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五官科

健康諮詢描述: 我前天刷牙的時候出了很多血,口腔內壁和咽喉部的皮膚內壁都爛了,身體有發熱的現象,腳大腿很多皮膚都長了一塊塊的癬,情況非常的嚴重,就去醫院檢查,結果醫生說是球孢子菌症狀。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球孢子菌病患者的飲食禁忌有哪些?

當有胸膜滲出性改變或發生肺部病變時可有胸悶、呼吸困難等。70%~90%的患者皮疹有胸痛,同時伴發熱、厭食等。X線檢查可毫無改變,直至出現廣泛的肺部浸潤、淋巴結腫大或大量胸腔積液等。80%的患者出現X線方面的異常,病變常見於肺下葉或上、中葉的底部。
而典型損害為結節樣病變,直徑約為2~3cm,有如結核,有時炎症吸收而成為薄壁空洞。可發生纖維化或鈣化,也可持久不活動,歷時達數年之久。 患者可有白細胞升高、中性粒細胞增加、血沉增快,發病2~21d後,球孢子菌素皮膚反應即轉為陽性。飲食方面主要是要“三高一忌”:高熱量、高蛋白、高維生素,忌碘;同時也要注意適當的補充鈣、磷元素;多進食一些增強人體免疫力的食物;忌食致甲狀腺腫的食物;飲食應該以清淡為主,忌油膩;忌辛辣刺激食物。

病情分析:
你好,你目前的這種病情,在飲食上不宜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指導意見:
建議你平時保持良好健康的生活方式,飲食上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要聽從醫生建議服用相關藥物。

球孢子菌病的危害有當身體抵抗力減弱而又有病原菌入侵時,不但局部發生病變,且可很快侵入淋巴和血液循環,引起內臟器官的病變。口腔黏膜是常見的最先被感染的部位,黏膜損害蔓延而來形成皮膚損害,肺部炎症,淋巴結腫大。多數人自呼吸道傳入,但少數也可從皮膚感染開始。一般男多於女,各年齡組均可發病。可發生實驗室內感染,但尚未見有人與人或人與動物間的直接傳播。目前仍沒有任何可以防止的方法加強體育鍛煉。提高免疫力對本病的防治至關重要。
以上是對“球孢子菌病患者的飲食禁忌有哪些?”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球孢子菌菌絲被吸入呼吸道後,在肺泡中繁殖,產生大量的孢子。早期引起中性粒細胞為主的急性炎症反應。在孢子發育和形成內生孢子的過程中,組織反應逐漸由急性化膿性炎症過渡到慢性肉芽腫。對球孢子菌的免疫主要是細胞免疫。宿主的細胞免疫反應對球孢子菌的殺死並不完全。
球孢子菌引起疾病的表現與宿主的免疫狀態相關。免疫力下降或受抑制使球孢子菌侵入,寄生並大量繁殖而致病,這個時候患者一定不要強迫自己進食,飲食要保持清淡,而且應多吃易消化的食物,尤其是富含維生素的流質食物。病情處於高峰期期的患者,最好做到少食多餐,保證營養物質的充分攝入,多食新鮮的水果、蔬菜等含維生素豐富的食物,在注意飲食的同時,也應該定期檢查,爭取早日擺脫疾病的困擾。

本病主要由粗球孢子菌引起,可從流行地區的土壤中分離出來,在乾燥砂土中也能生存。此菌屬雙相型,在37℃組織內為酵母型,28℃培養基上則為菌絲型,它可斷裂成關節孢子,其傳染性很大。發病以青壯年和野外工作者居多,男性多於女性。原發性皮損多在感染1周~3周時發生下疳樣損害,以後形成結節,沿淋巴管分佈,似孢子絲菌病,有淋巴管炎和淋巴結腫大,多數可自愈。孢子菌病患者可以食用水煮花生,建議患者清淡飲食,花生味甘、性平,入脾、肺經。花生的營養價值比糧食高,可以與雞蛋、牛奶、肉類等一些動物性食物媲美。花生含有維生素E和一定量的鋅,能增強記憶,抗老化,延緩腦功能衰退,滋潤皮膚。花生含有的維生素C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有助於防治動脈硬化、高血壓和冠心病。副球孢子菌病不宜多吃瓜子,瓜子中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等營養物質,具有防癌,增強記憶力,改善睡眠等的作用,但不可多吃,多吃易上火,所以副球孢子菌病患者不宜多吃瓜子,患者飲食上不宜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忌吸菸喝酒。

本菌的關節孢子的塵土而受感染者,具有兩種情況:①完全無症狀或僅有輕微症狀,繼之感染完全吸收,對再感染具有很強的免疫力。發生感染後呈慢性進行性或急性播散而迅速死亡。後者約佔0.5%,稱為繼發性球孢子菌病。 一般臨床分類如下:原發性球孢子菌病。無症狀的肺部感染 僅在皮試陽性時被發現。患者僅有感冒樣症狀,X線檢查肺部可見有小的纖維化或鈣化病灶。有症狀的肺部感染 常經過10~16d的潛伏期後即可出現呼吸道症狀如咳嗽,痰白色,有時呈膿性或帶血。球孢子菌病可以喝小米粥:小米粥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鐵,鎂,鋅,硒具有清楚體內自由基, 延緩機體衰老, 促進骨骼生長髮育, 提高機體免疫力的功效,副球孢子菌病患者可以食用, 不宜進食辛辣刺激, 不宜消化吸收的食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