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五官科

健康諮詢描述: 最近一個月嘴脣一直反覆蛻皮,還長了水泡,去醫院看,醫生說是脣炎,給我開了點藥膏塗,用了幾個星期也沒有什麼效果。聽別人說飲食上多注意點就會好的,多吃點蔬菜水果。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脣炎吃什麼蔬菜?

脣炎患者最好能夠在平時的日常生活中多注意,調節自己的飲食習慣,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平時多多去戶外運動,呼吸新鮮空氣,多一些鍛鍊,能夠增強體質。脣炎患者可以多吃一些像胡蘿蔔、西紅柿、黃瓜、油菜、豆芽等,韭菜建議最好不要吃。油膩甜膩的食物不要多吃,辛辣刺激的東西也不能吃。為了脣炎能夠快速恢復,不留下疤痕對脣部造成傷害,一定要忌口。
蔬菜中含有豐富纖維維生素,多吃是對身體非常有好處的,脣炎患者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增加B族維生素的攝取,比如黃豆芽、白菜、油菜、白蘿蔔等。多喝水,及時補充水分,對於乾裂的脣部是有好處的。除此之外,做好預防工作是很重要的,注意平時的生活習慣,多多運動,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最後如果發現自己有患病跡象還是要及時治療的,以免延誤病情對以後脣部的恢復造成麻煩。

病情分析:
您好,根據您的描述,建議您
1、糾正不良的生活習慣:少吸菸,少喝酒,不要隨意使用抗生素,不要使用劣質或不適合自己的脣膏,不要盲目去做"紋脣"。要避免可能引起過敏反應的各種因素。改掉喜歡咬脣、咬舌等習慣,避免造成黏膜創傷。
2、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如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少吃酸、麻、辣、澀、燙和油炸的食品,更不能吃那些用工業鹽醃製的、用“下腳油”炸制的、用石灰炒制的劣質食品。
3.避免日光過度照射,停用或停食可疑的藥物或食物,避免乾燥、高溫風吹的環境,改掉舔脣等不良習慣,這樣還可預防復發。

脣炎是發生在口部的一種疾病,所以最好還是要忌口一些東西,不要亂吃,以免對脣部造成刺激傷害,對於疾病的恢復是有好處的。注意改正一些咬脣、舔脣、揭脣皮等不好的習慣。忌食辛辣刺激的食物,比如菸酒、辣椒等。避免風寒冷空氣的刺激,出門時最好帶上口罩。多吃水果補充維生素也是有好處的,像蘋果、梨、柚子、香蕉、檸檬等都是很好的。要在平時多多注意保護脣部,如果很嚴重的話,一定要去醫院尋求醫生的建議治療。
以上是對“脣炎吃什麼蔬菜?”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脣炎病發脣部,一定要做好忌口,避免脣部受到刺激。
具體忌口食物主要有以下幾類:
水果類:芒果、菠蘿(黃色果肉的)橙、草莓、獼猴桃、荔枝、無花果(熱帶水果一般都不要吃)。
蔬菜類:油菜、菠菜、莧菜、胡蘿蔔(含有卟啉,會增加脣對光們的敏感度)
肉類:海鮮、河蝦蟹、牛肉、羊肉、豬舌、餓肉、鴨肉
調料類:胡椒、辣椒、孜然粉、蔥、姜、蒜、醋
其它:煎炸、菸酒、醃製食品、醬菜、燙食。
多吃新鮮蔬菜,如黃豆芽、白菜、白蘿蔔等,以增加B族維生素的攝取。

病情分析: 你好脣炎的主要症狀就是脣粘膜紅腫、裂開、起皮,目前認為與寒冷、乾燥、菸酒刺激以及舔脣有關。
指導意見:建議治療方法主要是中西醫結合的方法可以收到較好的效果,中藥可以應用防風通聖丸,局部外用激素類藥膏,比如可的鬆軟膏等。還可以請中醫給您開中藥湯劑治療。治療期間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如黃豆芽、白菜、白蘿蔔等,以增加B族維生素的攝取;常服健脾、利溼之品,如薏米、芡實、荸薺、赤小豆等煎湯飲;多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多喝水;少吃酸、麻、辣、澀、燙和油炸的食品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肉芽腫性什麼藥?

    健康諮詢描述: 一個月前的事了,嘴脣乾,下嘴脣局部疼而且有點腫,吃過酸的東西嘴上起了一皮用手撕了下去有疼的感覺就塗了一下脣膏,看了醫生說是脣炎。 想得到怎樣…

  • 什麼蔬菜

    健康諮詢描述: 最近一個月嘴脣一直反覆蛻皮,還長了水泡,去醫院看,醫生說是脣炎,給我開了點藥膏塗,用了幾個星期也沒有什麼效果。聽別人說飲食上多注意點就會好的,多…

  • 什麼中藥?

    健康諮詢描述: 以前我的身體一直都非常的好,而且我還經常的進行體育鍛煉,這樣能夠使我的身體一直都非常的健康,但是最近這一段時間不知道是怎麼了,我總是覺得我的嘴脣…

  • 點什麼好?

    健康諮詢描述: 大概是一年前開始的,剛開始的時候只是覺得嗓子幹發癢,有時候晚上會經常乾咳,還一直感覺嗓子裡好像有什麼東西堵著一樣,吐不出來又咽不下去的,就去醫院…

  • 急性咽什麼水果

    健康諮詢描述: 我長期抽菸,煙齡十幾年了,後來老咳嗽,有時候有噁心感,總感覺喉嚨有東西,估計大概5年之前就感覺延後不舒服,不知道是不是經常咳嗽造成炎症的,咽喉的…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