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五官科

健康諮詢描述: 我的小孩子天生就有耳垂,就屬於那種耳垂挺好看的那種類型,但是前些天本來好好的耳朵,就因為在外面跟別人打架,回到家的時候耳朵已經包紮過了,我們就聽他說耳垂缺損了一部分,我們都傷心死了,這個樣子肯定會影響他的形象,他還沒有叫女朋友呢。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治療耳輪耳垂缺損的方法有哪些?

病情分析:整形的治療範圍主要是皮膚、肌肉及骨骼等創傷、疾病、先天性或後天性組織或器官的缺陷與畸形。治療包括修復與再造兩個內容。
指導意見:以手術方法進行自體的各種組織移植,也可採用異體、異種組織或組織代用品來修復各種原因所造成的組織缺損或畸形,以改善或恢復生理功能和外貌。
做杯狀耳整形術的原理是把耳廓表層的皮膚和耳廓分離,把位置調整好位置後再將它們重新粘合;有時候還需要修整耳廓軟骨,為了保持再建的耳廓外形並維持耳輪邊緣的位置固定,杯狀耳整形術後的日常護理需要很好的固定和包紮,一直持續到軟骨能自然維持在固定的位置不再彈回,並且皮膚與軟骨重新粘合為止。一般情況下,縫線的固定與包紮外固定需要維持半個月左右。

後天造成的耳垂缺損,耳垂裂傷等都可以進行耳垂整形手術,以獲得理想的耳朵形狀。需要注意的是,耳垂是瘢痕疙瘩好發的部位,如果是瘢痕體質,則應避免耳垂手術。
耳垂整形術是針對耳垂畸形的修復整形手術。耳垂畸形通常不很醒目,並常可利用頭髮加以遮蓋,只有在有意無意時注意到耳垂時才會發現;但耳垂畸形還是會制約髮型的選擇,耳垂畸形者必須留蓋過耳垂的髮型才能遮掩,對男性而言,尤其不方便;先天性耳垂畸形主要有耳垂粘連和耳垂裂,而獲得性耳垂畸形則主要為耳垂缺損和穿戴耳飾不當引起的耳垂裂。耳垂整形手術是局麻手術,但由於耳垂是構成面容美的一個組成部分,所以手術前的設計和手術技巧都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可以說耳垂整形手術是寓複雜於簡單的手術。

耳畸形具體需要根據孩子自身情況制定最佳的治療方案。先天性耳畸形的治療以矯正耳廓、耳道畸形和改善聽力為主要目標。手術包括耳廓再造、外耳道形成和聽力重建三部分。由於耳廓再造用的軟骨取自患者的自體肋軟骨,安全性高,形態自然,這樣再造出的耳朵有血液循環,會隨年齡增長而自然生長。建議選擇專業醫院醫生給孩子檢查治療。
指導意見:建議你注意到醫院給孩子進行詳細的檢查一下 看看的 另外就是這種情況還應注意看孩子最近有沒有用對耳朵有傷害的藥物才行的
以上是對“治療耳輪耳垂缺損的方法有哪些?”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耳輪,耳垂缺損多因外傷,燒傷,腫瘤切除,感染所致.缺損小於或達全耳輪長度1/3時可沿耳輪溝切開缺損兩側的皮膚和軟骨,在耳後皮下剝離,楔形切除部分耳舟將兩側皮瓣推進直接拉攏縫合或以此法縮小缺損範圍後取對側耳輪耳舟複合組織片移植.缺損大於1/3者,可在缺損處植入軟骨支架,耳後皮瓣覆蓋.也可按小耳畸形修復原則,以顳筋膜瓣覆蓋軟骨支架外植皮一次成形或耳後埋植擴張器擴伸皮瓣修復缺損.耳輪部分或全部缺損也可用小皮管移轉至缺損緣作""鑲邊""修復.
耳垂部分缺損可作V形切開行直接拉攏縫合.全部缺損可在乳突部作一自行摺疊皮瓣再造耳垂,設計時應較原耳垂稍大,必要時可將皮瓣遲延.耳垂形態待二期修復。

耳垂受損修補術
1、“U”狀皮瓣狀矯正術:在外耳道下方設計“U”狀皮瓣,皮瓣要比耳垂大。切開往上剝離後,皮瓣兩側緣對向縫合,耳垂缺損後緣與皮瓣緣縫合,供皮區皮膚向兩邊分離,有接拉攏縫合。
2、耳後皮瓣旋轉矯正術:在耳垂下方設計皮瓣,切開剝離後下端向前旋轉,供皮區皮膚向兩邊分離,直接拉攏縫合。
3、轉移皮瓣矯正術:在耳後乳突區設計略寬於缺損的皮瓣。切開剝離後,將皮瓣的上緣與缺損創面縫合,供皮區創緣剝離後,間斷縫合。一般三週斷蒂,再將皮瓣向上翻轉,使肉面相對,耳後和側方縫合形成耳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治療耳輪耳垂缺損方法哪些?

    健康諮詢描述: 我的小孩子天生就有耳垂,就屬於那種耳垂挺好看的那種類型,但是前些天本來好好的耳朵,就因為在外面跟別人打架,回到家的時候耳朵已經包紮過了,我們就聽…

  • 治療妊娠紋的方法哪些

    健康諮詢描述: 治療妊娠紋的方法有哪些,孩子都3歲多了,妊娠紋依然還在 想得到的幫助: 治療妊娠紋的方法有哪些 病情分析:你好,妊娠紋是由於懷孕時腹圍增…

  • 治療白殿瘋方法哪些?

    健康諮詢描述: 我們那幾個朋友是好的不能再好的兄弟了,沒得撒子避諱的事情,我上個禮拜跟朋友一起去澡堂泡澡的時候,兄弟夥說我的臀部後面長了一些白點點,我照了哈鏡子…

  • 治療生殖器皰疹有效的方法哪些?

    健康諮詢描述: 在我的陰莖上和肛門周圍長了很多小皰疹,皰疹長大破潰,有少量液體流出,難受的很去醫院檢查過是生殖器皰疹,治療了一段時間效果不怎麼好。 想得到怎樣…

  • 治療腋臭有效的方法哪些?

    健康諮詢描述: z在我的腋窩下面散發著一種難聞的氣味,冬天還好,主要是夏天太難受了我每天洗幾次都還是一樣的可以聞得到,我同學都說我身上有怪味不愛很我玩。醫院檢查…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