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皮膚性病

健康諮詢描述: 我的手指得了甲溝炎,比較嚴重,常常流膿流血,得的時間也比較久了,大概有一年了吧。以前沒那麼嚴重時我自己把手泡白了後用指甲剪剪掉的,後來不知道怎麼嚴重了一直流膿,我不想拔指甲。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手指甲甲溝炎怎麼辦啊?

甲溝炎容易反覆那是因為指甲長到肉裡了,指甲魔到肉,所以一直好不了,因此要治療甲溝炎就得解決這個問題。每天先用白礬泡腳,注意炎症嚴重的時候,每天最好泡兩次,桶裡的水不放太多泡完腳指頭就好,白礬也不要放太多,每次乒乓球大小就可,泡半小時左右,然後把棉花揉成條狀,大概指甲縫大小,方便塞指甲縫,再把棉花沾滿尿素軟膏,往指甲縫裡塞,痛也要塞,剛開始很痛,久了就不怎麼痛了。再在指甲四周塗藥膏防感染。我就是這樣自己弄好的,重在堅持。
1.早期可用3%碘酊反覆塗擦,常可控制感染。未成膿時,局部可用魚石脂軟膏、金黃散糊等敷貼。亦可用短波紫外線、超短波、紅外線等理療。
2.成膿後,切開引流。在指根以利多卡因作指神經阻滯麻醉,然後切開。單側皮下膿腫,可在甲溝外側做平行切口;雙側皮下膿腫則需雙側引流。甲根處膿腫,分離後拔除部分或全片指甲(但不可過於損傷其基底組織,以免失去日後指甲再生能力),以充分引流甲下膿液。

甲溝炎是一種累及甲周圍皮膚皺襞的炎症反應,表現為急性或慢性化膿性、觸痛性和疼痛性甲周組織腫脹,由甲皺襞膿腫引起。急性甲溝炎應儘快採取有效治療,防止出現甲床損傷。可選擇抗菌譜能覆蓋需氧菌和厭氧菌的廣譜抗菌藥物治療,如阿莫西林克拉維酸,若48小時症狀未見改善,應採取外科治療。
慢性甲溝炎根據需要給予抗真菌藥物(首選唑類藥物)或抗菌藥物治療,治療需持續至炎症消退、甲小皮重建並粘附在甲板上,常需3個月以上。初起時一側甲溝發生紅腫疼痛短時間內可化膿感染可擴散至指甲根部和對側甲溝形成指甲周圍炎也可擴散至甲下形成甲下膿腫此時疼痛加劇腫脹明顯在指甲下方可見到黃白色膿液將指甲漂起如不及時處置可發展成膿性指頭炎甚至引起指骨骨髓炎也可變為慢性甲溝炎、經久不愈甲溝炎或甲下膿腫因感染較表淺故全身症狀往往不明顯

