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五官科

健康諮詢描述: 您好!女 55歲 近一段時間,舌邊沿有齒,舌面中間有裂紋,在舌面中間部位,也就是裂紋兩邊有3到4釐米的黑色舌苔,而且近段時間,右面舌面總有一個很小的痛點。

想得到的幫助: 李醫生

病情分析:
您好,舌上有裂紋有很多原因,有的一直就有,又沒有別的病變,這種是正常的;還有就是病理因素造成的..後天形成的則是病態
指導意見:
建議:舌頭有裂紋還有的人舌面上出現許多"裂紋",多數無舌苔,稱"裂紋舌",如無不適感,亦屬生理性的,不需治療,如在重病後出現裂紋舌,舌紅無苔,且有不適感,亦屬陰虛,需配合藥物治療,對於舌面疼痛部位,可以外用碘甘油治療。

病情分析:
您好,根據您的症狀考慮舌苔發黑是熱極化火所致,還有些腸胃有毛病的人,容易生寒溼,舌苔會變得厚膩,開始是白色,逐漸變成黃色或黑色.當精神處於高度緊張狀態時,也會出現黑苔.
指導意見:


建議:
一些食物,如酸梅,黑芝麻糊等,或藥物,如複方甘草片,鐵劑等也容易將舌苔染黑,這只是暫時的現象,不必擔心.

病情分析:
您好,一般來說,這種情況有可能是腎精虧虛引起的刺激性反應症狀情況
指導意見:
建議您平時注意自己的反應情況,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使用調節腎精虧虛的藥物治療控制
以上是對“舌面有裂紋、舌面中間�苔、痛點”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裂紋中間\苔痛點

    健康諮詢描述: 您好!女 55歲 近一段時間,舌邊沿有齒,舌面中間有裂紋,在舌面中間部位,也就是裂紋兩邊有3到4釐米的黑色舌苔,而且近段時間,右面舌面總有一個很…

  • 吃檳榔,個孔,現在有點痛,是怎麼一

    健康諮詢描述: 前段時間明天一兩包檳榔,現在右舌根有個孔,現在有些痛,是怎麼回事? 病情分析:吃檳榔,舌根有個孔,現在有點痛是屬於典型的陽明胃火旺盛引起的…

  • 從小就裂紋這是什麼症狀怎麼治療啊

    健康諮詢描述: 從小就有裂紋舌這是什麼導致的症狀需要治療嗎治療的話該吃什麼藥物呢 病情分析:這種情況我認為還是由於脾胃不和的原因造成的。需要配合飲食上進…

  • 發燒38度,幾個泡,怎麼辦

    健康諮詢描述: 白天無不適,晚上8:30睡的,12點熱醒了,測量體溫38度,舌根有幾個泡,額頭貼了個退熱貼。剛剛喝了一杯水。 想得到的幫助: 下一步該如何處理…

  • 舌頭上裂紋,舌頭很紅,是怎麼回事

    健康諮詢描述: 舌頭上有裂紋,舌頭很紅,是怎麼回事,有半年以上,好治療嗎,會不會是舌癌什麼的? 病情分析:這種情況一般需要配合皮膚塗片的檢查,我認為還是…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