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五官科

健康諮詢描述: 我很不喜歡說話,因為我有一個問題很苦惱,那就是我說話的時候總是容易分泌唾液,說話一不小心就會把唾沫星子噴到別人的身上,讓大家都很尷尬,想解決這個問題。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說話時唾液分泌過多怎麼辦?

口水,醫學上叫做唾液,為無色,透明,有咆沫,稍混濁的液體.一般由以下因素所致:
一,口腔衛生不良:口腔裡的溫度和溼度最適合細菌的繁殖,牙縫和牙面上的食物殘渣或糖類物質的積存,容易發生齲齒,牙周病.這些不良因素有刺激,可造成睡覺時流口水.
二,前牙畸形:這可能由於遺傳因素造成後天不良習慣,如啃指甲,吐舌,咬鉛筆頭等,造成前牙畸形,睡覺流口水.
三,神經調節障礙:唾液分泌的調節完全是神經反射性的,所謂"望梅止渴",就是日常生活中條件反射性唾液分泌的一個例子.所以神經調節發生障礙,也可產生睡覺時流口水的情況.平時扣水過多或睡覺時流口水,有鹹味,枕巾呈淡黃色,很可能是由於口腔衛生不良,積存食物殘渣,天長日久牙石較多,引起牙齦發炎,乃至牙齦少量出血.因而睡覺時流出口水有鹹味,呈淡黃色. 防治的辦法是:首先要注意口腔衛生,養成早晚刷牙,飯後漱口的習慣.也可請口腔科醫生診治,採用潔治療法,去除牙石,服用維生素C及B2等藥,消除牙齦炎,減少不良刺激.

病情分析:
一,口腔衛生不良:口腔裡的溫度和溼度最適合細菌的繁殖,牙縫和牙面上的食物殘渣或糖類物質的積存,容易發生齲齒,牙周病.這些不良因素有刺激,可造成睡覺時流口水.
二,前牙畸形:這可能由於遺傳因素造成後天不良習慣,如啃指甲,吐舌,咬鉛筆頭等,造成前牙畸形,睡覺流口水.
三,神經調節障礙:唾液分泌的調節完全是神經反射性的,所謂"望梅止渴",就是日常生活中條件反射性唾液分泌的一個例子.所以神經調節發生障礙,也可產生睡覺時流口水的情況.
指導意見:
由於口腔衛生不良,積存食物殘渣,天長日久牙石較多,引起牙齦發炎,乃至牙齦少量出血.應去正規醫院口腔科就診.
生活護理:
養成早晚刷牙,飯後漱口的習慣.也可請口腔科醫生診治,採用潔治療法,去除牙石,服用維生素C及B2等藥,消除牙齦炎,減少不良刺激.

病情分析: 根據你的描述口水分泌多,感覺舌頭大,且舌苔厚的情況。此類情況原因多為兩種可能。
一是檢查牙周情況及是否存在白色念球菌感染。
二是檢查是否胃酸分泌異常情況。
指導意見:建議去口腔科檢查,存在牙周炎可口腔潔治術治療。真菌感染可漱口水含漱,配合抗真菌藥物。另外胃酸分泌異常導致的口水多,可服用藥物米索拉唑藥物。
從你說的情況看, 應該是唾液多。是因為脾腎虛,有寒引起的。用健脾溫腎的中藥治療一段時間應該會好的。建議還是上醫院做個系統的檢查才有助於你的診斷和治療。 但是可以告訴你這樣長期咳痰產生的病理生理:主要是多種刺激因素長期存在你的氣管支氣管內壁上不除,不斷的刺激內壁內的漿細胞分泌黏液,量多時就會引起中樞系統反應,做出咳痰的反射
以上是對“說話時唾液分泌過多怎麼辦?”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口水分泌過旺,就是一種疾病,精神壓力大,和腸胃系統的疾病都會造成口水分泌過旺,由於人的某些組織器官不能承受過大的精神壓力,唾液腺對精神因素的刺激反應過度,大腦形成了一種異常的條件反射,就像是習慣一樣,外界環境和精神刺激都會引起口水多,緊張的時候也會引起口水多或留口水或者是不停的吞嚥口水,幾分鐘或者是幾秒鐘嘴裡就會有滿口的唾液,不得不吐出來或者是吞下去,想當的難受,時間長了,變成了影響人正常社會交往和生活學習的障礙,由於過量口水的不適刺激,造成了主管上過度的關注自己和別人的唾液情況,久而久之有些人還會患上輕微的強迫症,,這種無法抑制的行為給本人帶來很大的苦惱,造成抑鬱,自卑,思慮過度,失眠等負面影響,這種口水多的痛苦是外人無法理解的,本人自身也無法調整,必須靠藥物幫助才能把人的精神狀況和唾液分泌調整到正常狀態,只要唾液分泌正常了就不會在過分關注自己的口水情況,從而進入到精神與組織器官良行循環的正常狀態
再者,腸胃系統有疾病同樣也會影響到唾液分泌,有些人白天口水多而吞口水或者是流口水,並且有口臭,有些人夜裡睡覺口水多會不由自主的流出來或者是牙關緊閉造成醒來時滿嘴口水

