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皮膚性病

健康諮詢描述: 我的手指甲患甲炎了,平時剪指甲的時候沒有注意兩邊,有幾個指甲都起炎了,現在又癢又痛的感覺太難受了,去醫院看了之後醫生說要做手術,太可怕了,就只開了一些消炎藥。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手指甲甲溝炎怎麼治療?

指導意見:
1、熱敷和溫水浸泡可緩解疼痛和引流膿液。溫水浸泡也可增加血液循環,有助於抵禦感染。有時需要切開引流。引流充分,可不必用抗生素治療。如果感染擴散可口服抗生素。 如果甲溝炎由真菌引起,應進行引流並塗抹含有酮康唑、環己吡酮乙醇胺或咪康唑的霜劑和溫水浸泡。嚴重病例,可口服抗真菌藥物。
2、治療嚴重的灰指甲,還要內服灰黃黴素幾個月.也可用伊曲康唑,甲癬服3個週期,趾甲癬4個週期.特比萘芬,停藥後病甲好轉,直至新甲完全長出,適用於指甲癬或輕型趾甲癬患者,對於較重趾甲癬,每日服藥法的療程可延長至2個月.

建議指導:
先把指甲消炎後(按壓那部位都不疼的時候),用工具(自己用的是圓的小銼刀)小心清理甲溝的硬皮,目的是避免讓指甲再擠壓甲溝的肉。指甲剪得太短時,軟組織(肉)在沒有指甲覆蓋時向上生長佔據了指甲的位置,指甲長出就對軟組織進行不正常擠壓。指甲長度修剪要合適(儘量讓它長一些,不要短),讓指甲和甲溝和平相處這是非常重要的,是防止復發的關鍵。

指導意見:
早期可用熱敷、理療、外敷魚石脂軟膏或三黃散等,應用碘胺藥或抗生素。已有膿液的,可在甲溝處作縱形切開引流。感染已累及指甲基部皮下週圍時,可在兩側甲溝各作縱行切口,將甲根上皮片翻起,切除指甲根部,置一小片凡士林紗布或乳膠片引流。如甲床下已積膿,應將指甲拔去,或將膿腔上的指甲剪去。拔甲時,應注意避免損傷甲床,以免日後新生指甲發生畸形。
以上是對“手指甲甲溝炎怎麼治療?”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問題分析:
甲溝炎是一種累及甲周圍皮膚皺襞的炎症反應,表現為急性或慢性化膿性、觸痛性和疼痛性甲周組織腫脹,由甲皺襞膿腫引起。
指導意見:
有膿的可切開引流,可選擇抗菌譜能覆蓋需氧菌和厭氧菌的廣譜抗菌藥物治療。反覆出現急性加重的患者,可採取皮損內或系統應用糖皮質激素聯合系統抗菌藥物治療1周。外用碘酒消毒。

甲溝炎早期可熱敷、理療、外敷中藥並應用抗菌素。當膿液形成後,則需於甲溝處縱形切開引流。甲下膿腫或慢性甲溝炎時可行拔甲術。如果腳趾發生一丁點外傷、破損時,就用碘酒塗擦或浸泡患趾,每日4--6次,每次15--20分鐘,直到皮膚髮白,利用碘酒的消毒作用將病變的皮膚組織給腐蝕掉,讓它重新生長,以防甲溝炎。中藥敷貼是保守治療方法的一種,作用就是消腫止痛、排毒,適合早期甲溝炎患者。一般醫院都在患處外敷魚石脂軟膏,或三黃散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指甲怎麼治療

    健康諮詢描述: 我的手指甲患甲炎了,平時剪指甲的時候沒有注意兩邊,有幾個指甲都起炎了,現在又癢又痛的感覺太難受了,去醫院看了之後醫生說要做手術,太可怕了,就只開…

  • 指甲怎麼辦啊?

    健康諮詢描述: 我的手指得了甲溝炎,比較嚴重,常常流膿流血,得的時間也比較久了,大概有一年了吧。以前沒那麼嚴重時我自己把手泡白了後用指甲剪剪掉的,後來不知道怎麼…

  • 指甲怎麼辦?

    健康諮詢描述: 我腳上有兩個大腳趾頭的指甲就是特別愛往兩邊長的,稍微隔上一段時間沒修剪就全嵌肉裡面了。去醫院治療,醫生說我這是甲溝炎,然後吃了好些藥其實也都沒什…

  • 指甲.......

    健康諮詢描述: 夏天的時候就會痛每次去醫院扒指甲那男醫生都要脫我衣服,然後放聽診器在我我胸上這算正常嗎 想得到的幫助: 我想問問過程 病情分析:您好患…

  • 治療要多少錢?

    健康諮詢描述: 我的右手大拇指剪指甲的時候剪得太短,指甲邊緣出現又紅又腫的情況,隨後還有點化膿的情況,去醫院看過醫生說是甲溝炎,醫生建議我拔甲,我想先了解一下這…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