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皮膚性病

健康諮詢描述: 我女兒自從換牙過後牙齒就很稀疏,有的地方都能看見牙齒縫,說話都是漏風的,說不清楚。以前小不懂事的時候還沒什麼,現在慢慢長大了,有了自己的審美和自尊心,天天嚷著牙齒醜。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牙齒稀疏怎麼辦?

牙齒稀疏的解決辦法是:
1.正頜外科牙齒矯正:有的愛美者有嚴重的牙頜面畸形,如上頜後縮,下頜前突等等,一般的正畸方法移動牙齒的距離是有限的,並不能保證效果。而正頜外科可以較大範圍內搬動牙和骨頭,所以效果更好。
2、功能性牙齒矯方法:主要用於替牙期或者剛剛換完牙還處於生長髮育高峰期的兒童,利用功能矯治器可以矯正骨性錯合畸形。對乳牙期、替牙期側貌不佳的兒童錯合患者,如下頜後縮,前牙反合等,採用功能矯治器可獲得良好的療效。
3、活動性牙齒矯正方法:一般常用於乳牙和替牙期的比較簡單的錯合畸形的矯正,或者配合固定矯治器進行矯治。患者自己可以摘戴。

牙齒之間的縫隙變大造成牙齒稀疏的原因有:先天性因素、齲壞,“蟲牙”引起的牙體缺損;年齡因素,隨著年齡的增長,牙齦和牙床的萎縮,會使牙齒之間的縫隙越來愈大;其他。牙縫的變大,藥物的效果不是很理想,如果不是太大,可以先不用處理。如果很大的話,主要是積極治療:
1.不可關閉的間隙的矯治方法因先天缺牙、牙量小和大舌等因素造成的間隙,在不能單用矯正方法關閉時,可集中間隙後,再做修復治療。
2.缺牙及時鑲牙:牙齒缺失後未及時做義齒修復導致的缺牙兩側的牙齒傾斜,向中間靠攏導致的牙縫變大。如果縫隙小於3mm,可以通過正畸解決。

正常牙齒之間都有縫隙,這是牙齒的自我保護,防止單顆牙齒受到傷害是連累到鄰牙。可是也不能夠太大,那樣容易把食物嵌塞在牙縫中造成牙齒疾病的發生。造成牙縫變大的原因:
一、缺失牙齒:很多人有牙齒缺失又一直沒有鑲,兩邊牙齒就會往缺失位的牙位移動造成牙齒稀疏。
二、嵌塞食物:牙齒長期嵌塞食物,食物嵌入牙間隙,壓迫牙齦組織,可發生牙齦乳頭的炎症性退縮,進而加大牙縫。一般來說是可以解決的.方法有:矯牙:通過矯正,關閉牙間隙;鑲牙:通過兩門牙之間做牙套關閉牙間隙;樹脂修復:利用光固化樹脂修整兩門牙外形,以達到關閉牙間隙的目的。
以上是對“牙齒稀疏怎麼辦?”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牙齒有縫隙是由於牙齦退縮導致的,牙齦之所以退縮是因為牙齦發炎引起的,牙齦發炎是因為口腔內存在的菌斑牙石等使得細菌易於附著滋生,加上菌斑牙石的機械刺激導致牙齦發炎,這是慢性牙周炎需要去口腔科行洗牙治療,刮治治療等,使得牙齦恢復健康,防止進一步萎縮,牙齦是不能恢復了,只能使得牙縫不再變大,並在以後保持口腔清潔,定期去醫院檢查。
有蛀牙的可以補牙:牙齒排列稀疏的可以矯牙;牙齒磨耗嚴重的可以做烤瓷牙恢復牙齒外形,這些治療都比較有效,而且可以“立竿見影”。

牙齒稀疏的原因主要是有兩種,一種是口腔疾病,另一種是飲食習慣不良,如果是因為口腔疾病,我們只有進行及時的求治就可以關閉牙縫。
1、活動矯治器:對於處於乳牙和替牙期的愛美者,這是最佳的牙齒矯正的方法,比較簡單。也可用來配合固定矯治器進行矯治,愛美者可以自己摘戴,比較方便。
2、無託槽隱形矯治器:很多愛美者因為工作等原因,對形象要求較高,所以最適合採用無託槽隱形矯治器,愛美者可以自行摘戴。不過,這種方式只適合輕度的牙列擁擠和個別牙的扭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