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皮膚性病

健康諮詢描述: 我朋友最近得了一個特別奇怪的病,在眼周圍變得顏色很深,像一圈黑眼圈一樣。到醫院看了醫生才知道這是眶周色素沉著病,但是不知道這是怎麼產生的,還有怎麼治療。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眶周色素沉著症吃什麼藥好?

這種情況可以用食物療法和一些美白的美容產品,如果效果不明顯,也可以去美容機構做手術,不過不推薦,因為有很多可能的後遺症。推薦食物療法,即使效果不好也沒副作用。
1、維生素C:每天吃一片維生素C和維生素E,可達到祛斑的作用。
2、茄子皮:用乾淨的茄子皮敷臉,一段時間後,小斑點就不那麼明顯了。
3、綠葉面膜:香芹菜綠葉切成碎末,同一茶杯酸奶混合,放置2~3小時,每天2~3次將綠葉糊狀物抹在臉上,靜躺30分鐘左右,不可言語,然後用清水洗去面膜。
4、金盞花葉汁:用金盞花葉搗爛取汁擦塗臉部,既可消除雀斑,又能清爽和潔白皮膚。
5、蘿蔔和西紅柿片:臉洗淨,塗護膚霜,然後臉上貼放幾片西紅柿或蘿蔔片,30分鐘後,再用涼牛奶洗臉,使臉部皮膚細膩、潔白。6、醋:洗臉時,在水中加1-2湯匙的食醋,有減輕色素沉著的作用。

這種病的原因應該在於氣血瘀滯,臟腑功能失衡,就會導致人體內的氣血運行不暢,不能到達皮膚顏面、營養肌膚,而皮膚中的黑色素和毒素就不能隨著人體正常新陳代謝排出去,長期如此就成了色素沉澱。中醫中藥長期臨床實踐積累了許多非常獨到的奇方祕方,這些傳統中藥具有益氣養血,活血通絡化瘀,提高血液中的超氧化物歧化酶(SOD)的含量,清除氧自由基,降低酪氨酸酶活性,不僅具有減輕或消除面部色素沉著斑,還具有延緩衰老、調節內分泌、提高睡眠質量等作用,從而消除發病根源,達到徹底治癒的目的。

這種病的病因現在還不是很清楚,如果嚴重需要治療的話可進行新型激光治療。在飲食保健方面要注意宜清淡為主,多吃蔬果,合理搭配膳食,注意營養充足。忌菸酒忌辛辣。忌油膩忌菸酒。忌吃生冷食物。還有就是本病無有效預防措施,早發現早診斷。不是很嚴重的可以每日喝1杯西紅柿汁或經常吃西紅柿,對防治雀斑有較好的作用。因為西紅柿中含豐富的維生素C,被譽為“維生素C的倉庫”。維生素C可抑制皮膚內酪氨酸酶的活性,有效減少黑色素的形成,從而使皮膚白嫩,黑斑消退。
以上是對“眶周色素沉著症吃什麼藥好?”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眶周色素沉著症可能為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當眼眶周圍的皮膚特別薄,皮下組織又特別少時,當血流經過此處的大靜脈,在特別接近皮膚表層下方便會出現藍黑色的眼暈。眶周黑色圈可為許多因素所促發,如應激、視疲勞、睡眠不足、惡液質、膽道疾病和內分泌紊亂(如甲狀腺功能亢進症和月經失調)。要保持精神愉快,減少精神負擔,生活有規律,節制菸酒,保障充足的睡眠;加強眼部的按摩,改善局部血液循環狀態,減少淤血滯留。對於遺傳性難治的黑眼圈應以保持眼部皮膚的營養供應為主。

用西紅柿汁,胡蘿蔔汁,黃瓜汁等可以淡斑緩解這種病以外,還可以用冬瓜藤熬水用來擦臉、洗澡,可使皮膚滋潤、消除雀斑。金盞花葉汁也有護膚除斑的功效。將金盞花葉搗爛,取汁擦塗臉部,既可消除雀斑,又能清爽和潔白皮膚。蒲公英花水也能用於除斑,取一把蒲公英,倒入一茶杯開水,冷卻後過濾,然後以蒲公英花水早晚洗臉,可使面部清潔,少患皮炎。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