病情分析:
您好:唾液分泌過多其原因很多,從總的方面又可分為真性和假性唾液分泌過多兩種情況.
真性唾液分泌過多的原因主要有:口腔炎,咽炎,舌炎,齒齦炎等口腔疾病,以及假牙不合適引起的刺激;汞,鉛,碘,砷以及尼古丁等藥物中毒或刺激;腦炎,腦性麻痺,癲癇,帕金森綜合症,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等神經精神疾病;突發性甲狀腺腫,糖尿病等內分泌系統疾病等.
假性唾液分泌過多,是口腔唾液去路受阻所致.其主要原因是,食管狹窄或腫瘤,瘢痕等引起通路障礙;口腔,咽喉等部位手術後引起吞嚥神經麻痺,導致口腔唾液難以順利下嚥;而神經,舌神經以及下頜運動功能障礙.
指導意見:
處方:先別吃藥,注意生活調理:
⑴ 保證足夠和準時的睡眠.這不難吧.睡眠影響著人的各種分泌.這裡倒不是指唾液,主要指胃液分泌.由於胃液分泌紊亂導致如此.
⑵ 暫時少吃甜食和麵食.當然不要去吃辛辣的東西.
⑶ 觀察一段時間,到醫院看一下門診.但我分析,一般醫生會隨便開點胃藥打發了事.因為,你的病可能確實還不太重.
⑷ 須知,一些嚴重的病變除具有流涎症狀外,還有其它多種表徵.

流涎俗稱流口水.真性唾液分泌過多的原因主要有:口腔炎,咽炎,舌炎,齒齦炎等口腔疾病刺激;腦性麻痺,帕金森綜合徵,癔病,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等神經精神系統疾病;糖尿病等內分泌系統疾病.假性唾液分泌過多,不是由於唾液分泌亢進,而是口腔唾液分泌受阻所致.其主要原因是:食管狹窄或腫瘤,斑痕等引起通路障礙;面神經,舌神經以及下頜運動功能阻礙;老年人唾液腺萎縮,可因服用藥物而導致藥源性唾液分泌過多.建議你到醫院確定病因後再對症治療.
根據您的症狀描述來看,症狀可能屬於唾液腺分泌異常或脾虛津液上泛的症狀表現,需要進一步明確病情。建議您去中醫院內分泌科就診以確定病情,可以服用健脾理氣攝唾固津的藥物治療,效果較好。平時注意休息,放鬆心情。

病情分析:
對食管和胃等消化道粘膜的刺激,都可以反射性導致唾液分泌。 嗅覺、視覺和聽覺可以感受到食物的色、香、味,吃酸甜苦辣等食物,形成條件刺激,通過相應的中樞和大腦皮質誘發唾液分泌中樞的興奮,引起唾液大量分泌。 口腔粘膜病,如複發性口瘡患者、皰疹性口炎、慢性複發性阿弗他口炎。口腔內缺失的牙齒太多,說話時,口水增多,嘴脣兜不住。
指導意見:
實際上,唾液分泌旺盛並非壞事,在正常情況下,口腔中應保持0.5~1毫升的唾液。唾液具有較強的抗齲作用,但每天都流很多口水,而且自身無任何察覺,是一種不正常現象,要及時到醫院檢查,切莫耽誤病情,你可以去內科檢查一下,明確具體的原因再作進一步針對有效的處理。
以上是對“說話時唾液分泌過多怎麼辦?”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唾液分泌過多其原因很多,從總的方面又可分為真性和假性唾液分泌過多兩種情況. 真性唾液分泌過多的原因主要有:口腔炎,咽炎,舌炎,齒齦炎等口腔疾病,以及假牙不合適引起的刺激;汞,鉛,碘,砷以及尼古丁等藥物中毒或刺激;腦炎,腦性麻痺,癲癇,帕金森綜合症,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等神經精神疾病;突發性甲狀腺腫,糖尿病等內分泌系統疾病等.
假性唾液分泌過多,是口腔唾液去路受阻所致.其主要原因是,食管狹窄或腫瘤,瘢痕等引起通路障礙;口腔,咽喉等部位手術後引起吞嚥神經麻痺,導致口腔唾液難以順利下嚥;而神經,舌神經以及下頜運動功能障礙.還有可能是因緊張等心理因素造成的唾液分泌過多.
指導意見:
處方:先別吃藥,注意生活調理:
⑴ 保證足夠和準時的睡眠.這不難吧.睡眠影響著人的各種分泌.這裡倒不是指唾液,主要指胃液分泌.由於胃液分泌紊亂導致如此.
⑵ 暫時少吃甜食和麵食.當然不要去吃辛辣的東西.
生活護理:
您也可以看看中醫,中醫認為是脾虛造成的,建議服用健脾丸,參苓白朮散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睡覺唾液分泌過多.

    健康諮詢描述: 睡覺時經常因為唾液過多被弄醒,吐完再睡,一晚上少則3次,多則5次以上,非常的困擾,導致睡眠質量非常差。 想得到的幫助: 請問醫生,為什麼睡眠時…

  • 說話唾液分泌過多怎麼辦?

    健康諮詢描述: 我很不喜歡說話,因為我有一個問題很苦惱,那就是我說話的時候總是容易分泌唾液,說話一不小心就會把唾沫星子噴到別人的身上,讓大家都很尷尬,想解決這個…

  • 唾液分泌過多總是感覺嘴裡有口水產生

    健康諮詢描述: 最近兩天才有的症狀是不是因為最近老熬夜喝咖啡比較多的原因? 病情分析:您好,唾液分泌過多屬於交感神經興奮的表現,您晚上熬夜並且喝咖啡提神…

  • 拔牙後兩小時仍然出血唾液分泌過多怎麼

    健康諮詢描述: 今日下午五點拔牙用棉球壓迫40分鐘棄去現在仍然出血唾液分泌多 病情分析:是因為當時的時候沒有止血才是會引起你這個拔牙之後總是會這樣的指導…

  • 唾液分泌過多怎麼辦?

    健康諮詢描述: 從小到大這麼多年來,我一直感覺自己的唾液特別多,要經常咽才能保證不流出來,一點都不誇張,當然晚上睡覺也經常流口水,唾液能持續的順著舌頭流下,然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