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五官科

健康諮詢描述: 我今天早上刷牙的時候發現自己的牙齒有幾顆已經出現透明的現象了,我也是很疑惑自己這樣的情況的,所以就是想要看看我的情況屬於什麼病症的,我也是希望自己的牙齒問題儘快好轉的。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牙齒邊緣有點透明是怎麼回事?

問題分析:
可能是平時不注意牙齒衛生所造成的,還有可能是小時候吃了土黴素和多四環素片等抗生素所導致的。
指導意見:建議你去醫院找五官科醫師檢查看看,並清洗口腔或者洗牙看看。平時多注意飲食,多喝水。交你一個保健牙齦的小方法,首先把手洗乾淨,然後用食指輕輕的按摩牙齦,長時間的堅持對保健牙齦非常有好處。再個就是平時要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補充維生素,對牙齦和身體都有好處的。

情分析:
可能跟牙齒的鈣化不好有關。鈣化不好不一定是缺鈣,可能是牙齒利用鈣能力不強
指導意見:平時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不要吃辛辣的飲食,平時多注意點口腔裡面的衛生。主要考慮為體內含鐵過多引起的,鐵質在牙齒上色素沉澱才會在牙釉質上形成透明的顏色,牙齒本身沒有問題,如果不放心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智齒冠周炎的表現,厭氧菌感染比較常見,一般好治療。建議口服奧硝唑片、布洛芬片、穿王消炎片治療,使用淡鹽水漱口,效果不錯,忌辛辣刺激性食物。

病情分析:
牙齒變的透明一般與缺鈣沒有直接關係,可以到醫院看牙醫化驗微量元素排除缺鈣的因素。
指導意見:透明一般來說不是缺鈣的原因,缺少礦物質的話牙齒一般會變的堊白色可能和你刷牙的太用力有關係,牙齒表面的釉質層被磨薄得話可能會顯透明的。這種情況牙齒顏色屬於色素沉積,影響不大。一般人的牙齒表層都會有點半透明,這是牙釉質,牙齒的保護層。牙釉質下層牙本質,顏色稍微暗一點。不需要美白效果對比圖牙齒美白就很好。但是可以考慮做個牙齒潔治。
以上是對“牙齒邊緣有點透明是怎麼回事?”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問題分析:
牙體硬組織分為三層:牙本質(乳黃色)牙骨質,牙釉質(半透明的乳白色)在牙齒切端只有牙釉質,所以看上去是半透明的。
指導意見:這是正常的,在牙齒切端只有牙釉質,所以看上去是半透明的。牙釉質是牙齒中最堅硬的部分,牙齒邊緣的白斑,可以見於營養不良、維生素及微量元素缺乏、真菌感染等,多見於真菌感染,引起了人體牙齦部位的丘疹、白色損害、疼痛、出血等症狀。需去醫院的口腔科就診,需做個詳細檢查,如果是有真菌感染,需使用些氟康唑片治療,如果是有維生素及微量元素缺乏,需適當用些21金維他有一定效果。

問題分析:
正常牙釉質的顏色為乳白色,牙齒邊緣白化可能是牙釉質少的原因。平時要合理膳食營養,注意飲食衛生,並適當補充鈣質,有利於牙齒的健康。
指導意見:保持良好的心態和飲食生活習慣,勞逸結合,合理膳食營養,注意口腔衛生,必要時到牙科就醫體檢。這是自然形成的,如果沒有任何症狀是不需要處理的。牙齒長時間咀嚼食物,會引起慢性的磨損,這是正常的,一般不需要處理。牙齒變薄是不需要治療的,你也可以去口腔科檢查一下,醫生會根據實際情況告訴你是否需要處理。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