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男性

近日,在湘潭韶山省道208銀田鎮路段,一輛小車變道時迎面撞上一輛大貨車,其中小車內男性駕駛員和女性乘客,均因傷勢嚴重搶救無效身亡。目前交警正對事故路段雙向進行交通管制,並現場對事故進行查詢拜訪。

兩車相對而行,但小車突然變道到大車的路段,車禍遺留現場的慘狀,讓人想象得到小車與大車正面相撞時的慘烈,而小車司機和乘客也都付出生命的代價。

幾條應對大貨車的策略供微友們參考1發現前方有大貨車

做法:如果前方有大貨車,需要與大貨車保持100米左右的距離,然後觀察前方路況,確保路況、視線良好的情況下, 打轉向燈開車超車,同時鳴笛、頻閃大燈,提醒大貨車司機注意,然後提速超車,過程當中一定要注意大貨車左前輪的走線,超車切勿優柔寡斷。

2被大貨車尾隨

做法:如果發現自己被大貨車尾隨,儘可能選擇變道行駛,以防萬一。而如果發現後方有大貨車,不斷鳴笛、頻閃大燈,速度不減……那麼後方的大貨車一定是出現了什麼特殊情況,這時候我們必須及時變更車道躲避,或急加速遠離。

3發現超載、超寬大貨車

做法:如果發現前方大貨車有超載、超寬的情況,並且車身不夠整潔,危險係數太高,此時最正確的做法就是併到其他車道,超車遠離,必須提高警惕。

4左側有大貨車長時間並行

做法:由於大貨車司機右側的盲區很大,如果有小車在大貨車右側行駛,大貨車司機是無法看到小車的。一旦大貨車向右側併線,小車很容易“中招”。此時有兩種選擇:1.鳴笛後加速超車;2.保持足夠安全距離,尾隨。

5不得尾隨大貨車

做法:雖然說大貨車的剎車距離會更長,但是前方大貨車剎車燈亮起時,必須要注意、備剎車,切勿盲目併線超車,因為一旦大貨車出現失控的情況,你和你的車一定會成為大貨車“掃蕩”後的犧牲品。所以如果在不能不尾隨大貨車的情況下,務必保持足夠的剎車距離。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