熱敷和溫水浸泡可緩解疼痛和引流膿液。溫水浸泡也可增加血液循環,有助於抵禦感染。有時需要切開引流。引流充分,可不必用抗生素治療。如果感染擴散可口服抗生素。
如果甲溝炎由真菌引起,應進行引流並塗抹含有酮康唑、環己吡酮乙醇胺或咪康唑的霜劑和溫水浸泡。嚴重病例,可口服抗真菌藥物。這種疾病很常見,而這種疾病的治療主要是手術,手術可以拔除部分患甲,解除局部的壓迫,促進炎症引流,感染消退,建議您到醫院的外科就診,積極的處理甲溝炎,手術在拔除患甲的同時,可以破壞部分甲根,預防復發,現在您局部可以碘伏消毒,或者塗抹百多邦,能夠起到一定抗感染的作用,明天到醫院處理。
以上是對“手指甲甲溝炎怎麼辦啊?”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主要是常存於皮膚表面的金黃葡萄球菌感染可發生在手受各種輕傷後如刺傷、擦傷、小切割傷、剪指甲過深、逆剝新皮倒刺等。趾甲剪得太短旁邊的軟組織因為沒有趾甲覆蓋會向上長結果趾甲長出來後就刺到軟組織內,,手趾曾經受過外傷由於踢足球、碰撞、砸傷等使足趾產生破損影響到甲床或甲母細胞時趾甲也會出現畸形甲溝炎的一般保守療法:
1.抗生素 種類較多有肌注、靜脈用藥、外用藥等類型 優點:對細菌有較強的抑制作用有一定的消炎止痛效果 缺點:對於物理性趾甲刺入所致的嵌甲似乎沒有作用
2.消炎鎮痛劑 如水楊酸製劑等有口服、軟膏、注射等類型 優點:可減輕疼痛和腫脹適合於疼痛難忍時使用 缺點:對治療嵌甲無效如果長期使用對胃腸道的刺激較大患有胃腸病的人慎用
3.尿素軟膏 優點:可軟化皮膚也可軟化趾甲有助於矯正 缺點:軟化趾甲所需的時間很久非常麻煩單獨使用效果不佳也就是即使軟化的趾甲而不使用矯正手段也難以治癒趾甲變形
4.硝酸銀 優點:治療時疼痛較小通常不需要麻醉可使肉芽組織平覆對膿液和滲液有抑制作用 缺點:具有一定的腐蝕性並且會使皮膚和趾甲的顏色變黑嚴重影響美觀只對肉芽組織有作用趾甲的矯正幫助不大
5.“棉花塞墊法” 和“膠管塞墊法” 優點:簡單方便可自行處理 缺點:容易脫落填塞力不足效果較差易復發 用打點滴的膠管代替棉花來填塞在甲溝處並用特殊的膠水粘合。

甲溝炎治療方法:
1.對於炎症較輕、病程短的病例,可予以搽抹碘酊消毒,或酒精溼敷,或魚石脂軟膏、百多邦軟膏,或雙柏散衝開水浴足。
2.拔甲,這是治療甲溝炎的常用方法。但專家指出,實際上,拔甲並不能根治甲溝炎。因為拔除的甲片再長出來後,如果繼續把趾甲剪成圓弧形的話,甲片仍然會繼續朝肉里長,可再出現的是嵌甲、疼痛、甲溝炎。如果不改變修甲和穿鞋的不良習慣,一般拔甲後3個月左右舊病又可能復發。
3.甲溝成形術,重新塑造出嶄新的甲溝,解決甲片捲曲生長的問題。有人認為這樣做可以根治甲溝炎。但專家強調,甲片捲曲生長是來源於其他因素,如果受到鞋尖由上向下的擠壓,趾甲還是可能再次捲曲生長的。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指甲怎麼辦

    健康諮詢描述: 我的手指得了甲溝炎,比較嚴重,常常流膿流血,得的時間也比較久了,大概有一年了吧。以前沒那麼嚴重時我自己把手泡白了後用指甲剪剪掉的,後來不知道怎麼…

  • 指甲怎麼治療?

    健康諮詢描述: 我的手指甲患甲炎了,平時剪指甲的時候沒有注意兩邊,有幾個指甲都起炎了,現在又癢又痛的感覺太難受了,去醫院看了之後醫生說要做手術,太可怕了,就只開…

  • 指甲怎麼辦?

    健康諮詢描述: 我腳上有兩個大腳趾頭的指甲就是特別愛往兩邊長的,稍微隔上一段時間沒修剪就全嵌肉裡面了。去醫院治療,醫生說我這是甲溝炎,然後吃了好些藥其實也都沒什…

  • 指甲.......

    健康諮詢描述: 夏天的時候就會痛每次去醫院扒指甲那男醫生都要脫我衣服,然後放聽診器在我我胸上這算正常嗎 想得到的幫助: 我想問問過程 病情分析:您好患…

  • 腳上的指甲使用奧霜能好嗎?

    健康諮詢描述: 腳上有指甲得了甲溝炎,指甲開始紅腫流膿指甲甲溝裡還有小的息肉走路很疼,朋友推薦使用奧甲霜,腳上有甲溝炎已經有好長時間了使用奧甲霜能好嗎? 想得…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