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五官科

健康諮詢描述: 從菜場買了幾隻皮蛋,剝殼時發現其中一隻皮蛋殼上有一小塊血跡(有血跡的應該不只一個破蛋,開始幾個沒留意),於是我拿著皮蛋在水龍頭下衝洗了一下,然後用手剝殼放碗裡,再淋上一點油和辣椒就是一份菜了。家人都吃了這樣的皮蛋。後來才意識到不妥:皮蛋鋪對面就是黃鱔攤位,很多人買了殺好的黃鱔再來買皮蛋,所以皮蛋上的血跡應該是鱔魚血。儘管用手拿著被汙染的皮蛋衝選了一下,但手上有油漬,不可能把鱔魚碎末、血沖洗掉,手剝殼時手又接觸到皮蛋肉,這樣我們就極可能間接食入生的鱔魚血肉。

想得到的幫助: 上述情況會感染顎口線蟲/曼氏裂頭蚴嗎?

病情分析:
你好,你目前的這種情況一般是不會感染寄生蟲的,不需要過度擔心。
指導意見:


建議平時保持良好健康的生活方式,飲食上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平時保持適量的運動。

病情分析:
這樣的情況是有的,但是如果是通過高溫處理一下呢,這個就是比較好了。
指導意見:
你這個現象呢,那就得需要過一段時間去醫院進行檢查一下的,看感染上這個病症了沒有,也好比較放心。

病情分析:
您好,從你的描述來看,這個血跡並不一定是汙染的鱔魚血,而且只是粘在蛋殼上,有進行剝殼和清洗,
指導意見:
雖然是涼拌食用的,但經過上述的幾道工序,我認為這樣是不會有顎口線蟲等病原體進入消化道而感染的,這個是就不要亂想了哦。
以上是對“吃了被鱔魚血肉汙染的冷食會得顎口線蟲病嗎”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鱔魚血肉汙染冷食

    健康諮詢描述: 從菜場買了幾隻皮蛋,剝殼時發現其中一隻皮蛋殼上有一小塊血跡(有血跡的應該不只一個破蛋,開始幾個沒留意),於是我拿著皮蛋在水龍頭下衝洗了一下,然後…

  • 鱔魚汙染的生蔥,

    健康諮詢描述: 鱔魚火鍋上桌几分鐘後,我覺得應該是熟的,就放心大膽的吃了不少。但後來我發現吃到了鱔魚的腹內物如卵(粒狀卵),我就想起媒體報道過的鱔魚的顎口線蟲在…

  • 不熟豬胃或囊蟲

    健康諮詢描述: 在湘顎邊界的山區鄉下吃酒(喜事的宴席),餐桌上有一份菜,應該是豬胃或者牛胃,我吃了一些,旁邊的突然說沒熟,我再吃也意識到沒熟。可那是我已經吃了不…

  • 生魚頭感染鄂

    健康諮詢描述: 外面小館吃飯,糊里糊塗吃了浮在湯麵未煮熟的魚頭(較大的草魚),一個魚頭吃了快一半直到看到裡面的血才意識到是未熟的魚頭,就把剩下的扔了,但沒有把那…

  • 這樣感染以及丙肝艾滋

    健康諮詢描述: 與一很久沒見面的從外地回來的朋友一起吃飯,他把一大塊紅炒鯽魚從他飯碗裡夾我碗裡讓我吃,我糊里糊塗的吃了一些,猛然間發現裡面還有魚血。真噁心。這個…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