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女性

婦科門診,25歲的小惠女士打算要寶寶,過來做孕前檢查。

“付醫生,我今年歲首年月結的婚,過3個月打算要寶寶。可是我的月經總遲到,愛來不來的月經,會不會影響我要寶寶,還有,我吃的不多,就是喝涼水都長肉,怎麼辦?還有臉上長的惱人的痤瘡和脣邊的小鬍子,好煩人啊!”小惠嘟著嘴巴抱怨。

經過仔細地詢問病史,我瞭解到小惠月經的初潮年齡為12歲,40-60天來一次月經,經期3-5天,月經量時多時少,沒有痛經。孕0。小惠日常平凡的工作就是電腦一族,每天一上班就要坐在在電腦旁,除吃飯和方便,直到下班。業餘時間也不愛運動,喜愛辛辣油膩的食物。最近一年工作壓力大,她經常熬夜加班到凌晨,晚上的休息也不好。

查體發現她的身高

1.56米,體重71kg,體重指數:29.17,屬於肥胖範圍。婦科檢查未見異常。可是超聲結果卻提示:多囊卵巢樣改變。女性激素:促黃體生成素(LH):15.2IU/L,促卵泡生成素(FSH):6.8mIU/L,雌二醇(E2):116.3pmol/L,睪酮(T):1.76nmol/L。胰島素試驗提示:胰島素抵抗。

結合病史、查體及輔助檢查,小惠診斷為多囊卵巢綜合症。

“付醫生,你說我得了多囊卵巢綜合症,這個名字好嚇人啊!是什麼緣故原由導致我得了這個破病?我的月經不愛來、體重這麼重、還長痤瘡,都是這個病的施展闡發嗎?會影響我要寶寶嗎?這個病怎麼治療?能去根嗎?我還這麼年輕,我該怎麼辦?”小惠滿臉的焦慮。

多囊卵巢綜合徵(

polycysticovarysyndromePCOS)是一類複雜的異質性疾病,病因尚不清楚。遺傳和外界環境均發揮重要作用。從花開到花落,PCOS是影響女性一生健康的疾病。

美國內分泌學會(The Endocrine Society2013 年頒佈了PCOS 的診療指南,即符合以下3 條中的2 條,並排除其他疾病導致的類似臨床施展闡發,即可診斷PCOS:(1)雄激素過多的臨床和(或)生化施展闡發,如多毛,痤瘡,雄激素性脫髮,血清總睪酮或遊離睪酮升高;(2)稀發排卵或無排卵;(3)卵巢多囊樣改變,即單側卵巢體積增大超過10ml(排除囊腫及優勢卵泡)或單側卵巢內有超過12 個的直徑2~9mm 卵泡。

與上述標準不同,在我國現行的PCOS 診斷標準中,月經稀發或閉經或不劃定規矩子宮出血是診斷的必需條件。另外,再符合下列2 項中的一項,並排除其他可能引起高雄激素的疾病和引起排卵異常的疾病後,可診斷為PCOS:(1)高雄激素的臨床施展闡發或高雄激素血癥;(2)超聲施展闡發為多囊卵巢。

PCOS既有近憂——無排卵在疾病早期主要引起月經異常和子宮內膜病變,包括月經稀發或閉經、月經週期紊亂等;也有遠患——在疾病後期可發生2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代謝綜合徵(metabolic syndromeMS),並與子宮內膜病變互相影響,形成惡性循環。

月經週期大於35天是月經稀發,我們可以看出小惠的月經週期是40-60天來一次,屬於月經稀發,而她的長小鬍子和痤瘡、睪酮水平高於正常都是PCOS中雄激素過多的臨床或生化施展闡發,她的超聲提示多囊樣改變,也是PCOS的施展闡發之一。

聽到我說多囊卵巢綜合症的施展闡發裡有稀發排卵和無排卵,這個疾病又無法根治,小惠著急了“付醫生,這個病會出現無排卵,那我就要不上寶寶了。你說西醫無法根治,我趕緊去看看中醫吧!我還想要孩子呢!”

對於多囊卵巢綜合症,由於病因不明,所以無論西醫和中醫都無法根治,但是無法根治不代表不克不及治療。

那麼這個疾病到底怎麼治呢?減肥能治療這個病嗎?吃藥還是手術更好呢?如何解決不排卵的女性懷孕生孩子的難題?敬請期待下篇文章,筆者會向您詳細介紹多囊卵巢綜合症的治療和如何解決要寶寶的難題!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月經得了卵巢綜合症

    婦科門診,25歲的小惠女士打算要寶寶,過來做孕前檢查。 “付醫生,我今年歲首年月結的婚,過3個月打算要寶寶。可是我的月經總遲到,愛來不來的月經,會不會影響我要…

  • 卵巢綜合症達英35一天的計量最多能

    健康諮詢描述: 我流產後醫生開了達英35忘記怎麼吃的了,一天一片(吃了15天停藥)連吃了3個月後,月經就是一個月兩次了。後來吃達英4個月(吃21天)月經正常了3…

  • 卵巢綜合症氣血不足該如何調理?

    健康諮詢描述: 三年前查出有多囊卵巢綜合症月經來的不準時.總是延後.有時候2個月才來一次,去醫院醫生給開了黃體酮就會來姨媽。去年開始可能是做了手術的原因導致氣血…

  • 今天檢查結果是卵巢綜合症好像有十幾

    健康諮詢描述: 我本人是肥胖者,沒有過性生活,可今後我想生孩子啊,我很害怕,怎麼能治療的?今天醫生還說以後要想要孩子,必須要到醫院,不然自己是無法懷孕?我崩潰了…

  • 嗓子疼下去飯覺得疼

    健康諮詢描述: 嗓子疼,吃不下去飯,喝水都覺得疼,咽口水都疼得不行,還老是吐痰,輸液三天能好嗎? 病情分析:這種情況考慮屬於咽喉炎造成的,這種情況的原因…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