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五官科

健康諮詢描述: 兄弟的妻子次年順產了一個女嬰,但是出生一週便發現四肢無力,甚至連吞嚥都有點困難,結果去醫院檢查,一個權威專家說得了嬰兒型進行性脊肌萎縮症,這種病有治療的方法嗎,這個病是由什麼引起的。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嬰兒型脊肌萎縮應該怎麼辦?

肌肉萎縮是指橫紋肌營養不良,肌肉體積較正常縮小,肌纖維變細甚至消失.神經肌肉疾肥大.肌肉營養狀況除肌肉組織本身的病理變化外,更與神經系統有密切關係.脊髓疾病常導致肌肉營養不良而發生肌肉萎縮.肌萎縮患者由於肌肉萎縮,肌無力而長期臥床,易併發肺炎,褥瘡等,加之大多數患者出現延髓麻痺症狀,給患者生命構成極大的威脅.肌萎縮患者除請醫生治療外,自我調治十分重要.
1,保持樂觀愉快的情緒.較強烈的長期或反覆精神緊張,焦慮,煩燥,悲觀等情緒變化,可使大腦皮質興奮和抑制過程的平衡失調,使肌跳加重,使肌萎縮發展.
2,合理調配飲食結構.肌萎縮患者需要高蛋白,高能量飲食補充,提供神經細胞和骨骼肌細胞重建所必需的物質,以增強肌力,增長肌肉,早期採用高蛋白,富含維生素,磷脂和微量元素的食物,並積極配合藥膳,如山藥,苡米,蓮子心,陳皮,太子參,百合等,禁食辛辣食物,戒除煙,酒.

肌肉萎縮疾病屬於肌病和運動神經元病,是目前世界上難以醫治的一類疾病,這些病常因肌無力和肌肉萎縮導致患者失去生活能力甚至引起死亡。肌肉萎縮疾病包括的疾病較多,其中常見的有重症肌無力,進行性肌營養不良,肌萎縮側索硬化,進行性脊髓性肌萎縮,脊髓空洞症,多發性神經根炎,周圍神經炎以及各種原因造成的神經肌肉萎縮,都屬此類病症。 肌肉萎縮疾病屬於肌病和運動神經元病,是目前世界上難以醫治的一類疾病,這些病常因肌無力和肌肉萎縮導致患者失去生活能力。 動物實驗證明,切斷支配肌肉的神經24--36小時後,肌纖維對乙酰膽鹼的興奮性逐步增高,出現肌纖維顫動膜電位和肌纖維膜上衛星細胞等一系列的營養性改變,並逐漸發生萎縮,另外,肌肉的運動、正常生理活動的鍛鍊及充足的氧氣供應與萎縮的發生密切有關。從臨床角度看,支配肌肉的神經,包括腦部的上運動神經元、脊髓前角或腦幹運動神經核、周圍神經、神經肌肉接頭的病變、肌肉本身的疾病(遺傳、損傷、炎症等)血液供應障礙和肌肉的活動減少(廢用性)均可引起肌肉萎縮。

肌肉萎縮的初期起病,緩慢進行性面肌萎縮伴閉眼不緊、鼓腮或吹口哨不能,肱部肌肉萎縮、上肢舉手時肩胛骨呈翼樣突起,無感覺異常,表現為侷限性一側顳肌、嚼肌萎縮,張口時下頜偏向病側,可同時伴有面部感覺及角膜反射減退或消失。
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法及早的進行治療對肌肉萎縮的康復是很有幫助的。對患者病情應該及時得到治療並且控制,考慮到患者的情況,建議中西醫方法治療效果好。另外配合飲食也利於患者的早期康復,病人早期患者應採用高蛋白、富含維生素、磷脂和微量元素的食物,並積極配合藥膳。
以上是對“嬰兒型脊肌萎縮應該怎麼辦?”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肌肉萎縮是指橫紋肌營養障礙,肌肉纖維變細甚至消失等導致的肌肉體積縮小。病因主要有:神經源性肌萎縮、肌源性肌萎縮 、廢用性肌萎縮和其他原因性肌萎縮 。
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法及早的進行治療對肌肉萎縮的康復是很有幫助的。對患者病情應該及時得到治療並且控制,考慮到患者的情況,有針對性治療肌肉萎縮,通過增加肌外膜區和血管外區膠原蛋白合成,增加蛋白轉換率,減少蛋白的降解率,促使肌細胞肥大,緩解肌組織退化,從而延緩各種肌萎縮。同時肌肉萎縮患者合理調配飲食結構更有利於康復。早期患者應採用高蛋白、富含維生素、磷脂和微量元素的食物,並積極配合藥膳。

肌肉萎縮是指橫紋肌營養障礙,肌肉纖維變細甚至消失等導致的肌肉體積縮小。保持愉快心境,消除悲觀、恐懼、憂鬱、急躁等不良精神傷害,建立必勝的信心,這樣的情況是一種適應性的反應,一般與受壓或是神經功能損傷有關,需要結合具體的情況才能確定輕重的.踝部扭傷輕者韌帶拉鬆或部分撕裂;重者則完全斷裂,並有踝關節半脫位,或併發骨折脫位。踝關節扭傷後,病人外跟前下方或下方有疼痛、腫脹,急性期可有瘀斑。這時做足內翻的動作會加重疼痛,做足外翻則可無疼痛。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