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五官科

健康諮詢描述: 聲音沙啞喉嚨很痛,說話很軟的感覺。有異物感。吃熱的東西感覺裡面不易。

病情分析:
你好,你是慢性咽喉炎導致的沙啞症狀。平常少講話!注意防止感冒。
指導意見:
可服用阿莫西林或者頭孢類抗生素治療。也可服用銀黃顆粒或者雙黃連口服液等。多喝水不吃辛辣食物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要考慮是慢性咽炎伴隨聲帶疾病的可能,包括聲帶小結或者小結的可能。
指導意見:
建議:注意休息,避免辛辣刺激飲食,避免大聲說話,使用清熱,利咽的藥物治療,如果效果差,需要到醫院進一步行喉鏡檢查,明確咽喉部及聲帶情況後再對症治療。

病情分析:
根據你的敘述,一般這種症狀疑似食管引起的症狀,應該儘快做食管鏡檢查一下。以免耽誤病情。
指導意見:


建議你這階段儘量吃些易消化流食,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忌酒,應該儘快到醫院檢查一下,可以吃些鋁碳酸鎂咀嚼片。
以上是對“聲音沙啞,喉嚨說話很軟,有異物感。”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