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五官科

健康諮詢描述: 我網狀青斑的現象已經是有4年了,最近的時候發現我自己的情況更加的嚴重了,所以我就是想要諮詢看看其他的治療方式的,犯病的時候身上就會有紅絲狀的東西,藥物方面也是吃了很多的,可是感覺沒什麼效果的。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網狀青斑能治好嗎?

病情分析:
網狀青斑症是一種由多種原因引起的皮膚局部血液循環失調性血管疾病。以皮膚出現持續性青紫色狀變化為其臨床特徵。持久的功能性血管改變發展成器質性病變時稱為網狀青斑血管炎,本病臨床比較少見。
指導意見:如今,去除胎記最好的方法當屬激光。激光去除胎記針對不同的類型會採用不容的設備,對於色素型胎記利用激光在瞬間爆發的巨大能量作用於病變組織,使其被擊碎、分解,並被巨噬細胞吞噬掉,隨淋巴循環排出體外,最終達到祛除病變組織的目的。

問題分析:網狀青斑可繼發於多種疾病,最多見的是風溼性疾病以及動脈硬化等。對於原發性網狀青斑無需特殊治療,但患者應注意防寒保暖,解除病人的思想顧慮。
指導意見:建議網狀青斑患者要注意保暖,避免用刺激性藥物,必要時用血管擴張藥(妥拉唑林、煙酸)、降低血液黏滯度藥(蝮蛇抗栓酶,低分子右旋糖酐等),必要時給予活血化瘀中藥治療。網狀青斑症是一種由多種原因引起的皮膚局部血液循環失調性血管疾病。中醫認為營衛不和,外感風寒,氣血凝滯,或衛陽不固,腠理不密,脈絡空虛,風寒乘襲,阻於絡脈。寒凝陽氣受阻,脈絡迂曲,氣血逆亂,而致網狀斑紋,或因情志抑鬱,失於疏洩,氣鬱化火,搏於血脈,絡脈淤阻而成。 一般需要活血化瘀的方法來調理。

問題分析:網狀青斑看皮膚科,網狀青斑分為先天性和獲得性,先天性的一般無需治療,要治療也只有中醫,辯證治療。獲得性的病因很多,要檢查。
指導意見:如果排除了獲得性。是先天性的可以不治療,主要是避寒冷,另外可通過中醫辯證治療,一般認為是氣虛(陽虛)導致血淤。網狀青斑是一種由於皮膚局部血管舒縮功能紊亂,致使細小動脈痙攣和細小靜脈擴張,血液淤滯而出現的皮膚侷限性紫藍網狀青斑。根據其發病特點,分為原發性與繼發性,前者為一種生理現象,多見於正常兒童及成年女性;後者為一些疾病的皮膚表現。因此網狀青斑患者應掛皮膚科。
以上是對“?網狀青斑能治好嗎?”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
網狀青斑是一種由於皮膚局部血管舒縮功能紊亂,致使細小動脈痙攣和細小靜脈擴張,血液淤滯而出現的皮膚侷限性紫藍網狀青斑.根據其發病特點,分為原發性與繼發性,前者為一種生理現象,多見於正常兒童及成年女性.
指導意見:
一般注意防寒保暖.症狀性表現必須治療原發病.擴管劑藥物:維生素PP,100mg,每日3次,口服.或硝苯地平,10mg,每日2~3次,口服.病情嚴重者可用低分子右旋糖酐靜脈滴注.中醫藥:如丹蔘製劑,口服或靜脈給藥.注意查下是否有其它內科疾病,注意防寒保暖。

(一)注意保暖:除多穿禦寒衣物外,還要記得戴帽子、圍巾、手套,和透氣柔軟保暖的鞋子。頭臉部、頸部及手部保暖很重要,因為頭頸部散熱量佔全身散熱量三成。室內最好有溫度調節設備,但須注意用電安全。
(二)多晒太陽、多活動:除可禦寒外,還能降低血液黏稠度促進血液循環。戶外活動務必注意保暖,儘量選擇氣溫較高及空氣較佳時段。
(三)避免穿著太緊襪子、衣褲,以免影響四肢動脈血流。
(四)適度補充熱量,避免飢餓或血糖過低造成體溫過低。少吃油脂類及甜食,多吃蔬果類補充維生素C,改善血液黏稠度。
(五)避免過量飲酒:少量飲酒雖然會擴張皮膚血管,但酒精會抑制中樞神經,因而抑制「顫抖」生熱反應、抑制肝臟製造糖分導致血糖過低。皮膚血管擴張也會造成體熱失散更多,引發體溫過低危險。
(六)務必戒菸包括二手菸,吸菸會造成交感神經興奮,使血管收縮或痙攣雪上加霜。
(七)一般手腳冰冷,注意保暖即可,很少需要用藥。但嚴重者,尤其已經有明顯皮膚病變的就要詳細檢查,查明原因以對症下藥。
(八)保持皮膚清潔、適量擦抹保溼乳霜、避免乾燥龜裂及外傷,有皮膚病變者,尤應注意。
(九)罹有重大內科疾病患者,要依照醫師指示定時服藥,使病情控制穩定,使用阿斯匹靈抗血小板或抗凝血藥物患者切不可任意停藥。長期用藥者,若冬季手腳冰冷加劇,應該和醫師討論用藥。
(十)避免出入人多、擁擠、通風不良場所,以避免接觸呼吸道感染病患,也可接種流行性感冒疫苗預防流感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網狀

    健康諮詢描述: 我網狀青斑的現象已經是有4年了,最近的時候發現我自己的情況更加的嚴重了,所以我就是想要諮詢看看其他的治療方式的,犯病的時候身上就會有紅絲狀的東西…

  • 得了七年的急性青光眼還

    健康諮詢描述: 得了急性青光眼零九年得的了都沒有去過醫院看!最近發病越來越頻繁了!準備去醫院看還能治好嗎 病情分析:你好根據你描述的情況,是青光眼已經7年…

  • 皮膚上長的咖啡

    健康諮詢描述: 寶寶去年在臉上和額頭上長了不少的色斑,咖啡色的,開始顏色很淡,慢慢越來越多,斑點增大了,也不敢用藥膏,有的人說是胎記,去醫院做了檢查,醫生說這是…

  • 臉上長

    健康諮詢描述: 我是從小就開始在臉上長了很多的雀斑,這是因為我的皮膚本身很白,而臉上的雀斑斑點就會顯得特別的明顯了,我的朋友們大多都叫我“小花臉兒”,我吃了維生…

  • 老年白癜風復發還

    健康諮詢描述: 白癜風有好幾年了,期間好過,最近又復發了,還能治好嗎?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老年白癜風復發還能治好嗎? 病情分析:克服不良情緒,保持良好的心態…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