就去約定大家一起同學聚會,聚會的名目就是慶祝小晴和秦語森即將結婚。也不知道他用了什麼方法,他告訴小晴,那個小璐是一定會出現的。

當小晴跟男朋友說想要聚會的時候,他立刻就答應了,還主動攬過去找場合等繁瑣事宜。

當日,小晴打起精神,歡歡喜喜地和有段時間未見的大學同學們聊天玩樂。

直到,看到語森起身,拿著手機往外走。

藉口上廁所,小晴悄悄跟了過去。

然後,小晴不記得那個女孩長得什麼樣,也不記得自己究竟是怎麼離開的。

她只記得,語森在看到那小我私家的一瞬間,下意識地微笑。

純粹的、溫柔的,連眼角都含著笑意。

記得聽人說過,愛一小我私家,你看到TA的時候,你會笑起來。

小晴恍惚著回想,他看著自己的時候,到底有無這樣笑過呢?

回過神來,小晴發現自己已經跑到了街上。

突然間,淚珠大顆大顆地就從眼眶裡掉落出來。

原來,這就是失戀的感覺嗎?

小晴想,真的很疼啊。

“小晴,你去哪了?我們都在找你呢。”

“那個小璐可真的不是什麼簡單貨色,她進門以後就粘著小森聊天,你趕緊過來啊!”

“你到底在哪?怎麼不回德律風?!”

小晴沒有回朋友和他的德律風短信。

她很驚訝自己目下當今還能思考。

跟秦語森發了一條分手短信以後,她就入手下手去找散心的地方。

老家是不克不及回的,爸媽的嘮叨她不想再面對。朋友們全在剛才的聚會裡,她不想再被“不戰而退”這樣的理由說教了……或者說,她誰都不想見了。

還好,不是在婚禮上和婚禮後發現,否則,就真的慘了。小晴自我安慰著,哭著,坐上了前往江邊的公交。

她知道自己的慘狀有被人看到或是議論,但是,已經都無所謂了。

理智告訴她,她應該接受,婚姻從來不是一時激情可以維持的,他們可以走得更遠。

只要步入婚姻殿堂,她就將與自己的初戀攜手一生。

可是,她問自己:你真的還愛這小我私家嗎,你相信你還能繼續愛他嗎?

那小我私家很好,只是沒有那麼愛她。

心,已經被這個事實,安靜冷靜僻靜地拆得亂七八糟,然後一片片碎開。

小晴下車,找到一處無人的岩石堆旁,默默流淚,無論怎麼擦都擦不乾淨。

“明明這麼難過!還說什麼分手!”

突然,身後一個汗津津的大手把她拖住,然後被壓進懷裡。

小晴愣愣地回頭。

秦語森氣地咬牙看她,“不要再鬧了!我一直以為你不是這種女人!”

“我是什麼樣的女人?”小晴問,“持家?方便?安全?”

秦語森不敢置信,“你怎麼會這麼想自己?我找你做女朋友做妻子不是為了要一個保姆!這些天你就在糾結這些?”

他身上的氣味一點也沒有平日好聞,小晴顧不得這些,掙扎著站起來,“你的真愛回來了,你找她去吧。”

也真奇怪,剛剛還哭得快失心瘋了,可目下當今,小晴立刻就恢復了理智一樣平常,口氣異常冷靜,“我覺得我不會像你一樣的,我應該會慢慢忘記你,然後有一段新入手下手。你既然歷歷在目,就別違背自己心意了。”

秦語森頓了半秒,然後繼續用力把她扯回來,聲音裡盡是氣憤,“我就知道你那些朋友不懷好意!果然今天就是來考驗我的!可你好歹也看看清楚再走,我跟她早就沒有感情了,突然一會兒給我死刑這是怎麼回事?”

“還有,誰許你忘記我的?我不準!你要是敢跟我分手,我保證接下來糾纏你到沒人敢追!”

“滾蛋!”小晴一肘子擊向他的腹部,朝他大喊,“我才不要做你馬馬虎虎養的花!你找你精心呵護的第一朵去!”

秦語森吃痛,但就是沒放手,“什麼第一朵第幾朵?你管其他人幹什麼?我只想把你移植回家!”

“騙子!你明明喜歡她!我准許你們墜歡重拾!別再來找我了!”小晴掙扎著。

“我要真想墜歡重拾需要你准許嗎?”秦語森很生氣,“她一直獨身隻身,還多次找我要求複合,如果我真的想,我們的孩子都蹦出來很多多少個了!國外可沒有什麼一胎二胎限制!”

雖然也被這樣的說法氣到,但小晴抓住了重點,“她找你複合多次?你為何不答應?”

“沒感覺了,”見她終於不掙扎了,秦語森牢牢抱著她,認真道,“後來,我跟你交往,我覺得你很好,更加不想回頭。”

“不合錯誤,你一直記得,”小晴緘默沉靜一會,突然道,“你見到她就會想起來,你曾經那麼愛她,你為她改變了很多多少。”

“初戀確實是不容易忘記,”秦語森把她轉過來,盯著她的眼睛,“那又怎樣?你不是也歷歷在目小時候吃的糖糕嗎?但是你目下當今最喜歡的還不是提拉米蘇?你會為了那糖糕放棄代表‘燈紅酒綠’的提拉米蘇嗎?”

“那怎麼可能!不許說提拉米蘇的壞話!”小晴氣到了,“而且那種是小時候的情懷,跟初戀是兩回事!”

秦語森嘆氣,從口袋裡掏啊掏,掏出來一封信,“打從你問我關於她的事情起我就覺得不合錯誤勁,我回家裡找了半天,猜想你是看了那封信,我也寫了一封,打算你生日再給你。”

小晴被他說中要點,賭氣接過那封信。

開頭就是“親愛的小晴……”

特別很是工整的字跡,也是聲情並茂的情書文體,其實不比那封信差。

然而,越看,小晴覺得越彆扭。

看到“我對你的愛意無法自拔……”她實在受不了了,一把扔給他,“太沒下限了!好羞恥!”

秦語森面無表情,“你也看到了,我送給她以後就感覺特羞恥,所以又自己偷回來了。我留下這封信,就是為了紀念一下,自己也曾經寫過這麼沒下限的東西。”

小晴突然就不知道自己該說什麼了。

“別再折騰了,小晴,結婚以後你再跟我折騰,好歹能把我財產分走一半。目下當今你折騰,真的什麼都沒有,”秦語森正色道,“你怎麼這麼傻呢!”

“我又不要你那些東西!那是我媽要的!”小晴捶他,“我要的是你這小我私家!”

秦語森抱緊她,“我知道,我就是知道這個,所以絕對不會放開你的。”

“我只想跟你結婚。”

突然間,小晴好像完全安下了心。

回去以後,他們一起向被放鴿子而沒玩盡興的同學們道了歉。

然後,小晴才知道,自己的手機早就被他不知道用什麼方法安了GPS。

不過,這倒也不重要了。

小晴決定,必須教會男朋友學著討自己歡心,否則,她絕不答應他的求婚。(原標題:真愛)

沒過癮?安卓到各應用市場,iPhone可到app store,搜【每天讀點故事】app,或加微信公號dudiangushi收看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