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五官科

健康諮詢描述: 年紀越來越大,牙齒也變得越來越不好,最近幾年,牙齒都開始慢慢變得鬆動起來,不敢吃比較硬的食物,唯恐把本就不堅固的牙齒給弄下來。平時也不敢吃太冷太酸等刺激性的東西,因為只要一碰到牙齒就會有一股鑽心的疼,實在是太難受了。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牙齒鬆動而脫落是怎麼回事?

病情分析:您好,根據您的描述來看您的情況我們初步判斷可能是患上了牙周炎,一般情況下來說牙周炎的主要症狀包括:
1、刷牙出血、牙齦紅腫充血。
2、牙齦萎縮牙縫變大。
3、冷熱刺激敏感。
4、牙齒鬆動移位等。
指導意見:我們建議您儘快去到大型正規醫院口腔科請醫生進行詳細檢查,比如說拍x光片檢查,以便明確具體病因,好採取對症治療的措施比如說施行超聲波洗牙術、刮治術以及根面平整術、牙周袋內上碘甘油的藥液等來對症治療。

病情分析:
您好,根據您的描述來看您牙齒鬆動脫落的情況實際上是慢性牙周炎的一個併發症。
指導意見:
牙周炎的主要症狀包括:牙齦紅腫充血、牙齦萎縮牙縫變大、牙槽骨的吸收、牙齒鬆動脫落等,我們建議您儘快去到大型正規醫院口腔科請醫生進行詳細檢查,以便明確病因後積極治療

病情分析:你好,牙齒鬆動的表現為:牙齒鬆動的原因有可以是受外力撞擊引起,牙周病牙齦萎縮引起、年老牙齦營養性萎縮造成牙齒鬆動,比較嚴重的後果是牙齒的脫落。第一種情況是屬於外力引起鬆動,後兩種情況都屬於牙齦本身出現了問題。這從醫學角度上來說,屬於牙齦的營養性營養或牙周病嚴重引起的萎縮,但最終都歸根為牙齦本身沒有營養供給而造成萎縮牙齒鬆動。根據你的情況,應該還是考慮你現在牙齒的炎症可能性大,應該不考慮和以前的外傷史有關。
指導意見:

對症治療的話,建議你可以服用頭孢類藥物抗炎,另外可以吃點奧硝唑抗厭氧菌,止痛治療的話,可以服用消炎痛片。必要時還是建議你可以到醫院口腔科檢查。
以上是對“牙齒鬆動而脫落是怎麼回事?”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你好,對於你牙齒鬆動應該查明病因,妥善治療。牙齒鬆動,通過治療,多數鬆動的牙可以得到保留,越早期就診,其療效越佳。牙齒鬆動,一般是由於牙齦萎縮造成的,80%以上鬆動的牙齒都無須拔掉的,拔牙被傳統牙醫作為去除牙周炎和蛀牙的手段,是存在很大誤區的。牙齦萎縮是成年人無法通過消化吸收到足夠的維生素養分,而出現的局部營養代謝的障礙造成的。
患者儘快上醫院就診,及時得到治療是極為必要的,否則極有可能造成患牙的過早脫落甚至全口牙的喪失。牙鬆動是一種慢性疾病,療程較長,由於病因複雜,治療的方法也是多方面的。 在全身的治療中,應注意提高機體的抵抗力,增加營養,增強體質。在局部治療上,主要控制炎症感染,學會正確地刷牙方法,保持口腔衛生。

病情分析:牙老是鬆動這是牙周炎,是侵犯牙齦和牙周組織的慢性炎症,是一種破壞性疾病,其主要特徵為牙周袋的形成及袋壁的炎症,牙槽骨吸收和牙齒逐漸鬆動,它是導致成年人牙齒喪失的主要原因。可選用中藥製劑的藥物外敷到患處治療。像臨床療效不錯的牙宣散等。主要適用於牙周炎引起的牙齒鬆動、牙齦萎縮、牙齦紅腫出血、口臭、牙石和牙垢堆積以及遇酸、甜、冷、熱食物便牙齒痠痛等症狀。每日用牙刷蘸藥刷患處2次,並取藥末30g,生蜜60g,調勻,塗患處,早晚各一次。一般5-6日,病症即可得到改善,三週後,病情將大大改善,一月,病可愈。相對於其他治療方法而言,中藥治療不僅易於操作而且療效十分迅速無副作用。

