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五官科

健康諮詢描述: 我最近這些日子總是感覺眼睛澀澀的很不舒服,一點風吹到就不停的掉眼淚,自己根本沒有辦法控制。去了醫院看眼科醫生說我這個是淚液分泌過多,配了些調節類的藥物給我服用效果欠佳。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淚液分泌過多有什麼危害呢?

眼內淚液過多,越過瞼緣而流至面頰,稱為流淚是淚液分泌過多所致,外傷性淚腺脫垂的治療,可手法復位後加繃帶加壓包紮,少部分病例可永久復位,如加壓不能復位,可採用淚腺復位術,此法切開上瞼外側皮膚和眶隔,並壓迫眼球使淚腺突出,在淚腺前部縫線,穿過淚腺凹骨膜打結,也可採用淚腺切除術,切除脫出在眶隔外的部分淚腺,再將鬆弛的眶隔摺疊後縫合,如肌層也鬆弛,宜摺疊縫合。

病情分析:


你好,你目前的這種情況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一般不需要做特殊治療。
指導意見:
建議你平時保持良好健康的生活方式,飲食上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要聽從醫生的建議,選擇合適的治療方式。

淚腺位於眼眶外上方淚腺窩裡,分為上下兩個部分:上部為眶部,也叫上淚腺,較大,形態很像杏仁,大約12mm×20mm;下部為瞼部,也叫下淚腺,較小。淚腺有10~12條排洩管,淚液產生後就由這些排洩管排出。 在正常情況下,淚腺在白天大約分泌0.5-0.6ml的淚液,起溼潤眼球的結膜和角膜的作用,而在人睡覺時,則停止分泌淚液。外傷性淚腺脫垂大多由於機械外傷、或者意外戰傷引起,脫垂的淚腺組織大多為正常組織,它們均有正常的分泌功能,所以對其採取適當的復位手術實有必要,其效果比切除術、手法復位要好。
以上是對“淚液分泌過多有什麼危害呢?”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淚腺是由細管狀腺和導管組成,它就是分泌淚液的器官。淚腺位於眼眶外上方淚腺窩裡,分為上下兩個部分:上部為眶部,也叫上淚腺,較大,形態很像杏仁,大約12mm×20mm;下部為瞼部,也叫下淚腺,較小。結膜健康不利;而且長期使用會使眼睛產生依賴性,本身正常的淚液分泌功能將會退化。長期使用抗生素眼藥水,有可能造成正常結膜囊內菌群紊亂,使眼內細菌產生抗藥性,眼睛一旦出現感染,治癒起來更不容易。

流淚大致有3種原因.第一種是淚液分泌過多,常與角膜,虹膜,睫狀體等組織遭受病變的刺激有關;煙塵和化學物品刺激所引起的流淚,也屬此類.第二種是由於淚道系統阻塞,正常分泌的淚液不能順利排入鼻腔,以致反流溢出,臨床上可用淚道沖洗的方法來證實.第三種是由於下瞼外翻,淚小點不能緊靠在淚阜上,使淚液的毛細管導流作用遭到破壞,淚液不能由淚小管進入鼻腔,因而外溢.這種流淚,主要發生在眼輪匝肌張力減低的老年人和麵神經麻痺眼瞼無法閉合的病人.個人的體質和病情都是不一樣的不能說用了藥就能見效,最好讓醫生會診然後根據你的病情開藥.這樣才能好的快些.

淚腺是由細管狀腺和導管組成,它就是分泌淚液的器官。眼內淚液過多,越過瞼緣而流至面頰,稱為流淚。是由於淚道系統阻塞所致。外傷性淚腺脫垂以往多采用手術切除,但切除後易併發多種併發症,如眼乾燥病,患者常有畏光感、異物感、酸脹感等不適,而淚腺復位術保留了正常淚腺組織,保證了正常淚腺的分泌,從而避免了一系列併發症的發生。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淚液分泌過多什麼危害

    健康諮詢描述: 我最近這些日子總是感覺眼睛澀澀的很不舒服,一點風吹到就不停的掉眼淚,自己根本沒有辦法控制。去了醫院看眼科醫生說我這個是淚液分泌過多,配了些調節類…

  • 偶爾塗口紅危害大麼?怎麼才更不會危害

    健康諮詢描述: 偶爾塗口紅會有危害麼?怎麼才不會有危害?對我的危害會很大嗎,我的口紅我用洗面奶洗了也卸不掉,它是可以維持一天的口紅,那麼我用洗面奶洗了後還有紅可…

  • 兒童得了白癜風會哪些危害

    健康諮詢描述: 你好,我侄子去年發現得了白癜風,帶去醫院治療,但是效果不太好,白斑還是那麼大,請問兒童得了白癜風會有哪些危害呢?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兒童得了白…

  • 白癜風對女性的危害哪些

    健康諮詢描述: 我婆子媽在半個月前那個樣子吧,臉上莫名其妙的就長了一個白塊,後來去看醫生,說的是白癜風,從她被檢查出來得了白癜風過後哎,心情就一直不怎麼好,我們…

  • 血管瘤長在肝臟上哪些危害

    健康諮詢描述: 最近這段日子發現自己的身體不是很舒服,我去醫院檢查,說我是肝臟裡面長了一個血管瘤。那麼肝臟血管瘤的危害都有哪些?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血管瘤長在…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