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皮膚性病

健康諮詢描述: 我老婆現在懷孕5個月了,現在正是夏天,蚊子特別多,整晚嗡嗡的都睡不好覺,咬的你身上還特別癢,一個勁的撓,就在屋裡噴了一些花露水,可是有人說花露水有毒,孕婦不能用花露水,特別擔心。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孕婦能用花露水嗎

孕婦不能用花露水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兩方面:
第一、花露水含有一定量酒精成分,酒精是一種潛在的緻畸物質,避免對肚裡寶寶的意外和意想不到影響,最好不要使用。
第二、有些花露水含有冰片、麝香等易導致孕婦流產成分,這個必須注意,特別是孕早期的姐妹們更要注意。另外花露水對皮膚有刺激作用,對呼吸道粘膜也有刺激作用。所以作為特殊時期的孕婦不用為好。
建議你可以局部抹大蒜或者是塗抹牙膏的,保持孕期心情愉悅,多休息,飲食均衡營養,做好孕期檢查。

病情分析:
對於孕婦是可以應用花露水的,這個內大多是一些桉樹葉和一些香精等,指導意見:這個只是外用,不吸收入血,對於驅蚊和止癢有很好的效果的,對於孕婦和胎兒是沒有不良的影響的,但不宜使用驅蚊水,這個可能含有其它的芳香劑,對於孕婦吸收後對寶寶可能產生不良的影響的。同時建議注意做好孕期保健工作,最好是定期到醫院檢查胎兒的情況即可,同時建議積極加強營養較好的,注意少食生冷刺激性食物。

病情分析:
由於目前的花露水多數都含有化學物質,這些物質對胎兒有沒有影響還不知道,為了確保孩子的健康,專家建議孕婦最好是不用這些化學物品。孕婦最好不要用花露水,因為花露水裡面可能存在薄荷等其他中藥,可能不利於孩子健康。
指導意見:

你的情況建議你定期產檢,但是你也不需要太擔心,因為外用藥物一般對孩子影響不是很大的,你要加強防蚊子措施,可以換些方法方法驅蚊子,比如掛蚊帳等等。注意身體衛生,使用硫磺皁來洗澡去癢殺菌,注意休息,多喝開水,多吃水果和蔬菜補充維生素。
以上是對“孕婦能用花露水嗎”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