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五官科

健康諮詢描述: 我最近口腔潰瘍,一直反覆不能痊癒,我噴過西瓜霜,可是還是不管用。我上網查了口腔潰瘍主要是厭氧菌感染引起的,我想知道厭氧菌感染吃什麼藥可以治癒呢。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什麼是厭氧菌感染?

厭氧菌感染的治療應根據其臨床表現、感染的部位、細菌種類決定其治療方案然其共同的原則為建立不利於厭氧菌生長繁殖的環境(包括外科治療)和選擇有針對性的抗菌藥物對少數產外毒素的厭氧菌感染如破傷風、肉毒桿菌食物中毒宜同時應用抗毒素詳見有關的章節對嚴重感染患者應加強支持療法、酌情輸血漿或全血積極治療原發疾病。
1.破壞厭氧環境包括局部病灶的切開引流、壞死組織的清除、明顯腫脹伴氣體形成蹭組織的減壓以及並存的惡性腫瘤、異物、梗阻、血栓的去除等為控制感染擴散和減輕毒血癥必要時施行截肢、子宮切除等手術淺表厭氧菌感染局部可用過氧化氫溶液沖洗高壓氧治療適用於氣性壞疽患者。
2.抗菌治療抗菌藥物的選用應根據細菌培養及藥物敏感試驗的結果而定但由於厭氧菌培養需要一定的時間和條件在臨床上常在獲得實驗室結果以前醫生已作出厭氧菌治療的重要決定故國際臨床實驗室厭氧菌藥敏試驗標準化工作組委員會認為厭氧菌的藥物敏感試驗不應列為常規只有在以下幾種情況下例外:
①確定新抗菌藥物的抗菌活性;
②監測不同地區厭氧菌對常用抗菌藥物抗菌活性的差異;
③在某些特殊感染中如厭氧菌腦膿腫、心內膜炎、骨關節感染、難治性複發性菌血症等作為治療藥物選擇的指導。

你好,細菌性感染就是指炎症是有細菌引起的,而不是病毒,衣原體,支原體,螺旋體等,是很常見的病原體感染,如牙齦炎,急性腸炎,肺炎等都是,需要抗細菌治療。抗細菌的藥物有很多,有口服也就靜脈用的,如阿莫新林,頭孢,阿奇黴素等都是,選用什麼方式,要看炎症的嚴重程度,主要從症狀和化驗來看。你說的下腹痛,我想還是要明確原因,單純消炎治療可以暫時緩解,但是找不到原因可以再反覆。要了解腹痛的性質,具體位置,尤其你做過闌尾切除,存在粘連的可能性很大,有無腸梗阻也不好說。最好去外科再看看。

厭氧菌感染抗菌藥物的選擇可根據感染部位的不同作出初步的推斷一般橫膈上下的致產有較大差別膈以上(包括中樞神經系統、頭頸部和胸膜肺)的致產對青黴素大多敏感;膈以下的感染如腹腔內和女性生殖道感染脆弱類桿菌為常見。現將常用的抗厭氧菌藥物分別介紹如下:
甲硝唑本品為殺菌劑對大多數厭氧菌均有殺菌作用厭氧菌的低氧化還原電勢能還原甲硝唑的硝基產生細胞毒物質抑制細菌DNA的合成促使細菌死亡甲硝唑被還原的中間產物對氧十分敏感在有氧環境下易失活故只對厭氧菌發揮作用對微需氧菌的作用不穩定對兼性菌和需氧菌則無效在臨床上甲硝唑對腹腔內感染、女性盆腔感染、腦膿腫和厭氧菌骨髓炎等常有良好療效某些胸膜肺部感染療效差可能與微需氧菌混合感染有關厭氧球菌對甲硝唑亦較敏感甲硝唑濃度為≤8mg/L時能抑制95%的脆弱類桿菌和幾乎全部產黑色素P菌;濃度為≤2mg/L時對梭狀芽胞桿菌有抑制作用;濃度為≤1mg/L時可抑制梭桿菌放線菌屬、乳酸桿菌、丙酸桿菌對甲硝唑大多耐藥。
以上是對“什麼是厭氧菌感染?”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結合患者病史,對厭氧菌有較強抗菌作用的抗生素的,一般有這麼幾種。
1.β-內酰胺類。主要有青黴素G、頭孢孟多、頭孢西丁、頭孢美唑、頭孢米諾、拉氧頭孢、氟氧頭孢、美羅培南、亞胺培南等。
2.林可黴素類。主要是林可黴素和克林黴素。
3.其他。主要有紅黴素、氯黴素、甲碸黴素、四環素等。以上的很多藥物是廣譜抗生素,對需氧和厭氧菌都有抗菌作用。
4.紅黴素、甲碸黴素、四環素、氯黴素的抗菌作用有差異,且厭氧菌易產生耐藥性。
5..甲硝唑、替硝唑和奧硝唑是治療厭氧菌感染最好,也是最常用的藥物。 建議按照細菌培養選擇抗生素。

你好,主要有甲硝唑,替硝唑。另外如青黴素、氯黴素、克林黴素、頭孢類、泰能等,也有抗厭氧菌的作用。但是這些藥物抗菌譜比較廣,容易導致菌群失調、黴菌感染等,所以不專門用作抗厭氧菌感染的治療。不過要注意對症下藥。比如腸道里多數都是厭氧型的細菌,還有常見的破傷風桿菌也是嚴格厭氧型。體內的話只能靠抗生素去消除,不過一般體內的菌落都能保持相對的穩定,除非有大的病變,吃點乳酸片也能調節體內的菌落,還不太傷身體。體外的可以用消毒劑,碘酒、碘伏、雙氧水效果都不錯,什麼用藥的話不好說,得看是什麼菌了。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什麼是感染

    健康諮詢描述: 我最近口腔潰瘍,一直反覆不能痊癒,我噴過西瓜霜,可是還是不管用。我上網查了口腔潰瘍主要是厭氧菌感染引起的,我想知道厭氧菌感染吃什麼藥可以治癒呢。…

  • 混合性感染

      數以百計的非產芽胞的正常厭氧菌群存在於皮膚、口腔、腸道和陰道,若這種共生關係遭到破壞(例如外科手術或其他創傷、血液供應差或組織壞死),其中的某些菌種可引起伴…

  • 口腔感染導致口臭

    健康諮詢描述: 口腔感染厭氧菌導致口臭,到醫院掛什麼科,怎麼治療 想得到的幫助: 口腔感染厭氧菌導致口臭怎麼治療 病情分析:您好,從您的描述來看建議到…

  • 老年人性肺炎

      厭氧菌肺部感染是由厭氧菌引起的氣管、支氣管、肺實質、胸膜腔的炎症。厭氧菌種類繁多,致病力不盡相同,是引起肺部感染的常見病原菌之一。 1宜吃抗菌消炎的食物;…

  • 。蟎蟲皮膚上面。吃什麼藥?

    健康諮詢描述: 蟎蟲是不是屬於厭氧菌?可不可子吃甲硝唑片?怎麼吃?量是多少?急。 病情分析:你好,蟎蟲是一種寄生在人體皮膚的寄生蟲,需要徹底清除。治療可…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