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五官科

健康諮詢描述: 最近總是感覺鼻頭很癢,總是不自主的去摳鼻孔,摳又摳不出什麼東西,很乾淨的,還一直打噴嚏,鼻毛老是掉出來,昨天休息去醫院做檢查,大夫說是鼻前庭炎。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鼻前庭炎吃什麼藥好?

病情分析:鼻炎前期症狀表現為鼻子內充血或者水腫,患者常會出現鼻塞、流清水涕、鼻癢、喉部不適、咳嗽等。鼻炎造成的鼻塞特點是間歇性的,在白天、天熱、勞動或運動時鼻塞減輕,而夜間,靜坐或寒冷時鼻塞加重,鼻塞的另一特點為交替性。
指導意見:積極治療如外塗紅黴素軟膏、硼痠軟膏等。滲出較多應用硝酸銀等,口服螺旋黴素、阿莫靈等積極控制感染。日常合理飲食多飲水,多吃蔬菜水果,補充維生素C、B等,忌食辛辣肥膩。加強衛生,保持局部清潔,乾燥鼻炎。用藥一定要嚴格遵照醫囑,亂用藥危害很大。不宜長久使用具有血管收縮作用的滴鼻劑,如滴鼻淨。當出現鼻塞時,最好不要強行擤鼻,不要用手挖鼻。 注意環境衛生。嗜菸酒者自然也應戒除。積極防治全身有關疾病。

病情分析: 您好,鼻前庭炎是鼻前庭炎皮膚的瀰漫性炎症。病因經常挖鼻,急、慢性鼻炎和鼻竇炎、變態反應或鼻腔異物(多見於小兒)的分泌物刺激,長期在粉塵(如水泥、石棉、皮毛、菸草等)環境中工作,易誘發或加重本病。
指導意見:多鍛鍊身體,防止感冒,減少鼻炎發作的機率。治療鼻炎目前最常見的就是藥物、手術等治療方法。平時防止感冒,減少鼻炎發作的機率。鼻炎不能根治,容易反覆發作,除了藥物、手術等治療方法外,建議你嘗試鹽水洗鼻的方法這個方法不用藥物,沒有副作用。對單純性鼻炎效果不錯,鹽水的濃度、溫度、操作方法掌握好了,可以有效的緩解症狀,消除炎症,堅持一段時間一定會有好的效果。

病情分析: 鼻炎是鼻粘膜或粘膜下組織因為病毒感染、病菌感染、刺激物刺激等,導致鼻粘膜或粘膜下組織受損,所引起的急性或慢性炎症。鼻炎導致產生過多粘液,通常引起流涕、鼻塞等症狀。中醫看你是虛還是實,肺脾腎哪髒為主而選擇治療藥物。平時可以用淡鹽水沖洗鼻腔
指導意見:

局部可用3%雙氧水清除痂皮或硼酸水清洗,擦乾後塗用緩和的保護性油膏,如紅黴素眼藥膏、百多邦、1%白降汞軟膏或1%黃降汞軟膏。
以上是對“鼻前庭炎吃什麼藥好?”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鼻前庭炎是鼻前庭皮膚的瀰漫性炎症,分急、慢性兩種。多因急性或慢性鼻炎,鼻竇炎,變應性鼻炎的鼻分泌物刺激,或長期接觸有害粉塵,或用手指挖鼻孔繼發細菌感染所致.患糖尿病時容易發生。炎症以鼻前庭外側部明顯,可為單側或雙側。
指導意見:治療消炎消腫,潔淨痂皮,去除病因,改正挖鼻習慣。局部用鼻軟膏、抗生素軟膏,每日3~4次,若有皸裂可先用10~20%硝酸銀液燒灼。對急性病例可局部加用熱敷或紅外線理療,重症可全身加用抗炎藥。

病情分析:鼻前庭炎分急性和慢性,急性的鼻前庭紅腫疼痛,嚴重的會擴及上脣交界處,表皮糜爛,皸裂,病人會感覺鼻孔內疼痛,擤鼻涕時會較明顯;慢性的會感覺鼻前庭發癢,發熱,鼻毛脫落,有鼻痂或膿痂;鼻前庭炎症狀較明顯,且易反覆發作。
指導意見:注意工作、生活環境的空氣清淨,避免接觸灰塵及化學氣體特別是有害氣體。加強營養,增強正氣。加強鍛鍊,提高身體素質。通過運動,可使血液循環改善,鼻甲內的血流不致阻滯。經常運動,改掉挖鼻的不良習慣。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吃什麼藥

    健康諮詢描述: 最近總是感覺鼻頭很癢,總是不自主的去摳鼻孔,摳又摳不出什麼東西,很乾淨的,還一直打噴嚏,鼻毛老是掉出來,昨天休息去醫院做檢查,大夫說是鼻前庭炎。…

  • 西安治療哪家醫院

    健康諮詢描述: 剛開始的時候鼻子左側疼痛,去醫院檢查鼻前庭內有紅腫,並且鼻毛上有黏塊。並且感覺鼻子裡面很乾燥、稍微碰一碰都疼,並且外面的皮膚增厚了,醫生說是鼻前…

  • 鼻腔幹微疼一個月,醫生說是

    健康諮詢描述: 鼻孔發乾,有時發癢。早晨起床時嚴重,鼻分泌物增多。 想得到的幫助: 如何治療 病情分析:根據你的情況考慮,你可能是由於上呼吸道感染引起…

  • 多年,怎麼治療

    健康諮詢描述: 鼻紅,出血,腫痛,醫治多年一直無效果,還有嚴重了 想得到的幫助: 請問主任有什麼好的去根治療方案 病情分析:你好,鼻紅,出血,腫痛多考…

  • 鼻子像是,不知道醫生您怎麼看

    健康諮詢描述: 鼻子外部的皮膚也表現得紅腫,鼻子裡面又經常有痛感(主要是按壓會引起),椅子前端像是增生了一樣,已經影響到外觀,半年前去看過醫生,醫生都反應並沒有…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