牙齒猶如一棵牢牢長在泥土裡的樹木,樹幹立在地面上,樹根深深埋在泥土裡。只是牙根和牙槽骨之間是有千萬根彈性纖維牽拉著的。這些把牙根懸掛在牙槽骨中間的纖維,醫學上稱它為牙周膜。在正常情況下,牙齒可以有一定限度的輕微鬆動,這種鬆動多半在咀嚼食物時才能產生,醫生用器械去搖動牙齒時,可以發現牙齒有一毫米範圍內的搖動度。這是一種生理性運動,它對牙齒來說,具有一定的保護作用。
(1)牙齒遭到撞傷、跌傷或過度咬傷,都能使牙齒髮生搖動。這是因為外來過大的力量使牙周膜受了傷,牙齒與牙周膜之間的彈性纖維受到損害,使牙齒髮生鬆動。
(2)牙周病所引起的牙齒鬆動。牙周膜長期受到慢性的炎性刺激,使牙周膜纖維逐漸變性破壞。當這些支持牙齒的牙周組織逐漸破壞後,牙齒就會產生鬆動現象。
(3)牙周變性可以引起多數牙齒鬆動。牙周變性多發生在青年人,是由於牙周組織發生退行性改變,牙周纖維破壞、牙槽骨吸收,造成牙齒鬆動並且移位。牙周變性所引起的牙齒鬆動最先發生在上下前牙和第一磨牙,由於牙齒移位,原來排列整齊的牙齒變稀,上前牙向外突出、牙齒之間產生縫隙。牙周變性在臨床上雖然比較少見,但危害很大,往往可使年輕人早期喪失全口牙齒,應引起注意。
(4)急性根尖周炎,頜骨骨髓炎、頜骨內腫瘤均可引起病牙的牙齒鬆動。一些能影響牙齦和牙周支持組織的疾病,如壞死性牙齦炎、維生素缺乏症、糖尿病等,也可出現牙齒的鬆動。
牙齒鬆動的治療,應針對病因進行及時的處理,多數病人可獲得治癒。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牙齒鬆動脫落是怎麼回事

    健康諮詢描述: 年紀越來越大,牙齒也變得越來越不好,最近幾年,牙齒都開始慢慢變得鬆動起來,不敢吃比較硬的食物,唯恐把本就不堅固的牙齒給弄下來。平時也不敢吃太冷太…

  • 牙齒鬆動脫落好幾顆了

    健康諮詢描述: 牙根已經稍漏出了已經有大半年了,咬齒無力,近期掉了三顆牙了,掉下來的牙齒牙根都很好。請問這是原因? 想得到的幫助: 怎麼治理 病情分析…

  • 牙齦瘤切除後牙齒鬆動,怎麼回事啊?是不是

    健康諮詢描述: 醫生我做完牙齦瘤切除手術第9天了。怎麼牙齒有點鬆動?是不是牙齦切除了暴露壓根了?才導致的鬆動? 病情分析:您好,這樣的情況,要確定牙齒的…

  • 牙齒鬆動脫落該怎麼辦?

    健康諮詢描述: 牙齒鬆動,需要補充什麼哪種維生素,還是補鈣? 想得到的幫助: 補充這些有用嗎?還有出現這種情況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病情分析:您好,你這種…

  • 15歲女孩牙齒鬆動,怎麼回事,該怎麼辦

    健康諮詢描述: 今年我表妹15歲,又一次,她吃東西,嚼著嚼著,她裡面的牙齒就掉下來了,也沒多注意,後來,過幾天還是幾星期又掉了一顆,這怎麼回事啊,醫生,又該怎麼…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