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皮膚性病

健康諮詢描述: 我患有十多年的慢性溼疹病史了,患處主要集中在手心腳心,腳心比較厲害,患處皮膚增厚、皮膚顏色暗,夜間比較癢,同時患有淺表性胃炎,最近總是感覺舌燥,尤其舌頭中部,舌邊有明顯齒痕

想得到的幫助: 麻煩醫生幫忙鑑定我是脾腎陽虛麼?可以口服什麼中成藥調理呢?


病情分析:
你好,你所說的這種情況應該是脾腎陽虛導致的體內溼濁過盛的表現。
指導意見:
出現這種情況應該是脾腎陽虛導致的體內溼濁過盛的症狀表現,可以用五苓散和香砂六君湯健脾祛溼。

病情分析:
不是,是溼熱體質,中醫診斷考慮為脾胃溼熱引起的溼疹,中醫認為脾主肌肉,脾主運化,脾胃溼熱,溼熱氣脹,運化失調,溼熱蘊積肌肉,刺激肌肉皮膚,引起溼疹。中醫診斷考慮為脾胃溼熱引起的胃炎,脾主運化水谷,胃主受納水谷,脾胃溼熱,熱則氣脹,溼則氣緩,氣機不暢,脾胃消化不良,飲食積滯,積食刺激胃粘膜,產生炎症,引起胃部不適。熱多則癢。
指導意見:


可選用中成藥溼熱片配用黃連膠囊調理,清熱燥溼,理氣化濁,服藥期間禁食辛辣生冷食品。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症狀

    健康諮詢描述: 我患有十多年的慢性溼疹病史了,患處主要集中在手心腳心,腳心比較厲害,患處皮膚增厚、皮膚顏色暗,夜間比較癢,同時患有淺表性胃炎,最近總是感覺舌燥,…

  • 還是陰,血管外科檢查下來是

    健康諮詢描述: 容易出汗經常感冒,雙腳常年冰冷,脖子也常冰冷,四肢無力睡眠不好 病情分析:你好,你的情況考慮是腎陽虛的在症狀,是需要及時的調理一下的指導…

  • ,怕冷的症狀有2.3年了,

    健康諮詢描述: 怕冷,即使是現在夏天,不能吹空調,電風扇也不能直吹,不然就拉肚子。房事幾乎進行不了,舉而不堅。腰不好,易痠痛。偏右腰。近30年的小三陽,一直穩定…

  • 我這些症狀嗎?

    健康諮詢描述: 前幾年過食生冷及應酬喝酒多。近四五年冬天手腳冰冷。血壓偏低60-85(頭不暈)。大便規律每天早晨一次,成形但水一衝就散,有未消化的殘渣。稍微吃多…

  • ,大便不成形,小便頻,前列腺炎。

    健康諮詢描述: 脾腎陽虛,大便不成形,小便頻,前列腺炎。 想得到的幫助: 鹿角霜磨成面,應該是什麼顏色的,什麼味道的啊? 病情分析:你好你現在的症狀屬…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